更多精彩 >

贝因美业绩持续改善,主营业务高速成长

2020-02-28 21:10:2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贝因美(002570)2月28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近28亿元,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达12.31%。

贝因美(002570)2月28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近28亿元,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达12.31%。2019年度营收增加了3亿元,主营业务实现高速成长。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全年业绩亏损,不过,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已经持续实现盈利。其中,第三季度实现盈利1584万元,第四季度实现盈利1794万元。而在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公司经营性利润实现减亏44%,经营效益正在实质性地改善。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贝因美2020年第一季度还能实现盈利,那就可以说明贝因美已经彻底走出低谷,并实现了主业复苏。


“降费增效”成果显著运营效率和盈利质量良好


业绩的持续改善与公司战略转型和“五效”策略密不可分,在第三季度的时候,贝因美通过降费增效贡献毛利800万元,成效明显。据悉,2019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尤其是人工、差旅及办费用等成本方面。“不必要的开支要尽量削减,钱应该花在刀刃上,花在消费者身上,这才是价值回报最高的投入”,总经理包秀飞表示。


在业绩的增长的同时,贝因美运营能力等各个指标向好,不断提高各项资产尤其是流动资产的周转和管理效率。一方面公司盘活产品库存,加速存货周转速度,降低存货跌价损失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强化应收账款催收管理,减少坏账损失。据业内人士透露,2019年贝因美在存货销售周转和应收账款周转方面均实现了显著提升。


双线融合助新零售快速增长“数智化”推动母婴生态圈建设


“智慧零售”时代,贝因美意识到,只有打破线上与线下渠道界限形成合力,以双线融合的模式为推进业态发展,才能为公司注入新的动能。因而,公司渠道建设以新零售的架构来搭建,由代理制向大经销商制推行,借力大经销商实现自身发展;同时,与孩子王、爱婴岛、天猫和京东等战略合作,由此快速提升公司的销量水平和品牌影响力。市场人士估算,2019年公司婴童渠道销售收入翻一番,区域市场调整到位,保持稳健增长,收入增加超45%,成绩斐然。


贝因美拥有多年的多品牌运营管理能力、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络及快速响应的供应链体系。公司始终以用户为核心,聚焦会员精准营销,并且不断提升信息化管理运营能力,以数据赋能产品及终端营销各环节。据悉,公司已成立专门项目组与阿里云共同进行平台搭建、数据联通,数据打通后,将利用数字化手段更好地为销售赋能,推动母婴生态圈建设。


聚焦“新品+爆款+网红经济”营销以流量换销量


基于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高端化的趋势愈加明显,除了与超高端品牌战略合作,贝因美也在积极打造大单品,力图引领细分市场,并不断强化在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上的布局力度。贝因美已对现有17个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进行了优化组合,旗下的三大明星产品今年累计销量同比均有大幅度的增长,爆款产品效应明显。尤其是,爱加单品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5%,这也是贝因美营收逆势增长的关键所在。同时,近期上市的新品表现亦不俗,尤其是特殊配方奶粉的市场需求超出原有预期,自去年上市以来产品供不应求,成为“断货王”。


打造爆款的背后,自然离不开公司与时俱进的各种营销手段。在短视频时代,网红经济正在重新定义商业营销模式,如何将线上的“网红粉丝”和线下“消费群体”相互转化,把线上流量转变成线下商业价值,正是新零售下半场竞争中很多商家正在摸索的新营销模式。贝因美积极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成立了MCN公司并于日前正式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旨在通过建立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信任感,以最小的成本扩大品牌流量。而奶粉行业最大的特点是需要教育消费者,建立消费者对产品的信赖,和网红经济特点不谋而合。公司通过开展各种类型的直播,以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对消费者进行了引流。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贝因美提出“重建渠道、重构体系、重造团队、重塑品牌、重溯文化、重树商誉”六重奏的改革措施,通过紧抓“产效、品效、客效、人效、费效”五效,得以实现业绩持续改善、主营业务高速成长。从第三季度以来,市场已经能看到贝因美释放的积极信号,包括严控管理费用、存货周转天数下降、运营周转效率提升等。


历经28年的发展,贝因美积累了数百万消费者的数据资产,为企业研发、供应链、市场营销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根据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在第一阶段,公司将建设以用户数据为核心,产品为基础,数智化驱动的母婴新零售业务模式,争取产品销售规模重回行业“三甲”,成为母婴行业领军企业。对于贝因美未来的战略愿景和方向,董事长谢宏表示,“公司在去年12月份重新确定了更明确的战略愿景和方向,继续深耕母婴生态圈。我们现在正在加快转型,提了一个新的愿景,生儿育女找贝因美。所以现在我们从产品服务、包括跟阿里云的战略合作都是基于生态圈,然后向数字化转型。”

猜你喜欢

贝因美发布业绩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3%至134.09%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晚间,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70.SZ,证券简称:贝因美)披露2...

2024-01-31

扭亏为盈,贝因美聚焦全家营养业务,推进互联网数智化营销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2024-01-31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原创

龙年生育热潮来临,贝因美等乳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贝因美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0万...

2024-01-25

原创

多举措驱动业绩回升 贝因美从未放弃

贝因美

近期对于老牌母婴企业贝因美而言是个多事之秋。

2024-01-24

艾拉比宣布再获近亿元新融资

艾拉比

12月18日,艾拉比宣布再获新融资,新投资方是启明创投,本次投资金额近亿元。

2023-12-18

原创

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圆满收官!让每个交易者找到自己的答案

平安期货

12月17日,由平安期货主办,同花顺、上甲社区、飞思财经协办的2024全球交易者大会暨中国平安第五届...

2023-12-18

中科微智Pre-A轮融资

中科微智

近日,中科微智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8

「星河动力航天」完成C及C+轮11亿元融资

星河动力航天

「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动力航天)完成总额11亿元C及C+轮融资,由资阳重...

2023-12-18

原创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增幅147%】

2023-12-18

原创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2023-12-18

加速数智创新推进智能汽车供应链降本增效,京东企业业务打造产业成成长强效助力

京东企业

12月15日,以“新能源·向数智·创未来”为主题的CIAS 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智年会在安徽...

2023-12-18

第三座!宁德时代溧阳基地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

宁德时代

12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宁德时代溧阳基地成功入选。

2023-12-18

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服会在京举行,数实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际科创节

12月15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媒体共同举办的STIF2023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

2023-12-18

Soul获评《财经》2023“新奖”榜单“年度最具成长潜力奖”

Soul

近期,由《财经》新媒体、《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发起主办的第六届“新奖”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