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找餐严选网: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做餐饮

2020-02-29 21:21:49   来源:  作者: 

摘要:由于疫情的出现,餐饮行业势必进行一次大洗牌,餐饮已经不再是一个低门槛的行业了,对从业者的要求会更高,不但会研发菜品,还要懂运营,懂管理,懂消费者的心智,人场货在餐饮上会有一次突变,既是危机又是巨大的机遇。

中国餐饮市场已经超过了4万亿,时尚餐饮连锁品牌走俏,市场潜力巨大,海底捞2018年港股上市1000亿港币,前段时间一度突破2000亿港币,瑞幸的闪闪电战仅用18个月在纳斯达克上市,40多亿美金的市值,最近的九毛九西北菜也在港股上市,也达到了137亿港币。由于疫情的出现,餐饮行业势必进行一次大洗牌,餐饮已经不再是一个低门槛的行业了,对从业者的要求会更高,不但会研发菜品,还要懂运营,懂管理,懂消费者的心智,人场货在餐饮上会有一次突变,既是危机又是巨大的机遇。


我们采访了找餐严选网,CEO牧人表示:“找餐严选网要做的是------自营、孵化、链接优质的全球小微餐饮时尚品牌,以3.0加盟的新方式管理培训加盟商,并且帮助加盟商建立运营自己的私域流量”。的确这样的运作模式并不常见,一方面对于优质的小微品牌来说,他们擅长研发菜品,不擅长管理运营,很难达到快速扩张。对于加盟商的痛点来说,最早的1.0加盟模式,就是授权品牌,2.0加盟模式是授权品牌并同时供给食材。都是生死由命富贵在天,没人管没人问。3.0加盟模式就是找餐严选要做的,帮助品牌将产品标准化、工业生产化,并且做到四个核心指标,卫生、营养、纯天然、无添加剂。到店复热快速出餐,并且不需要厨师,符合快速扩张。牧人原名叫倪睿,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因为团队出身BAT,也就把花名文化带到了公司。


在技术上,找餐严选网有着丰富的技术经验,CTO子夜表示:“我们在开发自己的选址工具,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最终形成自己的热力图,在根据热力图选在最佳的开店位置,帮助加盟商选址,让原来人拍脑袋决定的事情交给机器,并且这个机器会越来越聪明,不断的成长!,并且我们的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能迅速捕捉到未来六个月会有什么菜品会爆发,提前交由菜品研发团队提前布局。而在怎么找到加盟商怎么筛选加盟商,这套系统都是能发挥巨大的左右,这可能是我们团队除了执行力以外最强有力的竞争壁垒”。


运营总监寻樱:“以往的加盟商对于营销普遍认知不够,更不用提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我们团队在C端获客和建立私域流量池有完整的成熟经验,拿来就可以对接给我们的加盟商,帮助每一个加盟商去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扩大他们的复购率,包括每个门店的营销活动,总部都会统一运营。另外菜品研发部门和供应链部门总监都在一个办公室,这和很多公司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更加重视用户的体验,每一个评价都会同时反馈到3个部门,快速响应快速改进快速迭代”。说到菜品研发,找餐严选网菜品研发实力很强,菜品研发总监是有着20多年研发经验,一直服务于一线的著名品牌餐饮,另外找餐严选和众多星级酒店总厨有着深厚关系,形成强有力的菜品研发智囊团。


找餐严选网.png


找餐严选网旗下自营时光院子西北菜快餐外卖在2020.1.6开始试试运营,主打西北菜,以大盘鸡为主打菜,牧人在上大学之前出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十分熟悉家乡菜,与西北菜的代表,每年有几十亿的营业额的西贝莜面村和年初在香港上市的市值138亿港币的九毛九西北菜不同,我们从一开始就是定位外卖为主,堂食为辅,选址都是以一流地段十流位置为标准,这样的房租超级便宜,但是又在核心商圈内,通过线上引流到线下体验,线下用户同时又可以带动线上外卖交易,这是非常符合互联网企业的打法,这也是我们选择餐饮这个赛道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并且我们认为餐饮行业已经从原先手工服务业过渡到今天的工业零售化时代了,就像我们自己研制的大盘鸡等菜品已经形成成品半成品,你到家稍微加工复热即可食用,味道和餐厅做出来的是一样的。我们的西北羊蝎子火锅也即将推出,从网上就可以购买到我们核心的食材包与自主研发的火锅底料,回家购买些蔬菜,一顿非常好吃的羊蝎子火锅就诞生了,果果鲍鱼捞饭则是我们自营的第二品牌,我们有自营的成熟海鲜供应链。同时经过严选几个小而美的品牌,疫情过后会加速推向市场。


无忌表示,现在是产业互联网最好的时代,核心关键还是阿里巴巴原参谋长曾鸣教授在《智能商业》里的观点,他认为所有的行业都可以用网络协同和智能数据双螺旋结构重塑所有的传统行业,而我们核心团队,在这方面有过很多次的成熟经验,也有收获,感受到了这个打法的巨大魅力,使用网络协同最大的好处是几何级提升效率,利用智能数据打法提高决策的准确性,使得之前的一些重度垂直行业项目在短时间内迅速能做到头部。未来任何一个企业都要形成自己的商业闭环,核心就是你是否能追踪每一个数据,从哪里来到了哪里去,通过怎么样的路径,这里面有一系列决策,而这些决策以往是靠老板或者靠智囊团做决定,未来的商业一定是靠机器,靠数据做决策,所以技术部门会成为未来企业的大脑,公司管理和文化是胳膊,运营是大腿!这就像李云龙大脑里想,我一定要打掉敌人指挥部,大手一挥,二营长,我的意大利炮呢?二营长则是运营,运营就是执行命令的大腿,跑断腿也要拿到结果。无忌笑着说,所以我们适当的要对运营部门好一点。


疫情过后,有几个行业会超高速发展,其中一个就是时尚快餐连锁,找餐严选网已经在供应链端具备了牛羊肉,海鲜,鲜牛奶,蔬菜的一手货源基地。团队实战经验丰富,实力很强,核心成员大多来自BAT,菜品研发实力也具备快速开发快速整合的能力,合作工厂中央厨房已达到数十家。目标清晰,打法有过验证,团队结构也不错,项目一开始便获得了种子轮投资,新的一轮投资正在接洽,对于新的资金用途主要是用于孵化、收购这次因为疫情倒下的很多小而美的小品牌小商家,已经洽谈的就有5家。对于找餐严选网的未来,和瑞幸一样,从一开始某著名证券公司就派出一支服务于港股IPO的小组对接找餐严选网,完全是一次倒推打法,未来在哪里上市,今天第一天我们就该怎么做,每个阶段的目标非常清晰,其实有不少的连续创业公司都是按照这套打法很短时间内冲击IPO,典型的案例就是瑞幸。我们看好这群平均年龄35岁的连续创业者,也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征途一切顺利。

VR究竟何时成为下一个“手机”?HTC汪丛青给出了时间表|原力

HTC

《原力》是全网首档以微信连线对话的短视频栏目, 由腾讯科技联合卢刚博士联合打造, 与拥有“原力”的行...

2023-12-13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蝉联“上海年度非凡雇主”奖项

厦门国际银行

12月1日,猎聘网举办“2023非凡之旅华东站”颁奖仪式,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继2022年首获“上海...

2023-12-13

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辉粒药业

近日,辉粒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粒药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2023-12-13

「沃飞长空」完成新一轮融资

沃飞长空

近日,磐霖资本早期项目「沃飞长空」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领投方为中科创星,跟投方为蕴盛资本、海睿资...

2023-12-13

湃睿半导体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湃睿半导体

近日,德联资本已投企业ATDC模数转换芯片公司湃睿半导体,完成了由毅达资本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本次...

2023-12-13

阿好坊之家千亿万店启动暨Pre-A战略发布会圆满成功!

阿好坊之家

2023年12月8日,阿好坊之家千亿万店启动暨Pre-A战略发布会在重庆希尔顿酒店圆满举行,这标志着...

2023-12-12

二奢集合店模式成最新浪潮,奢侈品首饰变业绩增长密码!

二奢集合店模式

11月23日,小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首期奢侈品首饰高阶研究班开课!虽然已经陆续为行业输送了三百多期、...

2023-12-12

鹅厂游戏最快公测的一次?派对游戏这块蛋糕实在太香!

《元梦之星》

近期,腾讯天美工作室在12月初的新闻发布会中宣布:主打“正版合家欢派对”的全新手游《元梦之星》正式定...

2023-12-12

Polo Family《中国马球》新书正式发布

《中国马球》

怀赤子之心,追复兴之梦。

2023-12-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