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德展健康:控股长江脉基本落定携手抗疫凸显未来价值

2020-03-02 14:56: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今日早间,德展健康(000813)发布关于与长江脉签署最新协议的公告。

今日早间,德展健康(000813)发布关于与长江脉签署最新协议的公告。公司披露了该项目的最新进展:德展健康将此前约定支付的2.3亿元投资意向金调整为合作预付款。同时双方还签署委托管理安排,由公司负责长江脉的具体经营与管理。公司表示,将最终收购长江脉不低于67%的股权。


收购比例基本确定将成大健康产业重要拼图


公告披露,按双方投资意向约定,德展健康将约定支付的2.3亿元的投资意向金调整为本次合作的预付款,并增加支付预付款2.0亿元至双方约定的三方监管账户,用以收购长江脉董事长戴彦榛及其关联方目前持有长江脉不低于67%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2538.4740万元)。这项投资将使德展健康成为长江脉的最大股东,打开公司发展空间。


资料显示,长江脉医药是一家具有二十多年传染病防控专业经验的现代卫生消毒的主力企业。在医疗领域,长江脉以“健之素”为品牌的医疗消毒及感染控制全系列产品已覆盖全国七千多家二级以上医院用户,是我国现代医疗消毒及医院感染控制事业的奠基人和引领者,且早已成为我国医疗消毒及医院感染控制领域市场上的先锋品牌。


早在2019年9月份,德展健康就因看好长江脉未来在医疗行业的发展与之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双方合作长期来看,长江脉公司有望快速发展成为该行业的头部企业;德展健康有利于拓宽自身产品管线,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快公司发展速度。本次收购长江脉有助于德展健康减小短板效应,符合其涉足大健康领域的发展战略。未来随着外延并购的利润并入上市公司,未来公司市值应该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德展健康已经接管长江脉携手抗疫凸显未来价值


公告显示,为了提升长江脉的管理水平,提高公司的经营决策效率和经营效益,协议双方还签署了委托管理安排。戴彦榛自愿将其享有的长江脉除股权所有权、处置权、收益权以外的股东权利委托给德展健康行使,由德展健康负责长江脉的具体经营。


因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长江脉作为具有二十多年传染病防控专业经验的现代卫生消毒的主力企业,现接受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应急办及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要求正全力准备应急消毒物资,并将展开消毒工程技术服务。此外,全国多省市卫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经销商等都向公司发出了大量的需货计划,市场订单充足。


当前,德展健康与长江脉医药共同全力投入,紧急扩大产能,争取最大程度防障供应。在长江脉武汉生产基地满负荷生产的同时,德展健康子公司嘉林药业划拨出五千多平方米的现存厂房和生产线改造组织长江脉扩大生产,并同时建立山西运城合作工厂,共同生产健之素牌针对新冠病毒的核心产品,近期投产后能在现有基础上扩大三倍的产能,并计划在嘉林药业双桥厂区建立长期的生产车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最新一批捐赠物资即将发往湖北黄冈,此次向湖北黄冈市捐赠合计17吨健之素牌复合醇手消毒液、消毒剂、消毒泡腾片等消毒物资。


国信证券发布报告认为,消毒液需求将伴随医疗和后续消毒持续较长时间。短期影响来看,医用消毒液和家用消毒液需求短期增长,在当前和疫情结束的相当一段时间会促进消毒液需求猛增。长期看,疫情会唤起公众对消毒液消费意识的增强,消毒液可能成为家用必备物品。对比欧美国家较高的家庭消毒液使用量,中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对消毒类产品持续的需求增长保持乐观态度。德展健康表示,本次收购长江脉有助于公司完善其大健康产业版图。未来双方将在医疗消毒、公共卫生、食品卫生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在医疗消毒卫生行业的发展。公司未来将立足医药健康主业,持续深耕大健康产业布局。

猜你喜欢

产品实力获认可,德展健康成功中标药品集采

德展健康

2023年4月11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关于公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2023-04-13

德展健康涨超2% 参股子公司合作方公布VGX-3100新积极数据

德展健康

近日,德展健康参股子公司北京东方略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其战略合作伙伴美国Inovio公...

2023-03-04

原创

淄博市委书记率队赴京开展双招双引,德展健康受访进行座谈交流

德展健康

9月2日至3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赴北京市开展双招双引,专注于大健康产业的A股上市公司德展健康(...

2021-09-06

原创

德展健康董监高换届注入新活力,国资控股助力迎新发展机遇

德展健康

近日,德展健康(000183.SZ)披露公告,公司分别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第八届董事会...

2021-09-02

原创

德展健康:最被低估的医美概念股?

德展健康

医美板块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狂飙,五一节前医美概念股逆市掀涨停潮,华东医药(000963.SZ)、奥...

2021-05-06

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国际传奇球星Gary Neville,全球首发曼彻斯特首个品牌公寓

W Residences

近日,国际传奇球星Gary Neville(加里·内维尔)抵达中国,出席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

2023-11-20

决战城市NOA:要低成本又要高性能,不妨试试4D毫米波雷达

NOA

“现在的牌桌上,如果手里只有电动化一张牌,没有智能化、生态化的准备,最终车企还是要面临着重新洗牌。”...

2023-11-20

品牌高质量传播三板斧,还看曼朗新搜索营销

曼朗

如今,赚钱的平台如天猫、京东等,难获增长;增长的平台如抖音、小红书等,但不赚钱。

2023-11-20

36氪对话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重新定义商业美学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商业版图不断外延的过程中,战略咨询也在持续迭代升级。

2023-11-20

创业、投资中的“攻”与“守”创业、投资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创业

11月16日下午,“你好!西丽湖”首届西丽湖人才服务发展大会暨人才服务南山行启动仪式在西丽湖人才服务...

2023-11-20

森忆传媒:离用户最近的广告媒介,覆盖更广、转化更高、价格更优

森忆传媒

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广告传媒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3-11-20

CPT Markets 风靡埃及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卓越交易执行奖再次封冠!

CPT Markets

聚焦2023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 Egypt,CPT Mark...

2023-11-20

《第一财经》:百度优选慧播星提升带货效率120%

慧播星

作为大模型爆发后的首个双十一,“黑科技”加持下的数字人,成为直播带货的主力军。

2023-11-20

激活赛道新商业,助力北仑文旅体产业全面升级

宁波国际赛道

本周末,铭泰·宁波国际赛道节盛大闭幕,再度燃起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狂欢。

2023-11-20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与学大教育集团共探人才培养合作新机遇

学大教育集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原司长欧晓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