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Amunix完成7300万美元A轮融资,德联资本跟投

2020-03-05 08:33: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3月5日消息,Amunix宣布完成73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OmegaFunds领投,LongitudeCapital、RedmileGroup、PolarisPartners、CasdinCapital、TwoRiver、Venrock、德联资本跟投,现有投资者FrazierHealthcarePartners继续参与。

投资家网3月5日消息,Amunix宣布完成73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Omega Funds领投,Longitude Capital、Redmile Group、Polaris Partners、Casdin Capital、Two River、Venrock、德联资本跟投,现有投资者Frazier Healthcare Partners继续参与。


Amunix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前药免疫激活疗法用于治疗实体瘤的生物医药公司,公司致力于开发一系列可以靶向活化的双特异性抗体和细胞因子药物,以克服该领域现存的毒性和免疫原性问题。公司的XPATs和XPACs技术平台,均衍生自其已在临床上获得验证的、低免疫原性的XTEN技术平台。


今年1月10日,公司宣布与罗氏制药公司签订了许可协议,罗氏将利用Amunix的技术平台XTEN来识别和开发针对特定未公开靶点的非肿瘤药物。根据交易条款,罗氏将向Amunix支付4000万美元的预付款,同时随着药物研发的推进,Amunix将有权获得高达15亿美元的后续里程碑付款以及产品上市销售后的特许权使用费。


本轮融资将帮助Amunix由技术平台型公司转型为肿瘤药物研发公司。自成立以来,Amunix一直作为技术平台型公司运营,通过自己独有的半衰期延长平台XTEN和下一代具有靶向蛋白酶水解功能的Pro-XTEN技术平台,同多个大型制药公司达成了多个合作。Pro-XTEN技术平台已经在临床上获得验证,目前利用此平台进展最快的项目,已经在关键临床三期阶段用于治疗非肿瘤适应症。自公司2019年1月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 Angie You博士以来,Amunix开始专注于进一步开发XPAT和XPAC技术平台,同时建立了自己的产品线。


Amunix计划利用本轮所融资金,以及此前同罗氏制药达成合作所获得的4000万美元预付款,推进其针对Her-2阳性实体瘤的产品AMX-818到临床阶段,同时推进其他早期项目的研发,并开始XPAC平台的开发工作。


“完成A轮融资对Amunix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使得我们有充足的资金推动针对实体瘤的双特异性抗体和细胞因子的产品线”,Amunix首席执行官 Angie You博士表示,“生物免疫激活剂在帮助肿瘤病人获得更好的临床疗效方面具有很大的潜力。我们专注于通过已经临床验证过的前药平台,应用于双特异性抗体和细胞因子药物,达到有效利用这些疗法的活性和提高其安全性、避免意料之外的副作用的目的。同时我们的XPAT双特异性抗体技术平台具有开发通用T细胞重定向疗法,用于治疗实体瘤的潜力。”


Omega Funds创始人Stampacchia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领投Amunix A轮融资,也很高兴本次融资吸引到一批富有经验且熟悉这个领域的长期投资者的共同参与。我们非常期待利用公司平台去解决在这个领域中现有疗法所面临的问题。我们认为Amunix的下一代XPAT TCE平台有很大潜力,去解决这类产品在应用于实体瘤治疗时候所面临的on-target off-tumor毒性问题。”


德联资本高级副总裁赵国宝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同国际顶级医药投资者共同参与本轮融资,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经过临床验证的可以延长药物半衰期、低免疫原性以及可以靶向释放的技术平台,我们坚信公司的技术平台在免疫激活领域会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关于Amunix


Amunix现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公司专注于开发免疫激活剂前药疗法用于治疗实体瘤。公司利用其独特的XPAT和XPAC技术平台去开发一系列可以在肿瘤微环境中选择性释放的前药疗法。公司的两个前药平台技术已经在临床上得到验证,证明其可以提高药物的半衰期,同时产生很低的免疫原性。Amunix目前的首个项目是利用XPAT技术平台开发的靶向Her-2阳性的双抗前药,包括IL-12 XPAC产品在内的多个项目正在开发中。


猜你喜欢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OpsMind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德联资本投资

德联资本OpsMind

投资家网7月6日消息,低代码运维开发平台 OpsMind宣布完成由德联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 Pre-A...

2020-07-06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宸安生物完成7000万元B轮融资,德联资本领投

德联资本宸安生物

投资家网6月24日消息,上海宸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宸安生物”)对外宣布已完成7000万元B轮融...

2020-06-24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杰思安全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德联资本跟投

德联资本杰思安全绿盟科技

投资家网11月27日消息,杰思安全(以下简称“杰思”)宣布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国...

2018-11-27

领博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领博生物

近日,领博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博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磐霖资本领投...

2023-11-13

世瞳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SPAD dtof光电传感器芯片设计商世瞳(上海)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

2023-11-13

三氢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三氢科技

江苏三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氢科技”)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13

亨达外汇:日本央行宣告逆转货币政策,美元/日元攀升至周高点

亨达外汇

近日,市场迎来了一则重磅消息,日本央行宣布将逆转多年来的宽松货币政策,这一决定迅速点燃了市场的多头热...

2023-11-13

原创

大连万达集团被强制执行1.6亿

大连万达集团

【#大连万达集团被强制执行1.6亿#】

2023-11-13

原创

新东方文旅在内蒙古成立新公司

新东方文旅

【#新东方文旅在内蒙古成立新公司#】

2023-11-13

原创

立讯等在昆山成立智能装备公司

立讯

【#立讯等在昆山成立智能装备公司# 注册资本33亿】

2023-11-13

原创

星巴克2亿在中国成立创新科技公司

星巴克

【#星巴克2亿在中国成立创新科技公司# 含AI应用软件开发业务】

2023-11-13

原创

小米申请小米龙晶商标

小米

【#小米申请小米龙晶商标# #小米申请注册龙晶商标#】

2023-11-13

原创

吉利旗下绿色慧联公司增资至15亿

吉利绿色慧联公司

【#吉利旗下绿色慧联公司增资至15亿#】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