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航打通“空中大动脉”助力复工复产,累计执飞航班超万班

2020-03-05 17:34: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记者从海航集团获悉,海航作为航空交通运输企业,积极打通空中交通“大动脉”,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航班运力大幅恢复,机场进出港航班持续增加。


image.png


记者从海航集团获悉,海航作为航空交通运输企业,积极打通空中交通“大动脉”,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航班运力大幅恢复,机场进出港航班持续增加。11家航空公司单月累计执飞航班超1万班,海南航空3月预计恢复航班近2000班,海口美兰机场日均执飞航班200架次,运送旅客2万人次。


image.png


国内、国际航线大幅恢复,累计执飞航班超1万班


为了确保交通运行有序,空中动脉畅通,海航全力做好航班安排及运力调配,确保复工复产运力充足,为全社会复工复产提供了航路加速度。截至3月初,海航集团旗下11家航空公司累计执飞航班超1万班,海南航空3月预计恢复航班近2000班。海口美兰机场目前日均执飞航班200架次,日均运送旅客2万人次。


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峰表示,海航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研判人员返程规模与趋势,挖掘市场需求,合理安排运力,解决好政企单位返岗人员的交通出行问题,体现海航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为缓解政府、企业人员复工出行难题,旗下11家航司全部推出政企包机服务。截至3月3日,已完成32班次政府及企业包机复工任务,运送3000余名务工人员前往广州、福州、三亚、南通、无锡等地,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证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把好空中地面“联动关”,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防范因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海航集团积极采取措施,系统化、专业化、网格化加强安全管理,降低复工路上旅客染疫风险,切实履行交通运输安全责任。


海航集团执行董事长顾刚表示,集团各单位将坚守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以更细致的工作举措将安全生产和全面复工复产有机结合,确保航空运输主业安全顺畅运行。


据记者了解,海航集团旗下各航空公司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消毒措施,对每一处旅客可能接触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机上毛毯等公共物品不重复使用;飞机配备具备拦截病毒能力的空气过滤系统,增加再循环系统高效微粒空气气滤的更换频率;严格对机组进行体温检测,要求机组执行航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和护目镜。


海航旗下机场全力把好进港和出港两个“关口”,通过红外体温监测设备及人工体温复测等方法,对所有进出港旅客实施体温测量,第一时间排查发热人员;利用“无纸化”便捷乘机服务和自助值机设备,有效减少大量旅客在机场值机柜台前聚集和逗留,确保所有旅客及员工拥有健康安全的乘机及工作环境。


2000多名员工复工复产,确保省级重点工程不停转


据了解,海南省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已纳入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关键节点性工程,规划用地8649亩,项目建设目标为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


为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工程如期完成,海航集团旗下美兰机场二期指挥部及各参建单位赶进度、稳生产、保运营,近日组织2000多名员工积极复产复工,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据美兰机场二期扩建指挥部现场总指挥潘建介绍,目前项目飞行区工程、航站楼室外工程、工作区单体、管网、道路等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配套工程环状路桥交通体系基本成型,涉铁工程已完成50%。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指挥部航站区工程部工程师边震说,面对疫情带来的用工难问题,指挥部不仅利用好现有的工人,还帮助各施工单位招录海南本地工人。同时沟通设备及材料厂商提前供货,协调春节期间生活物资,提前组织人员春节期间正常施工。


为确保全面复工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美兰机场二期采取全封闭、实名制管理,严格执行施工现场、生活区、办公区、食堂、卫生间等区域消毒杀菌措施,并为复工人员准备体温枪、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


海航集团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尤其是加快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建设,以及推动美兰临空产业园及三亚新机场等重点项目,为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担起应有的责任。(通讯员 杨海凤)


猜你喜欢
原创

VC盯上一门大生意:封闭机舱内的互联世界

腾讯海航飞享互联多尼卡航空

航空客舱是整个航空互联网的入口,是最后一块未能连接互联网的一块“处女地”。

2021-10-20

海航顾刚:海航机场板块重整后将成为自贸港重要窗口

海航

9月28日上午,海航基础及20家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

2021-09-28

原创

中国,行! 海航升级随心飞献礼国庆,推动航旅消费内循环

海航

近期,中国民航业复苏的步伐喜人。

2020-10-08

暴涨130%!又一万亿市场大爆发

低空经济火了,妖股连续涨停

2024-03-12

百惠金控:年初至今新IPO申请增逾30%,市场释放正面讯号

百惠金控

港交所(00388.HK)新任行政总裁陈翊庭会见媒体,提及近期香港的IPO市场,表示年初至今港交所收...

2024-03-12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欧洲央行2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欧美走势承压!

CPT Markets

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欧洲央行录得2004年以来首次亏损。

2024-03-12

人保寿险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人保寿险

人保寿险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2

连续服务全国两会二十余载!安凯客车书写时代荣耀 彰显使命担当

安凯客车

时间如椽巨笔,绘写雄浑壮美的奋斗画卷;前进号角嘹亮,鼓舞永不停歇的奋进步伐。又是一年春天,又是一次新...

2024-03-12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2

两会热议高质量发展 华大北斗用芯领航

华大北斗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正式开幕。

2024-03-12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近日,致力于成为医美光电赛道佼佼者的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

2024-03-12

北京尔瑞鑫悦成功完成Pre-A轮融资

北京尔瑞鑫悦

近日,北京尔瑞鑫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瑞鑫悦”)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该...

2024-03-12

先博生物完成2亿元A+轮融资

先博生物

近日,专注于开发创新型免疫细胞疗法的深圳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博生物)宣布完成2亿元A+...

2024-03-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