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携程投入10亿基金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

2020-03-05 21:06:33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5日,携程召开线上发布会宣布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联合百余目的地,万家品牌共同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促进旅游消费,振兴疫后旅游经济。

3月5日,携程召开线上发布会宣布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联合百余目的地,万家品牌共同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促进旅游消费,振兴疫后旅游经济。


image.png

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视频致辞


“旅行行业为全球贡献了超过10%的GDP。遗憾的是,在这次疫情中,旅行行业也是受损最严重的行业之一。”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从经济学家的角度分析:“复兴计划是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避免“一刀切”,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行业复苏秩序,推动逆境中的经济振兴。”


image.png

携程CEO孙洁在发布会上致辞


携程CEO孙洁则介绍了“旅游复兴V计划”发起的初衷,“V代表触底反弹,也象征着行业对于未来的信心。今天我们进入了惊蛰节气,春雷乍动,气温回暖,万物生机盎然。虽然疫情还在关键的防控阶段,但我们不能消极被动地应对行业面对的严峻考验,我们倡议全行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制定当下及今后的精准策略,共同等待迎接旅游经济振兴的春天。”


10亿复苏基金百余目的地响应十项复兴倡议


据携程介绍,“旅游复兴V计划”从3月启动,将持续全年,分为回暖期、复苏期、反弹期三个阶段。携程将联合数百目的地启动10亿元复苏基金,用于刺激旅游消费。


“携程将通过流量联盟精准转化、智能投放、精细化补贴等形式让10亿复苏基金发挥最大效能,振兴疫情影响下的旅游经济、中国经济。”携程CMO孙波在发布计划时介绍。


image.png

携程CMO孙波发布“旅游复兴V计划”


为联动产业链保障“复苏基金”的实效,携程还发起“旅游复兴十项倡议”,除了强调“科学防疫”为第一要务,对于酒店和景区等提出了疫中服务标准外,对于目的地如何参与旅游经济复兴提出了积极投入补贴、精准营销、深度赋能、金融助力等目标;同时倡议目的地应因时制宜,与优势平台及全产业链加强合作,积极推动市场复苏、行业复兴。


该倡议目前已经获得数百个目的地的响应,国内29个省份,超过50个省/市级文旅部门表示支持,其中河南、贵州、上海、广西、天津、江西、西安、广州、沈阳、湖州、黄山、青岛、丽水已先后与携程集团针对疫后旅游复兴达成了的初步合作意向;海外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以色列、阿布扎比、冲绳、印尼、泰国在内数十个国家/地区目的地旅游局都已经或正在推出具体的振兴旅游经济的举措。


“预售安心退”产品上线 助产业链提前回流现金


携程在现场发布了将于3月份首期上线的“预约未来旅行”预售产品矩阵,包括数万家酒店1000多条旅游线路100多条航线和300多家景区门票等,这些产品多数可以全年根据实际情况预约使用,并提供“安心退”服务,而价格在4-8折不等。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并不鼓励用户立即出游。”孙波强调,携程此次推出的预售产品矩阵强调有价格优势和服务保障两大标准,消费者可以以优惠价格购买,在疫后预约使用,过期还可以免费退款。“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提前回流现金,渡过疫情期最艰难的一段时间。”


携程还介绍,因旅行产品的时效特殊性,各品类预售产品的预订和使用方式各有特色。例如,酒店推出的“万店通用”产品一次购买可以在多个酒店预约使用,未使用和过期还可以免费退;旅游度假预售产品提供全额无损退订保障,机票除了早鸟票还将推出多次往返预约优惠的套票产品,可灵活选择出行日期提前预约出行。此外,携程门票、美食林、超级会员等业务也将推出丰富的预售产品。


旅游复苏指数发布 携程数据平台将开放


携程当天还发布了根据用户搜索、浏览、下单、收藏,投票等综合因素分析得出的《2020旅游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周边、赏花踏青等时令目的地以及亲子、古城、美食主题目的地复苏指数较高。例如赏花类的婺源、踏青类的黄山、古城类的开封、美食类的成都占据主题榜榜首。而蛰伏已久的中国消费者对于海外旅游目的地的期待,则集中在购物、海岛、异域风情主题上。亲子购物类的日本、海岛类的印度尼西亚、异域风情的迪拜等目的地复苏指数领先。


据携程介绍,可实时查询目的地综合旅游复苏数据的携程大数据平台“旅行观察家”将阶段性免费开放给目的地政府,辅助政策决策,助力旅游复苏。


“旅游行业为全球贡献了超过10%的GDP,但在疫情中却成为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旅游复苏V计划’是携程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发挥平台优势,承担责任,组织产业链自救的积极尝试。”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致辞中说。


猜你喜欢

携程在港挂牌: 8位旅行热爱使者敲响上市锣声

携程

2021年4月19日9点30分,携程集团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9961.hk。这是继2...

2021-04-19

携程重构携程

携程

很长一段时间里,身为携程创始人和掌舵者,梁建章却疏于在公众面前发表关于旅游行业的观点。

2021-04-03

掘金旅游营销千亿市场,携程“迭代”或迎价值重估

携程

3月29日,携程集团在上海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了发布“旅游营销枢...

2021-03-30

Booking在前,携程如何破局?

携程

 如何在内忧外患中,成长为一个彻底的全球化公司,是值得现在携程管理层深思的一个问题。

2021-03-10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Restaking后上线交易挖矿,如何薅取HTX双重大羊毛

HTX

HTX“大放血”,在半个月时间内接连放出两个大招。

2024-03-14

关于悦阁母婴护理中心事件的严正声明

悦阁母婴护理中心

近日,上海悦阁母婴护理中心经营不善造成签约客户投诉维权、拖欠近30名员工薪资的事件,牵连到杭州贝康健...

2024-03-14

全新星巴克生咖邂逅缤纷春日,随时随地“粉”上星巴克

星巴克

2023年的夏天,星巴克生咖登陆全国门店,出色的颜值与口味引爆社交平台。2024年3月,星巴克即饮推...

2024-03-14

原创

投诉不断、股价闪崩,途虎养车怎么了?

途虎养车

首次扭亏为盈,年报还未披露,途虎养车突然崩了!

2024-03-14

「篆芯半导体」获2亿元A2轮融资

篆芯半导体

近日,高端网络芯片企业「篆芯半导体」宣布完成 2 亿元 A2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隆湫资本领投,睿悦投...

2024-03-14

惠达卫浴王佳:以新质生产力培育健康家居消费,激发行业活力

惠达卫浴

近年来,家居卫浴行业受不稳定的国际经济环境影响,承受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周期性下行以及品牌过度集中的业态...

2024-03-14

叮当健康24小时服务,成为家庭常备手机APP应用

叮当健康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时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如突发的胃疼、头痛等,这时药品的及时到家服务显得尤为重...

2024-03-14

构筑未成年防沉迷防线,《蛋仔派对》获上海消保委点名表扬!

《蛋仔派对》

最近,《蛋仔派对》联合上海消保委开展有关未成年人防沉迷宣传活动,并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表扬,肯定了《蛋...

2024-03-14

北汽集团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北汽蓝谷新能源汽车业务发

北汽蓝谷

北汽蓝谷13日发布公告显示,北汽蓝谷控股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全部北汽蓝谷股份全权托管给其控股...

2024-03-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