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受益医改政策,中成药龙头步长制药开启发展新篇章

2020-03-23 14:50: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步长制药(证券代码:603858,以下简称“公司”)披露《关于签订研究协议的公告》。

日前,步长制药(证券代码:603858,以下简称“公司”)披露《关于签订研究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与陕西盛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天癸更年软胶囊研究协议》,委托陕西盛华药业进行天癸更年软胶囊工艺与质量研究。本次陕西步长与陕西盛华药业签订研究协议,有利于公司更好的适应中医药现代化发展需要,打造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现代中药制剂,适应国家对中药制剂的要求,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图片1.png


据悉,步长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领域,同时也覆盖妇科用药等其他领域。根据营业执照,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蜜丸、浓缩丸、水丸、水蜜丸)、口服液。公司充分发挥中药在心脑血管用药领域中的重要作用,重视化药、生物药在心脑血管领域的地位,培育出了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和谷红注射液四个独家专利品种,治疗范围涵盖中风、心律失常、供血不足和缺血梗塞等常见心脑血管疾病。公司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和谷红注射液市场地位突出,市场占有率位于行业前列。


多年来,步长制药秉承“聚焦大病种、培育大品种”战略,以专利中成药为核心,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凭借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和谷红注射液等拳头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截止到2019年前三季度,步长制药实现营业收入102.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49亿元。同时,公司一直重点围绕心脑血管、妇科等大病种治疗药物展开研究,在技术、产品和人员上积累了显著优势,并注重研究链条的延伸,建立了立足于脑心同治理论,覆盖调研、立项、小试、中试、临床及产业化,延伸至药品上市后循证医学研究的完备研究体系。2019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已拥有294件国家专利,在研产品近220个,随着研发进一步深入,公司还将拥有更多专利产品。


自2009年至2018年3月,国家共颁布36项中医药政策,并在9次国家级会议上提出支持发展中医药的政策建议。自2012年以来,在“十二五”、“十三五”等战略规划中多次指明2020年为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战略时间点。在2016年颁布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指明方向,根据规划,2030年中医药产业规模高达8万亿。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来看,自2011年-2017年,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由6658亿元增加到17500亿元,CAGR=17.5%。2016年12月,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预计我国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将突破3万亿,行业规模有望保持20%的复合增速。


受益于国家对中医药产业的重视,中药饮片在医疗改革大潮中迎来利好。与化药、中成药相比,中药饮片不受一致性评价、两票制与降低药占比的影响,而且享受25%的药品加成,预计2020年中药饮片市场规模将有望比2016年扩大一倍,其中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统一,便于规模化生产;单味药定量包装,剂量相对准确;临床可随证组方,使用方便,新型标准化中药配方颗粒将是饮片规范化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此番市场环境下,中成药龙头步长制药将开启发展新篇章。

猜你喜欢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步长制药:利润由亏转盈,积极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步长制药

1月30日晚,步长制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亿-3.68亿,同...

2024-01-31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与时代同发展 与祖国共奋进

步长制药

国庆招待会如期举行, 我又一次应邀参加,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激动。

2023-09-29

步长制药赵涛:惊涛拍岸,善步者长

步长制药

他是侨商,多次作为侨商代表参加国庆典礼、国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23-09-21

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华晟智能

华晟智能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化资本领投,智连资本与...

2023-10-27

福氢氢能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福氢氢能

苏州福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氢氢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0-27

原创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中青旅

【#中青旅南水北调集团成立文旅公司#】

2023-10-27

原创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羊了个羊

【#羊了个羊投资成立小羊哥传媒公司# 经营范围含AI软件开发】

2023-10-27

原创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

【#华能国际中国康富成立能源合伙企业# 出资额45.6亿】

2023-10-27

原创

新兴市场能源转型提速,渣打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合作扩圈

渣打

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之下,共建“一带一路”的十年,也成了“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能源结构调整的...

2023-10-27

伊美尔N6:这是一场与时间的博弈

伊美尔

纵观上半年美容市场发展态势,各类新品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不少品牌深陷“盲卷”之狂热:卷成分,造概念,...

2023-10-27

康泰生物三季报业绩增势显著,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

康泰生物

2023年10月26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300601.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特斯联与巴林开启数智合作新篇章

特斯联巴林

近日,巴林王国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H.E. Abdulla A. Fakhro)率领巴林王国高级政...

2023-10-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