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与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实时探讨疫情、宏观、中美关系的直播

2020-03-25 17:06: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大爆发引发多国“封城”或“封国”,经济活动锐减,全球供应链遭受严重挑战,金融市场动荡,美国股票市场在短短10天内经历了前所未有的4次熔断,我们的资产配置如何在防控和避免经济衰退中做出权衡?

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大爆发引发多国“封城”或“封国”,经济活动锐减,全球供应链遭受严重挑战,金融市场动荡,美国股票市场在短短10天内经历了前所未有的4次熔断,我们的资产配置如何在防控和避免经济衰退中做出权衡?


2020年4月11日,“三朵云计划”之“云课程”将推出特别专场,邀请了美国前财长、哈佛大学前校长Larry Summers,探讨疫情下宏观经济、中美关系和资本市场的走势,以及如何看待和面对巨大的市场波动。


Larry Summers是全球著名的经济学家和公共政策制定者,他曾担任克林顿时期的美国第71任财政部长、奥巴马时期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哈佛大学校长和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Larry Summers主导了美国近20年的经济政策制定,深度参与了美国政府应对多场金融危机的举措制定和执行,包括2008年的金融海啸。在担任哈佛大学校长的五年任期中,Larry Summers推动了一系列的改革和创新,包括生命科学研究的推动、为来自普通家庭的学生豁免学费等。在商业领域,Larry Summers担任全球最大民宿平台Airbnb的顾问和美国著名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董事。Larry Summers被美国《时代周刊》、《外交政策》和《经济学人》等杂志评选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


2020,如何走出恶性循环


2020年的“黑天鹅”为全球化资产配置带来了太多的不确定性,“这既是坏消息,也是好消息。或许,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重大的政治事件甚至是军事对抗的风险,将比冷战结束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高。但从更乐观的角度看,由于预期较低,人们不需要太大的努力,就能产生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从而带来经济与政治环境改善的良性循环。” Larry Summers在2020年伊始曾这么说道。


在2020年宏观经济走势、 中美关系、避险资产方面,Larry Summers曾有如下预判:


关于比特币,他将电子货币的批判者看做是拒绝创新的人,电子货币或者类似技术可能解决现存金融系统问题的可能性。


关于中美贸易战,他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战是一种“停,否则我就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策略。特朗普对关税的热爱正在产生反作用。关税将损害依赖进口商品的美国生产商的竞争力。这包括从汽车制造商到葡萄酒经销商的各个方面,这将导致美国消费品价格升高,消费者收入降低。


关于2020年美国经济政治,他表示不论是经济还是政治层面,2020年从一开始就会动荡不安。这既是坏消息,也是好消息。或许,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重大的政治事件甚至是军事对抗的风险,将比冷战结束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高。但从更乐观的角度看,由于预期较低,人们不需要太大的努力,就能产生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从而带来经济与政治环境改善的良性循环。


关于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前,恐慌情绪会持续,市场会保持波动。在此类危机下,绝不要寄望货币政策能起到良效,需要倚赖的是一揽子的财政举措。银行部门是否可能承压,最终取决于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会持续多久。如果像美国政府所说,疫情到秋天结束,那么不会显著侵扰银行体系。如果影响持续时间更长、各国停摆时间更长,银行部门也可能受严重冲击。


疫情在全球的扩散为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带来诸多挑战,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和冲击越大,Larry Summers对此是否有新的观点呢?


”云课程“特别专场计划


2020年4月11日,“三朵云计划”之“云课程”将推出特别专场,对话美国前财长、哈佛大学前校长Larry Summers,探讨疫情下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走势,以及如何看待和面对巨大的市场波动。不同于传统峰会和财经会议,本次特别专场采取线上巅峰对话模式,并聚焦于全球市场真正热点和痛点。


image.png

猜你喜欢

后疫情时代!保持健康体魄还不够? 这一步没做仍很危险

疫情

从2019年持续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对人们的经济、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2022-12-25

前FDA局长:美国部分地区疫情处于“失控“边缘

疫情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国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Scott Gottlieb周四...

2020-06-19

原创

后疫情时期,投资机会在哪里?

投资机会疫情

2020年注定是投资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和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危机。

2020-05-07

原创

世卫组织:警惕,美国或成全球疫情“震中”!救市还要回归救疫

疫情

据海外网援引英国《独立报》24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当天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出现大幅增长,...

2020-03-24

“科目三”热搜下的海底捞小哥们:发鞋发钱 合理调休

海底捞

近日,“科目三”舞蹈风靡全网,江苏一海底捞服务员小哥因跳“科目三”走红,被公司奖励3000元也冲上热...

2023-12-05

零一数科获评36氪WISE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大奖

零一数科

近日,零一数科收获36氪 WISE2023 商业之王大会颁布的【2023年度商业价值MCN】殊荣,与...

2023-12-05

鲁信新材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鲁信新材

高端合金粉末研发生产企业苏州鲁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新材”)近日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

2023-12-05

「华申瑞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及天使+两轮融资

华申瑞利

近日,国内领先的 EMB(干式线控制动技术)供应商「华申瑞利」宣布,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来...

2023-12-05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圆满成功,赋能中国品牌科技进击之路

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

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国潮起·万物生”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在良渚洲际酒店开幕...

2023-12-05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9岁就能玩?《元梦之星》为何就不肯放过未成年人?

元梦之星

12月2月,派对游戏《元梦之星》定档活动上,宣布了12月15日上线,也宣布了“第一阶段总计投入14亿...

2023-12-05

叮当健康入选新华网“2023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叮当健康

12月3日-5日,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

2023-12-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