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供销大集: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以优质的服务为防疫战保驾护航

2020-03-26 12:15:53   来源:  作者: 

摘要:庚子鼠年,是从全民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的,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保障民生供给是实体零售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

庚子鼠年,是从全民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的,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保障民生供给是实体零售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举国上下,无数的“逆行者”在为爱奔走、默默付出。在供销大集,也有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先锋模范,在这一特殊时期,冲在最前线,自发地为保障民生、抗击疫情站好每一班岗,坚守初心的他们以不变的优质服务为打赢防疫战保驾护航。


地理位置受限物流停摆防疫保供仍有序推进


安康,位于陕西省东南部,与湖北省相临,防疫工作压力巨大,如何在这样的情况下做好稳价保供工作成为了李增友每天都要思考并落实解决的问题。作为基层共产党员,作为供销大集旗下酷铺商超安康巴山店的管理处长,李增友主动请缨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对门店各岗位疫情防护工作进行指导,严格执行管控及消杀工作,发挥了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1.png

李增友在为员工测温(左一)


“收银台是顾客接触最为集中最为密切的地方,要做到定时定点喷洒酒精消杀”,李增友时常说,“疫情发生前期顾客非常恐慌,商品遭到抢购,连备货都卖完了”,在遭遇物流停摆、供应短缺且防疫物资脱销的现实条件下,为保门店供应贡献力量,他不断协调相关单位与供应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多渠道采购、调配,缓解了供货紧张,疫情期间他所在的门店生活必需品供货充足也未涨价。


抗疫期间如何保障一线员工的安全,也是李增友心上的大事。“员工就是门店最宝贵的财富,没有他们店面无法运转,根本经营不好”是他工作多年来挂在嘴边的话,为了保障员工在安全卫生的场所工作,保护他们的健康安全,他积极与供销大集总部及旗下兄弟单位对接,多方筹措防疫物资,与当地职能部门沟通争取免费消杀、防护物资等,只为给员工一个安全的“家”。


疫情期间,为确保防疫、保供有序推进,供销大集旗下除响应政府疫情管控要求闭店的门店外,152家商超正常营业,4333名员工坚守岗位,连续加班超过10000人次。他们都是和李增友一样的抗疫“超”人,在“超”人们的齐心努力下,供销大集实体商超门店各项防疫、稳价、保供工作第一时间得到落实,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为顾客营造了安全、便利的消费环境。


坚持保洁服务8年奋战在防疫一线


2013年,崔开芹受任青岛海航万邦中心洁主管工作,2020年的春节已是她坚守在岗位的第八个春节。崔开芹的家到公司通勤需要近两小时,而她在过去的八年里每天四点起床,六点半前到公司,这份坚持也已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今年的春节与往常一样,也有些不一样。自疫情发生以来,崔开芹代领青岛万邦中心的保洁团队奋战坚守在防疫一线,为增强员工防护,崔开芹一遍又一遍为保洁员培训疫情防护知识,为确保候写字楼各区域消毒工作落实到位,崔开芹扎根消杀第一线,与她的团队每日对万邦中心地上52层、地下4层的电梯按钮、门把手、扶梯、垃圾桶、卫生间等进行消杀,消杀面积约15.8万平米,确保消杀工作落到实处。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崔开芹始终站在防疫前线,至今她没有休息过一天,坚守工作岗位,没有畏惧和怨言,与团队一起,用双手将病毒隔离在了海航万邦中心之外。


图片2.png

青岛海航万邦中心保洁主管崔开芹


“因为我的工作性质和环境,家人担心在所难免。但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认真踏实地去做,让每一个人都放心”,她说:“疫情前期,有些入驻企业还没有停工,每天有成百上千的员工进出大厦,消杀防疫工作压力很大,但我们不能松懈,作为‘逆行者’,我们也是海航万邦中心的‘守护者’”。


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员工权益


春节期间,受疫情蔓延影响,各地方政府纷纷启动防疫一级响应机制并要求企业延期复工,全民合力抗击疫情。


“企业停工,但员工的生活停不下来”,温骏如是说。温骏是供销大集旗下大集数科人资行政部业务经理,作为职能支持人员,温骏不仅要为公司正常经营考虑,也要平衡员工生活需求。“解决问题不能等、靠、要”,温骏时刻关注国家出台的相关人力政策,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快速制定出了疫情期间应急预案,重点推进工资审核进度、调整社保公积金缴存方式、协调调拨薪资发放缺口等,保障了员工不因停工影响生活、保险不因停工发生断缴,同时降低了疫情期间企业人工成本压力,尽力使员工生活与公司经营达到平衡。“相比起坚守在一线的同仁们,坐在办公室里的我真的谈不上辛苦,只要能让他们安心奋斗,我会尽全力守好他们的大后方”,正在准备入党誓词的温骏说道。

图片3.png

大集数科人力资源经理温骏宣誓现场


疫情期间,海航集团党委开展了“火线入党”活动,温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心为公且心系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螺丝钉精神,被推荐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预备党员。她说,这是我人生中无比重要、且值得纪念的时刻!


人们常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在疫情期间,近万名供销大集人坚守工作岗位,涌现出许许多多李增友、崔开芹、温骏一样的先锋模范。他们不惧危险,坚守一线,众志成城,为爱守护。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及蔓延对零售行业的冲击是巨大的,但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业内专业人士及机构认为商贸零售的回暖和反弹也是最快的。如今,各地的消费秩序已经逐步恢复,人们开始走出家门,正常上下班,闲时逛逛超市、逛逛百货商店。“最近客流量明显增加了,但同时防控工作压力也更大了!”“春回大地,公司欣欣向荣发展,再忙也欢喜!”……疫情趋稳后,以李增友等为代表的供销大集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征程,他们开始思考和落实,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持续做好防控,如何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和服务质量,如何和顾客们一起重建信心,如何让拥有全场景、多渠道的供销大集应对好时代给予的挑战、把握好时代赋予的机遇。

猜你喜欢

重整再新生,供销大集企稳回升仍可期

供销大集

9月30日,供销大集(000564.SZ)债权人会议对《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二十四家子公司重...

2021-12-31

原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供销大集市场价值有望回归

供销大集

近日,“乡村振兴”成为资本市场最热词之一。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

2021-03-08

原创

重大利好? 供销大集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供销大集

10日晚间,供销大集(000564.sz)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1)琼...

2021-02-19

原创

海航破产重整,供销大集与供销社或再续前缘

供销大集

被政府“接管”一年,海航集团官宣破产重整,资本市场为之震动。

2021-02-02

原创

供销大集多维度履行社会责任 荣获“2020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奖”

供销大集

1月28日,2020(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在上海如期举行,供销大集(000564)获评“2020上市公...

2021-01-29

原创

阿里申请注册一片好坪商标

阿里

【#阿里申请注册一片好坪商标#】

2023-10-25

原创

通威股份在峨眉山成立光伏公司

通威股份

【#通威股份在峨眉山成立光伏公司# 注册资本15亿】

2023-10-25

原创

揭秘李佳琦与小杨哥商业关联

李佳琦小杨哥

【#揭秘李佳琦与小杨哥商业关联# #小杨哥与美腕已合资开公司#】#大杨哥怒批李佳琦挟持商家#

2023-10-25

原创

源达信息:神行电池落地在即,快充技术普及加速

源达信息

神行电池落地在即,多款车型官宣配套神行电池

2023-10-25

大模型时代将来临,马上消费的智能客服掀起新篇章

马上消费

智能客服在金融机构服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的角色,但“智能客服不智能”的情况,至今仍然是金融机构和客户之...

2023-10-25

RCEP带动经济增长,凯盛融英构建信息桥梁

凯盛融英RCEP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同时也是RCEP全面生效实施的一年。

2023-10-25

百利好环球提醒您:谨防假冒APP骗局 选择正规渠道下载

百利好环球

互联网时代,APP发展迅速,用户数量庞大。APP为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引来了不法分子的“关注”。许...

2023-10-25

AI成天猫双11新变量,中金称看好“AI+电商”在淘宝天猫率先落地

阿里巴巴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阿里巴巴研报,指出淘宝天猫既有丰富的电商行业经验和数据资产积累,也具备行业领先的大模...

2023-10-25

Flywheel官宣品牌升级,一面数据、多准数据、4KMILES将并入Flywheel高速发展

Flywheel

美东时间10月24日,Flywheel在纽约举行的亚马逊Unbox大会上正式宣布,全球化信息商业上市...

2023-10-25

小马智行获沙特新未来城 1 亿美元投资

小马智行

10月25日,小马智行宣布获得沙特阿拉伯王国新未来城(NEOM)及旗下投资基金NIF(NEOM In...

2023-10-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