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橙子汽车用合规月夯实责任,真抓实干加固实力

2020-03-26 14:26:07   来源:  作者: 

摘要: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已成为各企业的主基调。

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已成为各企业的主基调。为进一步保障合规、稳健经营的业务安全,切实杜绝征信风险隐患,橙子汽车在3月初启动以“坚持合规运营,持续稳健发展”为主题的合规月活动。


据悉,橙子汽车本次合规月活动持续进行一个月,通过这一个月的持续推动与多种举措实施开展,橙子汽车在合规道路上的稳健前行也给更多同行树立了榜样。“内控蕴于心,合规始于行”,通过橙子汽车的合规月活动,我们来看一下企业该如何把合规落实到实处。


人人参与,提升全员合规意识


1.png


橙子汽车为让全体员工感受到合规的重要性,在活动启动之初举行了“我承诺”大型手印打卡墙活动,以手印墙的形式宣告“我承诺,我合规”,使每一个在上面印上手印的员工都感受到合规建设的仪式感和参与感,使每位员工意识到合规与自己的行为息息相关。在打卡墙上庄重的印上自己的掌纹,就代表了自己对合规的敬畏之心,自己愿意用行动守护合规,践行合规。


合规时代,夯实责任助力稳健发展


合规经营是橙子汽车大家庭稳健运行的内在要求,是每一个员工必须履行的职责,同时也是保障我们自己切身利益的有力武器。


2.png


橙子汽车本次合规月活动,集团高管以身作则,不仅起到了示范带头宣传作用,也针对一些合规举措发表了重要指导意见。在保证员工合规操作的措施上,法务合规中心通过公示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每个员工熟知;通过固定时间段做合规案例宣传,灌输不合规操作造成的不良后果;通过合规部门定期抽查部门各岗位工作情况,确保工作合规运行;通过开通合规投诉通道,由下而上监督各岗位工作的合规操作。并重点强调道,合规是公司经营的底线,坚决不能触碰。


合规剧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3.png


合规不是口号,也不是形式。橙子汽车为让合规深入细节,针对行业一线业务人员常见的不合规现象,进行剧本创作实景演绎,以这种方式给大家警示作用,让这些违规操作的行为在橙子汽车杜绝,让人人在业务中学会合规操作,并拍摄多个正确作业流程引导全体员工学习日常操作规范。


合规代言,人人心中有合规


4.png


有参与感的活动才能让员工体会到活动的意义,合规对于不同业务环节和不同职能的员工,意义也有所不同。每个人对合规都有自己的见解,合规到底是什么?橙子汽车用代言海报的形式,让各部门不同职能的员工表达合规对他们的意义。通过这种形式让员工切实感受到,作为橙子汽车的一份子,一言一行代表着企业形象,在业务操作上合规为本,不忘初心。


门店督查,合规服务深度培训


5.png


门店一线人员作为企业对外的窗口,员工的一言一行,每一步的操作都代表着企业的形象。橙子汽车针对合规的重要性、合规文化及反舞弊方法对门店一线人员展开一系列深度培训,并向全体员工重点宣传行业存在的某些不合规现象。各门店负责人也通过合规月的一些列宣传,发布了自己对合规的看法,通过门店负责人的深刻认识和以身作则,橙子汽车各门店工作人员都能立足行业,坚守合规。


橙子汽车的合规月不仅通过多种形式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合规,也发布了多项合规措施,完善企业制度,使员工的各项操作都能符合企业的规章制度,保证各项业务在合规的指导下进行。除此之外,橙子汽车的合规月活动还通过合规知识抢答,微博互动,宣传片学习,合规考试等多种有趣有效的方式加强合规教育。


6.png


在这一系列的措施下,橙子汽车合规月活动的开展,除了能够宣导全体员工统一思想,拥抱变化,合规经营外,也能够有效监督员工以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保证橙子汽车业务的合规前行。


只有合规经营,企业才能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合规理念作为橙子汽车发展的基本理念,橙子汽车一直狠抓合规不放松,不断加强合规宣传,加强合规稽查,并完善维护多种合规投诉通道。橙子汽车以合规经营为基础,在合规管理、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等多方面同步推进,形成多方位合规监管体系。有像合规月这样丰富的活动不断深入,橙子汽车的稳健发展之道被更多业界人士看好。

新商务时代,欧定如何以超级价值奠定超级品类王者地位

欧定

近年来在社会消费结构升级的背景下,随着数字化和互动科技融入各行各业,新零售为男装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2024-01-15

专注医疗大数据 四川首家SPD民企登陆资本市场

SPD民企

2024年1月6日,四川闻道登陆资本市场暨投资人见面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医疗健康行业的嘉宾和投资者近2...

2024-01-15

远大集团:强者迎霜傲雪,终过万重山

远大集团

数九寒天的沈阳浑南区中央公园,华为辽宁区域总部建设正酣。

2024-01-15

学大教育千翼健康携手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助力困难儿童健康成长

学大教育

1月9日上午,A股主板上市公司学大教育集团全资子公司北京千翼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千翼健康”)...

2024-01-15

赛卫生物与博瑞医药就自动注射笔达成战略合作

博瑞医药赛卫生物

近日,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提供创新给药装置产品和服务的苏州赛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卫生物”...

2024-01-14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启动会召开

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启动会

1月1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启动会召开。

2024-01-14

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浅谈新《公司法》施行,积极配合法规

北京中宇泰诺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根据2023年12月2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该会议正式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

2024-01-13

美信科技网上路演,聚焦头部客户资源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美信科技

1月12日,美信科技(301577.SZ)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在全景网圆满举行。

2024-01-12

母婴行业首次集体发起降低育儿成本公益行动:为新生儿和早产儿免费提供纸尿裤

京东超市

为帮助广大母婴家庭降低育儿成本,1月12日,京东超市发起“2024降低家庭育儿成本公益行动”,首批联...

2024-01-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