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瑞联新材冲刺科创板,募投项目成长性突出

2020-04-08 10:45:32   来源:  作者: 

摘要: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联新材”)日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拟在科创板进行首次公开发行,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17,550,000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

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联新材”)日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拟在科创板进行首次公开发行,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17,550,000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公司本次发行全部采取发行新股的方式。本次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将投资于OLED及其他功能材料生产项目、高端液晶显示材料生产项目、科研检测中心项目、资源无害化处理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OLED及其他功能材料生产项目的实施主体为瑞联新材的全资子公司蒲城海泰,项目位于蒲城县工业园区内,计划新建四个生产车间及其配套的辅助工程和服务设施,用于OLED材料、医药中间体及其他功能性材料的生产。项目的计划总投资金额为30,000.28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8,697.00万元。


OLED显示技术是目前平板显示领域中的新型显示技术,是国家近年来重点支持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OLED显示材料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从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培育、创新体系建设等多方面为OLED显示材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瑞联新材OLED产品的客户在全球市场占有率约70%,充足且稳定的下游客户资源为项目新增产能的消化提供了保障。


高端液晶显示材料生产项目的实施主体为瑞联新材的全资子公司蒲城海泰,项目位于蒲城县工业园区内,计划新建两个生产车间及其配套的辅助工程和服务设施,用于高端单体液晶等产品的生产。项目的计划总投资金额为31,000.12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0,377.00万元。


液晶材料行业是国家实现平板显示产业结构转型、产业升级的重要保障,是信息化发展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准和实力体现。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液晶材料行业发展的政策,从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培育、创新体系建设等多方面为液晶材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下游面板市场的不断发展必将带动上游液晶材料市场需求的增长,高端液晶显示材料生产项目的建设实施符合行业发展的趋势,有利于瑞联新材抓住市场机遇、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科研检测中心项目的实施主体为瑞联新材,项目地址位于公司总部现有厂址内,计划新建科研检测中心大楼,购置相关研发、检测设备,及建设配套的辅助工程和服务设施等。项目的计划总投资金额为17,000.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6,963.00万元。


瑞联新材,建立了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并高效运转的研发体系,拥有一支具备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研发和技术队伍,为公司的研发和生产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也为公司各项前瞻性研发工作的开展和技术储备提供了有利的保障。随着行业技术的发展和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瑞联新材现有各项研发、检测相关的软硬件条件已不能满足公司研发规划的要求,科研检测中心项目的建设实施是公司研发及检测能力升级的必要基础,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需求。


资源无害化处理项目的实施主体为瑞联新材的全资子公司蒲城海泰,项目位于蒲城县工业园区内,用于无害化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浓高盐废水、废溶剂等。项目的计划总投资金额为3,721.4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115.00万元。蒲城海泰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浓高盐废水、废溶剂处理难度较大、成本较高,资源无害化处理项目的建设实施将在符合相关环保要求的基础上,降低公司处理上述废弃物的成本,有利于增强公司绿色、安全生产的能力,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必然需要。


西安瑞联新材,目前处于业务规模快速扩张时期,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1,910.41万元、85,656.72万元、99,022.92万元。随着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张,瑞联新材应收账款、存货等经营性占用项目大幅增加。近年来瑞联新材以自有资金对营运资金的补充有限,导致公司的营运资金一直较为紧张。本次利用部分募集资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有利于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保障公司快速的发展。


瑞联新材-在专用有机新材料领域,紧扣国际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与更新迭代节奏,瞄准国家在相关基础材料领域的短缺与空白,深入打造以研发创新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巩固自身在显示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加快新品推出与产业化的步伐,努力拓展自身的核心技术在CDMO及其他行业的延伸应用,瑞联新材,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性有机新材料企业。

猜你喜欢

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超200%!“硬核”基金如何捕捉市场动向?

科创板

“十三五”以来,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体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考虑到当前我国的发展阶段,科技创新的重要...

2021-09-17

一锤定音!“科创板专利第一案”光峰科技取得全面胜利

科创板

备受关注的“科创板专利第一案”近日迎来重大进展,历时近15个月,科创板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

2020-10-20

科创板1周年,新经济乘风破浪背后的4组创新数据

科创板

从2019年7月22日至今,科创板开市已走过完整的一年,截止2020年7月22日,上市企业140家,...

2020-07-27

原创

科创板最强科技公司将上市,资金为何热捧长链二元酸产业链

科创板

随着国内外汽车、电子、通信等新兴产业,迅速发展,我国对长链二元酸的需求量日益增加。

2020-07-01

刚刚!刘鹤、易会满重磅发声,科创板建设将有新动作!

刘鹤易会满科创板

在6月18日开幕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来书面致辞,中国证券监...

2020-06-18

双11消费季,海尔消金够花“优惠借”支持居民消费

海尔消金

日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下发“关于金融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通知”,引导金融机构做好差异化金融服务,...

2023-11-10

85亿毒地案或另有隐情,苏钢集团凌晨强硬回应

苏钢集团

近几天,陆家嘴因土壤污染产生侵权纠纷起诉苏钢等方面并索赔百亿一事持续引发关注。如今,事情又有了新的进...

2023-11-10

原创

19天11涨停!超级大牛股涨疯了,股东疑似高位套现

文一科技

控股股东这帮人,把近8成的股票都质押了出去,换了这么多钱到手里,岂不是爽歪歪了?

2023-11-10

莲花健康:调味品老龙头,力争国货新标杆

莲花健康

被称为“味精大王”的莲花健康,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食品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味精、...

2023-11-10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放鹰美元强势上行!为何高利率没有导致美国经济崩坍?

CPT Markets

近期美联储一些官员声称,如果通货膨胀的压力没有得到缓和,今年年末将继续提高利率。受这一消息影响,美元...

2023-11-10

第十届全球身份规划巡回展举办在即,海华熙瑞与您相约上海!

海华熙瑞

随着全球经济发展与大流行的结束,新形势下越来越多人对海外身份、资产配置、子女教育、事业拓展等方面需求...

2023-11-10

久坐让你“坐实”胖子身份?绿瘦称用这个方法拯救办公族

绿瘦

久坐已经成为大多数都市人头痛的难题,一般来说,如果每天坐姿超8小时、一周内超过5天,或连续静坐2小时...

2023-11-10

WeLab汇立集团“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WeLab汇立集团小镇职场成功举办。

2023-11-10

千川有新事 | 巨量千川图文推广,让生意“好简单呀!”

巨量千川

“双11大促来袭,如何让推广更加简单高效?”

2023-11-10

(第六届进博会)冯氏集团:百年港企要做中国文化传播的“全球链接者”

冯氏集团

来自三星堆的大师面具、来自国家博物馆的玉龙、来自香港的小黄鸭联名烘焙、来自澳洲的波普艺术、来自法国的...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