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和而泰2019年实现净利润3.03亿元,营收净利双创历史新高

2020-04-08 23:23:3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8日晚间,和而泰(002402.SZ)发布了2019年年报。

4月8日晚间,和而泰(002402.SZ)发布了2019年年报。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和而泰实现营业收入36.49亿元,同比增长36.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36.69%;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和而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7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1.76%。


中标BSH、建设项目陆续投产助力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资料显示,和而泰是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企业,产品主要聚焦于家用电器智能控制器、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电动工具智能控制器、智能家居控制器系列产品。和而泰表示,2019年公司继续坚持实施高端技术、高端客户、高端市场的经营方针,从组织、运营、战略层级深入构建客户服务响应机制,针对客户的需求动态及策略,与客户群形成全方位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最大程度驱动客户价值的创造。在深耕现有客户的同时,不断挖掘、开拓新客户,加强国际、国内客户的深度合作,使得公司行业影响力持续增强,从而实现了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稳步增长。


2019年和而泰在执行大客户包括BSH的Power unit and motor unit项目和伊莱克斯的EDR16 board项目,执行金额分别约为13.18亿元和7700万元/年。2019年12月,和而泰再次中标BSH“PUMU Light 1.5”(中低负载机型)项目,中标总金额最高1.93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5亿元)。BSH是西门子股份公司和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也是世界领先的国际终端家用电器厂商。BSH项目的再次中标不仅表明和而泰的研发设计能力、项目管理能力、综合运营能力得到了国际大客户的进一步认可,还将为和而泰未来的业绩增长贡献新动力。


此外建设项目的陆续投产也是和而泰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2019年,和而泰智能控制器生产技术改造及产能扩大项目(二期)和越南工业园相继投产。和而泰介绍,二期项目在资源管理、产品研发、仓储物流、制造车间、自动化产线、机器人及MES的使用等多方面大幅提升,从而提高了和而泰的生产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并有效降低生产制造成本。另外示,长三角生产基地项目也将于2020年上半年投产,各大生产基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会进一步带动和而泰整体产能迅速增长,从而促使和而泰成为行业内更具竞争优势的企业。


研发投入同比增长近4成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


和而泰一贯高度注重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建设,始终以技术领先为核心发展战略,不断引入高端技术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保证公司在快速成长中的技术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2019年,和而泰研发投入总额为1.73亿元,同比增长37.51%,研发投入增长率均超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幅度。其中研发人员为767人,比2018年增长38.95%,且研发人员数量占公司总人数的18.36%,可见和而泰对研发投入的重视。随着研发的投入和核心技术的更新升级,和而泰的毛利率也得到明显回升。数据显示,2019年和而泰毛利率为22.25%,同比上升1.63%,其中智能控制器业务(不包括NPE公司的影响)毛利率同比上升3.17%。


得益于研发的大力投入,和而泰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长。年报显示,截止2019年12月31日,和而泰及下属子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642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634件、实用新型832件。经过多年的创新式发展,和而泰的技术地位与影响力得到了全行业所有大客户的认可与赞赏,其技术创新能力和技术影响力已经稳居全球行业前列。


5G网络建设提速和而泰有望直接受益


近年来,我国5G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月底,全国建设开通5G基站达16.4万个。工信部日前表示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度,预计年底全国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5G网络建设的提速将直接利好5G产业链。和而泰子公司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模拟相控阵T/R的全套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应用于国土资源普查、卫星导航和通信等高端领域。凭借在有源相控阵、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方面十多年的经验,铖昌科技在5G基站用射频芯片业务进行了研发布局。2019年围绕国家政策导向,铖昌科技连续攻克了模拟相控阵T/R芯片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并与国内重点研究院所联合承担国家重大项目,进而增强产品了市场竞争力。受益于强大的技术实力与产品,铖昌科技与主要客户合作关系稳定,在手订单不断增加,业绩持续增长,并于2018年、2019年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另外,卫星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又将为和而泰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指出,十三五是我国由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过渡的关键时期,主要从科学规划和利用卫星频率/轨道资源等方面着力,同时集中突破低轨卫星通信等前沿关键技术,构建覆盖全球、无缝连接的天地空间信息系统和服务能力。随着卫星互联网建设以及5G毫米波通讯的商用,毫米波通讯技术作为卫星通信的核心技术,将提升对毫米波射频芯片的需求,铖昌科技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拓展,从而有望直接带动和而泰的业绩表现。

猜你喜欢
原创

和而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29亿元,毛利率显著提升

和而泰

8月27日晚间,和而泰(002402.SZ)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

2020-08-27

原创

和而泰:高度重视长效激励机制,铖昌科技拟引入员工持股平台

和而泰

5月13日晚间,和而泰(002402.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铖昌科技拟引入员工持股平台对其进...

2020-05-14

原创

“不忘初心,扬帆远航”——和而泰上市10周年

和而泰

5月11日,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002402.SZ)迎来了上市十周年纪念日。

2020-05-11

原创

和而泰一季度业绩超预期,5G建设加速落地推动未来成长

和而泰

4月27日晚间,和而泰(002402.SZ)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告。

2020-04-27

AITO问界新M7产能垂直上量,赛力斯汽车领先智造实力护航

AITO问界

日前,AITO问界新M7大定数量破86000,AITO问界M9盲订数量超过25000,获得市场广泛关...

2023-11-14

联合国糖尿病日:叮当健康加强线上线下慢病服务,助力糖尿病防治

叮当健康

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是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了解风险,了解应对”。

2023-11-14

原创

国内领先的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瑞云冷链」完成5亿元A轮融资

瑞云冷链

近日,瑞云冷链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贵州中垦基金联合投资,老股东瑞穗力合...

2023-11-14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开幕在即,见证科技发展的力量!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今年以来,一级投资的市场环境呈现出一些变化和趋势。

2023-11-14

中关村科金携旗下Instadesk受邀出席“202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中关村科金

“中国企服品牌正在加速出海,分食巨头林立的国际市场。11月15-17日,中关村科金将携旗下海外品牌I...

2023-11-14

原创

字节跳动,突曝大消息!!

字节跳动

张一鸣隐退后,字节跳动的运气似乎变差了。

2023-11-14

海尔消金第二期ABS成功发行,力推够花品牌

海尔消金第二

今年10月,海尔消费金融发布关于未来两年“海鑫”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注册申请报告,注册总金...

2023-11-13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珀莱雅双11完美收官:天猫、抖音美妆行业第一,树立国货典范

珀莱雅

2023年双十一落下帷幕,珀莱雅再传捷报。在多个口碑大单品加持下,珀莱雅蝉联多平台美妆国货第一,首次...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