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市场“恐慌”解读“错杀”蓝思科技,定增预案至少仍有半年准备期

2020-04-13 17:52:1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13日,对创业板蓝筹蓝思科技(300433)来说是极不寻常的一天,上周五刚发布了150亿的定增预案,今天就被按到了跌停板。

4月13日,对创业板蓝筹蓝思科技(300433)来说是极不寻常的一天,上周五刚发布了150亿的定增预案,今天就被按到了跌停板。


目前,市场对于蓝思此次定增预案,存在多种解读,有媒体认为蓝思发行150亿规模太大,定价过低。但实质上是,蓝思这次定增预案仍有半年调整周期,150亿只是上限,最终可能不会发行完,并且定价也是不确定的,市场上的部分解读确实略显业余。


4月13日,针对市场上的相关揣测,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向蓝思科技董秘求证。蓝思科技在回复时表示:首先,公司4月10日公告的是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在正式发行完成前,对公司控股股东、中小股东在内全体股东的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均不构成影响。按照融资市场情况和法律法规的各项规定与要求,根据初步估算,即使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相关准备工作高效、顺利地推进,公司仍需至少6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全部程序。并且,为保护公司及股东权益,管控发行风险,公司已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根据公司和市场的具体情况,制定和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具体方案及修订、调整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方案,包括不限于具体发行时间、发行数量、发行价格、发行对象、募集资金金额、募集资金投向等相关事宜。


根据蓝思科技发布的定增预案,此次非公开发行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百分之八十。如此看来,定增周期还有半年之久,按照目前的定增发行定价规则,定价基准日和发行价是尚未确定的。


image.png

资料来源:《蓝思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


目前,蓝思的定增预案离发行仍需要以下这些程序:1、非公开发行议案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将相关申请文件报送中国证监会,中国证监会收到申请文件后,五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3、中国证监会决定受理后,对申请文件进行初审;4、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申请文件;5、中国证监会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决定;6、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核准之日起12个月内,可根据自身情况、股东意向、市场情况等因素择机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是公认的创业板蓝筹企业,消费电子产业链上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并且也是湖南省重点支持企业。在客户资源方面,蓝思不仅是苹果、华为和特斯拉的核心一级供应商,同时也有小米、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客户,充分体现出蓝思在市场上较强的品牌力与较高的认可度。而从业绩的高增速也能印证蓝思的行业地位,根据其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蓝思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归母净利润达到26亿,同比激增309%;资产规模达到472亿,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光峰科技:拟转让GDC部分股权

光峰科技

据公开资料显示,光峰科技于2019年投资1811.47万美元通过香港光峰收购了GDC该部分股权。

6天前

稳健医疗与京东健康达成战略合作 开启大健康行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京东健康稳健医疗

通过与京东健康的合作,稳健医疗致力实现“稳健产品全球卖”的目标,努力实现“呵护健康,关爱生命,让生活...

6天前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设有...

2024-04-12

中顺洁柔向英雄致敬!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共启“关爱退伍老兵”捐赠项目

中顺洁柔

2024年4月11日,中顺洁柔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就“关爱退伍老兵”捐赠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24-04-12

CPT Markets市场分析:2024年美债全球市场格局有变,中国连续减持,日本成最大债权国!

CPT Markets

随着全球财经局势的不断演变,美国国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资产之一,其海外持有情况一直受到市场的高度关...

2024-04-12

医未AI卒中获批NMPA三类证丨中国唯一在AD及卒中领域均获三类证的企业

医未

据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官网信息,医未医疗研发的卒中AI诊断软件--睿脑ICH颅内出血分...

2024-04-12

跨境化工物流领军者永泰运,有望在2024年迎来业绩上行周期

永泰运

在全球化的经济背景下,化工物流行业作为连接生产与消费、内贸与外贸的重要桥梁,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2024-04-12

四川大决策投顾:燃气行业进入低投入高产出的成熟期

燃气

四川大决策投顾摘要:伴随城燃项目逐渐步入成熟期,叠加房地产周期影响,全国性城燃公司接驳数量有见顶回落...

2024-04-12

「域磐科技」获近亿元种子及天使轮融资

域磐科技

近日,智能底盘公司「域磐科技」宣布接连完成种子及天使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近 1 亿元。

2024-04-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