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疑点反击:陈向东指责香橼不懂跟谁学K12业务

2020-04-16 09:26:34   来源:DoNews  作者: 

摘要:DoNews4月15日消息(记者赵晋杰)香橼4月14日发布了一份针对中概股跟谁学的做空报告,主要指责后者通过多种手段虚报了70%营收。

DoNews 4月15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香橼4月14日发布了一份针对中概股跟谁学的做空报告,主要指责后者通过多种手段虚报了70%营收。在这份长达36页的做空报告中,香橼对比跟谁学上市前后和新东方、好未来上市前后表现,认为跟谁学营收增长太多、太快,而如此显眼成绩又鲜有外界媒体报道和调研机构注意,由此质疑数据真实性,并进一步抽样K12网课,推导跟谁学炒作“名师”概念,去年全年可能有多达70%虚假营收。

做空报告一出来,跟谁学CFO沈楠即朋友圈发文称,跟谁学“K12主要收入在高途,拜托以后写做空报告至少了解一下公司业务”。

在跟谁学4月14晚紧急澄清声明中,也就K12疑点做了重点说明,认为香橼报告中“有大量重复此前灰熊做空报告,已经被管理层澄清并举证的内容,此外,该做空报告完全不知晓公司K12课外辅导收入的主要来源为跟谁学旗下品牌高途课堂,其对公司业务运营的无知令人发指,其试图误导投资者和公众的意图昭然若揭。”

16.jpg

4月15日上午,跟谁学创始人、CEO陈向东再次发长文,就K12疑点做了针对性反击。“香橼计算推导的只是跟谁学旗下跟谁学好课一个产品的数据,跟谁学K12的收入相当部分来自于高途课堂,所以香橼的抽样统计恰恰可以从一个视角证明了跟谁学数据的真实和可信。”陈向东写到。

查询资料得知,高途课堂是跟谁学在2016年5月孵化的项目,专注于K12的在线B2C直播,为3到18岁的孩子提供教学产品和服务,其服务模式是主讲老师+辅导老师+AI老师。

当前,跟谁学旗下主要有5大产品,包括跟谁学、高途课堂、成蹊商学院、金囿学堂、微师,目前整体均实现盈利,高途课堂则是盈利最好的产品。

“数据好到不真实”也是2020年2月25日另一家做空机构灰熊指控跟谁学的主要原因。

根据跟谁学4月3日发布的2019财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2019财年跟谁学净收入为21.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2.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869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为2,557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倍之多,现金收入为33.5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6%。

按照香橼统计,这些增长率都远远超过了新东方和好未来上市一年后的表现。

陈向东再次强调,诚信是跟谁学最为重视的价值观,“从创办跟谁学的第一天,公司就确定了‘诚信’的核心价值观”。(完)


猜你喜欢

「辛玮智能」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辛玮智能

近日,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辛玮智能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该轮融资由浪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浪潮创新创业...

2024-01-11

恒瑞源正完成C3轮近亿元融资

恒瑞源正

近日,恒瑞源正(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瑞源正”)完成C3轮近亿元融资,紫金港资本继续追...

2024-01-11

光智资本新基金或达50亿,部署这一城市智能化

光智资本新基金

近日,光智资本公众号上发布的一则消息,引起业界的关注,宁波舜工集团、余姚阳明股权投资基金已与光智资本...

2024-01-11

2023年年度汤臣倍健营收预增背后:强科技、强品牌战略初显成效

汤臣倍健

2023年年初,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做出了VDS进入新周期的预判,诚如所料,这一年VDS行业迎来了新...

2024-01-11

打造女性健康关爱专区 叮当快药持续关注女性健康

叮当健康

女性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基础,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2024-01-11

掘金创业板,创业板综ETF华夏即将登场

创业板综ETF华夏

作为战略创新企业的聚集地,创业板自2009年10月30日开板以来,为完善创新资本形成机制、落实创新驱...

2024-01-11

原创

“投资家网·2023股权投资年度榜单”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峰会2023股权投资年度榜单

2023年,全球风起云涌,中国独领风骚,正式进入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

2024-01-11

原创

“投资家网·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投资家网峰会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1

解锁新体验,云知声AIGC内容创作平台「蓝藻AI」开启公测

蓝藻AI

近日,云知声基于智能语音技术和山海大模型技术,全新推出AIGC内容创作平台——蓝藻AI,为创作者提供...

2024-01-11

CPT Markets外汇分析:2024美元平台受追捧?颠覆思维,美元与美股

CPT Markets

在过去两年,美元一直保持强势,但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开放讨论降息」后,市场风向瞬间改变,导致美元...

2024-0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