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刚出生就身价700亿!李嘉诚长孙女“雪藏”20年,保镖不离身

2020-04-19 11:07: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胡菲菲 

摘要:有的人,一出生就是含着金钥匙的。

有的人,一出生就是含着金钥匙的。

提起李思德,可能最先想到她的爷爷李嘉诚,他多次蝉联华人首富,更是无数次夺得“香港首富”的桂冠。

他手下的投资的产业遍布全球各地,名下有22家上市公司,还有1.2多万家实体店,员工3万多人。

现在李嘉诚已经退休,由此,家族迎来了第二代继承人掌权的时代。

多年前的李嘉诚因为财富过人,引起了世纪悍匪张子强的注意。他的长子李泽钜不幸被张子强抓获,最终他花了10个亿才把儿子赎回来。

都说树大招风,为了子孙的安全,李嘉诚也是煞费苦心。

因此,他为长孙女李思德雇了几十个特种兵退役下来的保镖。

就算孙女偶尔跟他出席活动,也是全副武装带着口罩,就算能上天入地的狗仔也拍不到她的真面容,就怕再次遭到绑匪的绑架。

而这一“隐藏”就是20年。

李思德于1996年出生,今年仅仅24岁。为数不多的照片里,可以看到她仿若一个大学生,脸上还有着些许的婴儿肥。

她的父亲是李泽钜,母亲是王俪桥,由于从小家庭条件优渥,她从小接触到了非常良好的教育,比如在她年纪稍大一点的时候,就被家里送去私立学校香港汉基国际学校许学习。据说,很多富豪都把孩子送到该学校就读。

后来,李思德到英国国王学院潘迪生法学院学习,鲜少回到国内。

不同于一般富豪家族的娇娇女,李思德“能文能武”,一点都不矫情。

或许是家族的良好基因,她对自己要求很高。在国际学校就读时,李思德曾担任高级中文编辑,同时她对于帆船和射箭也有着很大兴趣,李嘉诚更是耗资亿万特地为她买下了一套豪宅。

除此之外,在李思德大学刚毕业,爷爷李嘉诚就送给她3家公司的董事之位,这三家公司分别是加拿大铀矿能源公司、兆丰地产、慈山寺。

虽然她年纪还很小,看上去还像是一个清纯的学生,但不得不承认她是标准的“富三代”和“白富美”。

她是孙辈中最大的一个,也是第一个进入家族企业的人。很多业内人士预测,李思德可能会成为李嘉诚商业帝国的“第三代掌权人”,

现在就看她是否能有效地利用好目前的优势,作出一些令人敬佩的成绩。只有这样,她才能得到更多的家族资源,才能让自己的企业变得更加强大。

2018年12月,李思德开始担任家族私营地产公司兆丰地产董事职务。

该公司在1972年9月,即长实上市的同年成立,主要从事地产土地投资、发展、按揭等地产业务。

直至1980年,兆丰地产股权开始由李嘉诚接手,而李嘉诚的秘书洪小莲亦加入公司董事局,当时李嘉诚奕仍保留董事职位,至1988年李嘉诚才取代李奕的董事地位,初期更有当年是李嘉诚左右手的周年茂出任董事。

但至2000年左右开始,兆丰地产一直只由李嘉诚、李泽钜及李泽楷父子3人,以及长和系元老鲍绮云出任董事。

而李思德2018年底的加入,则是兆丰地产过去近20年来,董事局的首次变动,可见李嘉诚对于家族第三代接班人的重视与信任程度。

其实,在成为兆丰地产董事之前,李思德就参与过家族事业的打理工作,李嘉诚让她掌管慈山寺。这个寺庙是李嘉诚捐助了15亿建起来的,李嘉诚的两个儿子刚开始都担任了寺庙董事。

2018年5月李思德被家族任命慈山寺董事,这也为她正式进入介入家族生意埋下了伏笔。

不久后,她开始负责家族的房地产生意。

虽然关于李思德的报道很少,但是李嘉诚补偿了长孙女价值700亿元的家族信托基金权益,还是引起巨大轰动。

换句话说,出生于1996年的李思德如今的身价已经高达700亿。

在90后一代中,李思德的身价已经超过了龙湖地产老板吴亚军的女儿蔡馨仪,李思德已经成为真正地90后首富。

都说“富不过三代”,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家族,从小就开始有意的培养接班人,而这些“富二代”“富三代”们,和其他普通人相比,有着天然的人脉和资源。

对于他们来说,虽然承受的压力大,但他们无论做什么,也都有着天然的优势。

比如最近大火的综艺节目《青春有你》中的靠一声“哇哦”圈粉的虞书欣,答应父母,如果28岁还不火,就回家继承家产。

被称为“行走的唱片”的JJ林俊杰,他的父亲是新加坡最大的电信集团股东之一,从小家庭条件优渥。

“禁欲系男神”陈伟霆,他的家族从事远洋运输和服装品牌代加工,也是香港有名的公子哥。他的哥哥从事海上船只贸易,她的姐姐在迪拜有五家公司,他的名下有很多的豪车和别墅……他们都是一不小心就要回家继承家产的人。

赵丽颖主演的电视剧《知否》大火,其中一句古语深入人心: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想必,李思德开始介入家族生意,都是李嘉诚和李泽钜深思熟虑的决定吧。而家族从小对她也是奔着家族继承人的目标培养的。

其实,李嘉诚培养家族接班人的做法,也被内地很多企业家效仿。比如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从小对于杨惠妍和杨子莹,在她们很小的时候,就带她们到董事会旁听,毕业后杨惠妍也如愿加入碧桂园,而她也不负众望,带领碧桂园大刀阔斧的改革、前进。

只是不知道,在李思德的带领下,其家族的以后的生意是否会迈上新的台阶呢?

猜你喜欢
原创

李嘉诚又套现71亿!“神秘”接盘侠是谁?

李嘉诚

日前,李嘉诚旗下公司长实集团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显示,由长实集团子公司所持有的成都南城都汇项目卖了,...

2020-08-06

原创

他把香港围了一个城,在英国投资4000亿,如今,24亿杀回来了?

李嘉诚

李嘉诚说:“其实做生意,要记住,手头上永远要有一样就算天塌下来,也照样赚钱。”

2020-03-07

原创

21年首次失去首富宝座,不甘落后的李嘉诚终于出手了!

李嘉诚

2020年2月份最新的消息:近日,知名的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了一份香港富豪榜,恒基兆业创办人李...

2020-02-14

凯盛融英:国际合作加速全球专家智库建设进入快车道

凯盛融英

10月23日至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

2023-11-27

凡塔斯牛排餐厅创新差异化优势,打造牛排自助市场新格局

凡塔斯

据《2022牛排消费趋势洞察》,中国牛肉消费力已攀升至884万吨,环比增速达11%。

2023-11-27

2024,梯媒最后一战

梯媒

谁才能成为塑造新时代品牌形象的引领者

2023-11-27

主打UGC共创的《元梦之星》 究竟圆了谁的梦?

《元梦之星》

如果你关注国内的手游市场,近期一定会听说过《元梦之星》这个名字。

2023-11-27

“香港优势·连接全球”家族办公室专题论坛在前海举办

家族办公室

在当下前所未有的全球政治经济大变局形势下,面对正在重建的全新商业秩序,高净值人群如何实现家族财富的保...

2023-11-27

迈瑞医疗发布超高端昆仑Resona A20,填补国产超声高端市场空白

迈瑞医疗

11月10日,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超声医学学术会议上,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为超声医学行...

2023-11-27

原创

锦欣生殖做LP,出资华平投资首支人民币基金

锦欣生殖

11月27日,锦欣生殖与华平投资签署有限合伙人协议,承诺认缴华平投资首支人民币基金不低于2亿人民币的...

2023-11-27

山东省开展“2023年病历书写与质量控制”线上培训,华医网提供技术支持

华医网

为进一步规范病历书写,提高病案质量,满足医疗管理、绩效考核、医院评审等工作需要,促进全省医院通过提升...

2023-11-27

NIE 2023 瓦琉咨询柴瀛:公众公司舆情管理与应对

瓦琉咨询柴瀛

2023年9月28日上午,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简称:沙利文)第二届新投...

2023-11-27

先进技术、智能生产、广阔市场——东峰集团子公司博盛新材亮相“湘博会”

东峰集团

研发投入持续扩大,产品性能迈向高端,生产智能化水平更高,新能源汽车、新型储能等领域订单不断……湖南省...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