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博雅海外子公司TG医疗的新冠快速检测试剂盒获美国FDA批准上市

2020-04-20 09:54:23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16日,博雅控股集团旗下美股上市公司TG医疗(Nasdaq:THMO)宣布收到了FDA的确认函,该确认函对TG医疗的SARS-CoV-2(COVID-19)IgM/I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的验证结果予以肯定。

4月16日,博雅控股集团旗下美股上市公司TG医疗(Nasdaq: THMO)宣布收到了FDA的确认函,该确认函对TG医疗的SARS-CoV-2 (COVID-19)IgM/I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的验证结果予以肯定。这意味着,TG医疗研发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全面进入上市使用阶段,TG医疗将与其合资企业ImmuneCyte联合推动该检测试剂盒在新冠疫情中的应用。据悉,这是FDA批准的第二个抗体检测试剂产品。


此前,博雅旗下TG医疗已根据FDA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公共危机下的诊断检测政策指南》完成了该试剂盒的IVD(体外诊断产品)验证工作,并向FDA提交了产品注册所需的材料清单。全球疫情期间,FDA推出这项政策指南,旨在指导企业进行迅速完成相关产品的授权(EUA)申请,从而获得紧急使用授权,推动对抗新冠肺炎相关产品的上市使用。此次收到FDA的确认函,意味着TG医疗已获得该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上市的通行证。


这款试剂盒产品采用的是基于免疫层析法的血清学检测技术,无需采用任何特殊设备,可以在3分钟内检测血液中是否存在新冠病毒IgM和IgG抗体,适用于现场以及社区的大规模及快速检测。与当前用来诊断新冠肺炎的鼻腔拭子核酸检测不同,这款试剂盒寻找的是人体在对抗感染后身体血液中产生的抗体,同样的检测方法也被用于艾滋病、肝炎、莱姆病、狼疮和许多其他疾病。


TG医疗的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直接优势是可以在新冠肺炎筛查场景不适用核酸检测试剂盒的情况下,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迅速、高效率的检测,也可以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进行大规模筛查。美国FOX40电视台曾以“重返工作岗位的入场券”来形容TG医疗的SARS-CoV-2 (COVID-19)IgM/IgG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并成为全球大流行后,抗体产品成为抗疫的关键力量,基于抗体的快速检测技术是防控新冠疫情的紧急有效措施,也是疫情之下或者疫情之后复工复产的安全保障。目前,抗体也是针对新冠病毒感染最具显著治疗效果的药物之一。因此,与抗体相关的检测技术和新药开发技术在新冠疫情中受到了全球的相关研发机构的高度重视。


全球疫情爆发以来,TG医疗全面布局了基于抗体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技术和新药研发技术。除了迅速完成新冠病毒即时快速抗体检测试剂盒的开发与上市,TG医疗还与ImmuneCyte联合起来,共同全力开发高效的多克隆和单克隆抗体疗法,以期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有效治疗。这款新冠抗体药物的开发制造,受益于TG医疗专利的细胞自动化技术平台以及全人源抗体疗法知识产权。


在全球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博雅控股集团旗下TG医疗利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资源,迅速打造出新冠病毒检测与诊疗技术的高效组合。从利用快速检测试剂盒高效识别对病毒产生保护性免疫的个体,到精确、规模化分离纯化恢复期血浆和免疫细胞,再到针对新冠肺炎治疗的COVID-19抗体药物的开发,TG医疗正为新冠疫情的防控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贡献自己的力量。


猜你喜欢

博雅控股集团旗下TG医疗被纳入美国罗素指数

博雅控股TG医疗

博雅控股集团旗下美股上市公司TG医疗(ThermoGenesis ,Nasdaq: THMO)将正式...

2020-06-18

博雅控股集团海外子公司TG医疗:正在开发新冠肺炎新疗法

TG医疗

美媒SACBee近日重点关注了博雅控股集团海外子公司TG医疗(Nasdaq: THMO)研发中的新冠...

2020-04-24

金鼎科技:康希通信(688653)成功登陆科创板

金鼎科技

金鼎科技已投企业格兰康希通信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希通信)是一家专业的射频前端芯片设计企...

2023-11-17

双11小明投影大放异彩,斩获单LCD投影销售额第一

小明投影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落下帷幕!今年,你的购物车都清空了什么呢?

2023-11-17

疯狂直播!爱理财小羊带货几千万,退货率竟然101%?

爱理财小羊

 50 多万粉丝的开局,却成就了破亿的销售额,最近一场直播流水就是近千万,退货率高达 101%。

2023-11-17

三代牛市?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过度乐观,误算经济高增长?

CPT Markets

市场之前预测2023下半年将有可能会步入「温和衰退」,但随着新数据公布,这种预期被修正为更乐观的前景...

2023-11-17

极光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极光

2023年11月16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

2023-11-17

领英:中国全球化企业可从投资和发展AI技术中赢得先机

领英

 “截止2023年6月,领英平台上的AI人才数量已经是2016年初的9倍,而在需求端,领英全球平台上...

2023-11-17

区域“抢注”工业机器人赛道,这三个省企业数量最集中

工业机器人

焊接、喷涂等工业机器人正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制造、锂电池制造等新兴行业的车间里挥展双臂。

2023-11-17

原创

卖一辆车亏20万,蔚来入冬!

蔚来

卖一辆车亏20万,蔚来入冬!

2023-11-17

臭宝螺蛳粉亮相上海环球食品展 吸引大量采购商驻足交流

臭宝螺蛳粉

日前,第二十六届FHC上海环球食品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