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易观数据显示:3月医药电商活跃度同比增,1药网APP月活居榜首

2020-04-20 14:41:12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16日,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易观千帆发布今年了3月医药流通行业APP榜单,国内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赴美上市第一股111集团(股票代码:NASDAQ:YI)旗下B2C医药平台1药网,B2B医药平台1药城均进入前十,并分列B2C、B2B医药流通APP的首位。

4月16日,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易观千帆发布今年了3月医药流通行业APP榜单,国内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赴美上市第一股111集团(股票代码:NASDAQ:YI)旗下B2C医药平台1药网,B2B医药平台1药城均进入前十,并分列B2C、B2B医药流通APP的首位。其中,1药网月度活跃用户达208.7万,蝉联榜首,几乎是2-4名月活用户的总和;1药城以16.8万的月活用户规模位列第五。


image.png


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助推了医药电商行业市场用户规模的扩大。易观千帆数据显示,2020年3月,医药电商领域活跃人数保持持续上涨趋势,达到567.0万,环比增长7.3%,相较去年同期的304.3万,同比上涨86.3%。根据111集团在今年3月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披露,在疫情期间,1药网APP注册用户数增长超过500%,慢病新用户增长超过300%,在AI问诊的辅助下,单个医生每天处理问诊量达到300人次。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仍然保持113.5%至125.7%的高增速。

除疫情的影响因素外,国家层面接连不断的政策利好也是行业得以快速扩张的重要原因。疫情发生以后,医药电商行业在助力抗疫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行业价值得到国家的进一步认可。国家相关部委从2月到3月连发多个文件鼓励进行互联网+医药健康对抗疫情,特别是对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支付提出了落地支持政策,进一步解除了长期限制医药电商行业发展的障碍。

易观认为,目前,医保政策指导将在线问诊和续方药品纳入覆盖范围,患者在支付层面的顾虑逐渐打消。相较于线下诊疗,个人付费比例和时间成本的大幅降低成为患者转移至线上就医、购药的最大推动助力。同时,医保纳入线上医疗服务后,医药电商将加速向线下渗透,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成为逐步深入。

作为行业头部企业的111集团布局线上线下一体化多年,其运用T2B2C模式以科技赋能商业来更好地服务大众,依托在智能供应链、云解决方案、大数据和医疗专业能力上构筑的核心竞争力,为药店、药企、医生和保险赋能。截至2019年12月底,111集团服务的线下药店已达23.5万家,占据全国零售药店总数的半壁江山。111集团通过云库存、品类管理、扫码就诊、电子处方、云药师、金融等服务为药店赋能,不仅大幅提升药店的服务半径和服务能力,还可以缩减药店的采购成本,加速药店周转,解放药店现金流,使其运营更加健康。按照规划,预计未来三年,111集团将连接超过40万家药店、诊所、医院,1亿的患者以及1,000家药企。

猜你喜欢

互联网医疗业务进入加速成长期 中泰证券研报推荐关注1药网

1药网

近日,中国首家互联网医药赴美上市企业1药网连续大涨,以4个交易日近60%的累计涨幅强势突破年线,走出...

2021-02-02

现在的1药网,更像是6元时候的老虎证券

1药网

1药网成为2021年开年以来最火的中概股之一。

2021-01-29

过去4个交易日里,1药网的股价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1药网

1药网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这有可能使其突破年线。

2021-01-22

重估1药网的市值:3倍空间的价格洼地

1药网

在过去三年里,特别是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美股互联网医药健康龙头企业1药网(NASDAQ:YI)的基本...

2021-01-08

数字医药赛道明星估值百亿,1药网Pre-IPO轮融资5.15亿元

1药网

2020年12月22日,中国首家互联网医药赴美上市企业1药网(NASDAQ: YI)发布公告称,集团...

2020-12-23

「奥礼生物」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奥礼生物

近日,深圳奥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Shenzhen Oralead Pharma Ltd.)宣布完成数...

2024-01-29

2024,让“降本增效”成为流行热词

用友

有人说,“降本增效”是反人类的。

2024-01-29

「亚电科技」完成Pre-IPO轮融资

亚电科技

近期,弘晖基金被投企业「亚电科技」完成超亿元的Pre-IPO轮融资。

2024-01-29

原创

学大教育发布10倍盈利预告,第二增长曲线隐现

学大教育

学大教育(SZ:000526)近日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1.3—...

2024-01-29

聚芯为掣,合越万态 | 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在诸暨隆重召开

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

2024年1月26日,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诸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半导体产...

2024-01-29

醇氢科技完成1亿美元首轮融资

醇氢科技

1月29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醇氢科技宣布完成首轮融资,引入多家战略投资者和知名投资机构,融资...

2024-01-29

兔宝宝年会明星经销商专访胡养萍:策略驱动增长,服务塑造品牌

兔宝宝

近年来,下沉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升级,为家居行业带来新的前进动能。

2024-01-29

童颜针(PDLLA),又一例栓塞致盲案例来了

童颜针(PDLLA)

聚乳酸(PLA)根据乳酸的旋光性不同,可分为以下三种:聚左旋乳酸(PLLA),聚右旋乳酸(PDLA)...

2024-01-29

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鑫柔科技

近日,Metal Mesh sensor(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制造商【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

2024-01-29

江西省开展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学术支持

华医网江西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为深入开展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妇幼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江...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