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科融环境:加速进军氢能源领域,进一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2020-04-21 10:10: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0日,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融环境”)消息称,拟以自筹资金出资与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北京科融京辉氢能产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机关核准为准)共同开发北京市房山区窦店加氢站项目。

4月20日,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融环境”)消息称,拟以自筹资金出资与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北京科融京辉氢能产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机关核准为准)共同开发北京市房山区窦店加氢站项目。

据悉,北京市房山区窦店加氢站项目建成后将是北京第一座正式运营的加氢站,主要服务对象为社会及公司自用的氢燃料车辆,需求稳定。同时可实现清洁生产、技术升级,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竞争力和经济效益,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科融环境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房山区窦店加氢站项目总占地约8500平方米,位于北京市房山区万窑路与启望街交口西北侧,项目建成后加氢站平均每日加氢能力为1000kg/12h,每日能满足100辆大巴车或200辆物流运输车的加注能力。同时,为完善该区域的加氢站配套规模,计划今年在房山区建成5座加氢站,在2022年建成15座加氢站,至2025年建成氢走廊。按照每个加氢站近1000万至1600万的建设成本来看,本次科融环境建成15个加氢站的拟投资总额将达人民币2亿元。

作为氢能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必备基础设施,加氢站的开发建设越来越受到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的重视。近日,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此次《规划》征求意见中,明确指出要推进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加氢基础设施立项、审批、建设、验收、投运等环节的管理规范;支持利用现有场地和设施,开展油、气、氢、电综合供给服务;统筹加氢技术和接口、车用储氢装置等标准的制修订;开展加氢综合服务试点示范。

公开资料显示,科融环境目前主营业务范围主要涵盖节能燃烧、垃圾焚烧发电、热电联产、污水处理、新能源产业、氢能源产业等,具备环境综合治理一体化服务能力。面对氢能产业市场机遇,将以氢能源建设为战略布局,实现主营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科融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与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布局加氢站,科融环境主要负责15座加氢站的财务和融资,环宇京辉主要负责达成15座加氢站的建设和运营。本次拟投资建设加氢站项目将进一步延伸科融环境产业链布局,构建完整的产业体系,实现特色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同时,亦可积累氢气储存和应用方面的经验,提升公司氢能源应用方面的研发实力,符合企业的整体发展战略。


猜你喜欢
原创

科融环境子公司与中国二十冶集团中原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科融环境

5月7日,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融环境)全资子公司河南科融泉智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

2020-05-09

原创

两万五的Vision Pro,难以拯救苹果的中年危机!

苹果头显Vision Pro

25000!苹果首款头显产品Vision Pro,这价格真的合适吗?

2024-02-05

HTX DAO生态系统已加入19个重要建设者,共同为生态做出贡献

HTX DAO生态系统

随着2月2日第十一批HTX DAO生态建设者的加入,目前,HTX DAO生态系统已加入19个重要建设...

2024-02-05

佳禾智能2023年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0% 经营韧劲显现

佳禾智能

2月2日晚,佳禾智能(300793.SZ)发布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2-05

航天发展股东增持 积极夯实市场信心

航天发展

2月1日,航天发展(000547)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及关联方航天科工资...

2024-02-05

民爆光电拟回购股份,特种照明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初见成效

民爆光电

2024年2月2日,国内LED照明出口龙头企业民爆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公司首...

2024-02-04

“儒意万达”启航,电影行业洗牌

万达电影

1月29日,万达电影公告宣布由陈祉希出任万达电影董事长,管理旗下影业、院线、发行、衍生品等所有业务版...

2024-02-04

Vision Pro有了,谁是空间计算时代的“安卓机皇”?

Vision Pro

1984年,几乎是整整40年前,苹果公司发布了全新Machintosh(简称Mac)。

2024-02-04

又一金融大佬失联,彻底凉凉了?

无论是王亚伟,还是徐翔,最后的结局都证明他们根本不是神,而是被包装出来的!

2024-0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