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爱动健身获数千万元B轮投资,由晟道投资

2020-04-27 09:43:4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4月27日消息,随着“新冠疫情”在全国得到阶段性控制,线下健身场馆逐步有序“复工”。4月27日,健身课程内容生产与运营服务商“爱动健身”宣布,已获得数千万元B轮独家投资,投资方为晟道投资。

投资家网4月27日消息,随着“新冠疫情”在全国得到阶段性控制,线下健身场馆逐步有序“复工”。4月27日,健身课程内容生产与运营服务商“爱动健身”宣布,已获得数千万元B轮独家投资,投资方为晟道投资。本轮融资后,爱动健身将进一步完善全场景的IP课程和教练培体系,加强对一、二线重点城市合作健身房的团体课程延展服务,完善线上与线下业务的结合,提高用户的转化。

 

image.png


健身房开发团课面临多重痛点

 

与传统健身1.0时代注重“强获客、轻服务”导致“教练”与“课程”价值得不到体现相比,现阶段健身2.0时代更强调“获客与服务均衡”——“教练”与“课程”服务的核心价值得到修正。因而聚集明星教练与课程专业化、趣味化、强社交化的团课品类,近年来得到健身消费用户青睐,成为一、二线城市健身空间里的引流标配产品,并逐步下沉到低线城市。

 

对线下健身空间而言,自行负责团课开发及运营管理面临多个痛点:管理成本高且无法保证运营效率和效果、团课内容不成体系且迭代缓慢、教练服务质量不稳定导致会员投诉率高等。上述因素制约了团课业务的发展,使其只能作为健身房的“成本项”,无法创收。

 

成立于2015年的爱动健身(以下简称“爱动”),是专注于为线下健身空间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内容及运营服务商,有效帮助线下健身场馆解决上述痛点。


image.png

 

以内容与教练为切入点 为行业赋能实现降费增效

 

爱动以专业的健身课程体系与稳定的教练群体为切入点,以“整合课程内容+教练资源+团课运营管理”模式,打造出清晰的B2B2C路径,将教练、健身空间、会员三方有机连接起来:

 

一方面爱动突出以“教练+课程”为核心的运营引擎,创建了自主研发课程体系(8套自研课程+1套版权合作课程)、教练培训体系及教练管理APP。教练管理APP是集接课、授课、培训、认证、职业发展规划的一站式教练发展平台,让教练群体有日常收入保障的同时,满足教练群体的成长进阶需求,让教练能专注于会员服务与自我成长,从而降低教练群体的流东性。

 

另一方面,爱动独创了团课服务SaaS平台——线下健身空间通过该平台,使用爱动的团课课程及其运营服务,不仅能灵活匹配及调度教练,提升健身空间课程内容质量、增强会员活跃度,还降低了空间日常的管理难度,还减少日常管理成本。

 

尽管线下健身空间规模不一,但相较于大多数健身空间自行管理+招募教练+引入团操课品牌“莱美”相比,使用爱动提供的团课全方位的服务——“教练+8套更适合中国人健身人群的半预制化团操课程体系(包括减脂塑性、瑜伽、舞蹈、动感单车等)+团课管理平台及服务”,为健身房降低50%以上的团课管理运营成本。正由于爱动课程更适应中国人健身特色需求、更易于调动B端健身空间的推广积极性,也反向推动了爱动强化课程IP,并针对会员高阶健身需求,推出“爱动付费课程”。

爱动最初与国内知名健身连锁品牌“威尔仕”合作,为其提供健身房团课托管服务,逐步验证该模式可行性。2017、2018年爱动持续打磨团课托管的体系化建设、完善运营模式,为其扩展全国范围内的健身市场打下基础。截至2019年,爱动在北京、上海已签约健身场馆超过1,500家,实现场馆运营超过600家,并已实现了单月盈利。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2017年中国健身市场已突破1,500亿元,预计未来将维持持续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我国健身人群渗透率仅为1%,相较于发达国家两位数的市场渗透率还有很大的差距。

 

中国规模以上健身房约5万家,私人健身会所约5万家,且健身房市场较为分散,未来将升级整合。在现存的健身房市场中,保守估计健身房付费课程预期可占据15亿元市场规模。根据晟道投资市场调研,健身房会员中,约50%有参与团课项目经历,而团课服务体验将对会员续费或间接影响他人(潜在会员)付费产生重要影响。


image.png

 

疫情后线下健身迎来“升级”:差异化内容与服务成核心竞争力

 

“新冠疫情”一方面让线下健身阶段性进入“封冻”困境,另一方面也让线上健身迎来流量高光。进入3月后气候转暖,疫情整体趋于可控,大部分城市有序复工,线下健身场馆按要求逐步开业,用户压抑许久的健身需求,也从线上健身直播、短视频转向线下健身场馆,私教课最先恢复、团课则根据所在城市及门店的不同而谨慎恢复。

 

爱动健身创始人兼CEO宋广慧认为,健身场馆将在疫情后迎来升级,将更追求单店的精细化和差异化运营。差异化的课程内容和服务将成为核心竞争力,团体课将格外受到重视,在降低获客成本、提高用户粘性和提高续会率方面的作用会得到更多体现。传统的销售模式也将会产生大幅的变化,会籍制度将会变成长期卡、短期卡和按次付费并行的模式。

 

线上健身将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接受,步入一个从兴趣到需求的转化阶段。线上和线下健身会通过内容更好地结合,线上健身不会更倾向于初级用户,而是会更加专业化;传统的线下健身的用户会成为线上健身的主力消费人群和KOC,并持续影响更多的初级健身用户。线上健身,将逐渐地取代传统的人力销售成为健身场馆最重要的获客渠道。

 

“爱动的核心就是连接线上健身和线下场馆,利用内容,为用户提供全场景的健身解决方案。”宋广慧谈到。

 

距离爱动健身A+轮融资一年后,本轮爱动健身B轮融资由晟道独家投资。

 

本轮投资方晟道投资副总裁涂士尧谈到,作为依托自身强大核心资源和能力基础上的“共享服务”提供商,爱动健身“一站式”解决了健身房(成本高、效率低、管理麻烦、服务质量不稳定)、健身教练(接课排课麻烦、市场信息不充分、无法专心聚焦课程本身)、健身房会员(课程质量不稳定且不成体系、教练服务质量波动大)在团课服务中的痛点,对线下健身行业产生整体赋能。

 

“我们认为,未来健身产业会朝着更加标准化的方向发展,对于目前相对比较零散的线下健身市场,以共享的方式整合资源、提升效率和消费者满意度会成为趋势。”涂士尧说道,“爱动健身的价值不仅仅在后端体现出来的共享模式,其前期花了多年时间打造的完善的课程体系与更新升级机制,与多家知名健身房及中小型健身房的长期磨合经验和业界口碑,在健身教练中建立的强大影响力,核心团队的专业度和资源网络组成了爱动的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线下优质的付费会员积累,将为未来的线上业务开展提供广阔空间。”

 

本次投资后,晟道投资将从资本、资源、专业支持等方面全力支持爱动,打造更全面、更有长期成长力的业务体系。


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潞晨科技

近日,潞晨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某世界500强科技巨头领投,同时大湾区基金和新加坡电信...

2023-11-14

原创

通观 | 格力地产:政策红利需求端延伸 蓄力迎接行业下半场

格力地产

今年以来,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推动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

2023-11-14

AITO问界新M7产能垂直上量,赛力斯汽车领先智造实力护航

AITO问界

日前,AITO问界新M7大定数量破86000,AITO问界M9盲订数量超过25000,获得市场广泛关...

2023-11-14

联合国糖尿病日:叮当健康加强线上线下慢病服务,助力糖尿病防治

叮当健康

每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是第1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了解风险,了解应对”。

2023-11-14

原创

国内领先的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瑞云冷链」完成5亿元A轮融资

瑞云冷链

近日,瑞云冷链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贵州中垦基金联合投资,老股东瑞穗力合...

2023-11-14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开幕在即,见证科技发展的力量!

第二十五届高交会

今年以来,一级投资的市场环境呈现出一些变化和趋势。

2023-11-14

中关村科金携旗下Instadesk受邀出席“2023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中关村科金

“中国企服品牌正在加速出海,分食巨头林立的国际市场。11月15-17日,中关村科金将携旗下海外品牌I...

2023-11-14

原创

字节跳动,突曝大消息!!

字节跳动

张一鸣隐退后,字节跳动的运气似乎变差了。

2023-11-14

海尔消金第二期ABS成功发行,力推够花品牌

海尔消金第二

今年10月,海尔消费金融发布关于未来两年“海鑫”系列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的注册申请报告,注册总金...

2023-11-13

总规模20亿,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期ABS发行成功

海尔消费金融

11月10日,海尔消费金融成功发行了海鑫2023年第二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规模为20亿...

2023-11-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