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在线1对1独角兽企业轻轻教育推六周学习契约

2020-04-27 14:34: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新冠疫情之下,在线教育站上风口。近日,全国中小学在线一对一独角兽企业轻轻教育推出“六周学习契约”活动,学生在六周学习期满后,如有任何不满意可申请全额退款,轻轻教育将在3个工作日内退到家长钱包。

新冠疫情之下,在线教育站上风口。近日,全国中小学在线一对一独角兽企业轻轻教育推出“六周学习契约”活动,学生在六周学习期满后,如有任何不满意可申请全额退款,轻轻教育将在3个工作日内退到家长钱包。


此举使得轻轻教育成为首个以家长满意度和学生学习效果为标杆的在线一对一互联网教育品牌。


本次轻轻教育推出的六周学习契约除了包含9课时课程包外,还为每位学生提供同期限专属教学助理品控服务、专属教研以及课程学习报告,以保障每位“签订契约”的学生在接受六周个性化学习后能够有所收获。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学校延期开学,线下培训机构暂停,在线教育成为刚性需求,k12在线教育平台迎来了巨大的流量红利。亿欧网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影响下,“我国至少有3亿教育人员已全面完成触网教育。”


快进键之下,目前在线教育在国内已经形成了三种形态。轻轻教育CEO刘常科表示,在线教育分为双师直播大班课、同城在线小班课和在线一对一三种形态。这三种形态之中,在线大班课普及率最高,已有几大巨头占据了赛道,在线小班正仍在发展中尚未形成垄断巨头,在线一对一因为互动性强,学习效率高逐渐成为一些家庭的刚需。


为了顺应疫情期间在线经济、新型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上海市推出了“五五购物节”提升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提质。


成立于2014年的轻轻教育是在线一对一的头部企业,专注于一对一教学领域,依靠领先的大数据技术、智能AI技术和完整的教学教研体系,已为上百万家庭提供了超过千万小时的一对一教学服务。


此次轻轻教育推出“六周学习契约”活动亦是为了响应上海市“五五购物节”,以实际行动促进消费提质,让更多孩子可以体验优质的在线教育模式以及智能AI技术给学习带来的改变。


11.png


疫情之前,轻轻教育通过在线和上门方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一对一补习,疫情爆发后,轻轻教育除了将自身的线下课程转为在线外,还向全行业的个体老师和小型培训机构免费开放了在线授课平台“轻轻课堂”,帮助他们将原有的线下课程迁移到线上教学。刘常科介绍,疫情催化之下,在线需求增长使得轻轻教育提前完成了在线转型。“今年,随着用户消费习惯的改变,我们预计轻轻教育的在线课程比例会达到85%。”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一对一模式需要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匹配相应的教师,并且分析孩子的知识薄弱点进行针对性提高。这被认为是一对一的难点,也是一对一相较于班课的优势。


已经深耕一对一多年的轻轻教育拥有国内最大的教师供应链,已拥有超过4万名教师。更重要的是,轻轻教育建立一套完整的教师筛选、培训、教研体系,能够针对各地不同的学情考情制定相应的教学方案,为各地不同需求的孩子提供教学服务。


“大班课的评价在于老师。关注的是老师是不是个名师,知识讲解是不是生动都是评价大班课的标准,而一对一关注的是学生,孩子有没有理解知识点,上课有没有互动,是不是学会了才是一对一的评价标准。”刘常科说,轻轻在线一对一更关注学习效果,此次推出学习契约的活动是希望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


为了确保学习效果,在一节轻轻在线一对一课堂上,学生需要完整回答一个“学会了什么”的问题;独立讲解一道题目;完整记录一个知识点笔记;独立书写一道题的完整过程;分析一处错误原因并记录;师生完成一副思维导图总结当天课堂知识点。区别于传统K12课外培训注重老师灌输式教学,轻轻在线一对一的课堂则把关注点放在判断学生是否学会以及如何巩固当堂学习成果上。让学生通过对思维导图的推演发现结论,乐于认知,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是轻轻教学的目标。


老师则会根据事先对学生学习程度的测评了解其学习需求,制定专属教研,课堂上适时引导,让每一节课堂都可以有效帮助学生解决部门学习难点,渐渐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为了保证教学和服务过程的透明,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上的每一节课,轻轻教育还自研教学系统“轻轻课堂”将技术和数据切入整体教学服务的各个环节。通过平台的高科技赋能、教学助理服务、以及专业老师的紧密合作,多方面提升教学质量。轻轻教育还建立一支数百人的教学助理团队,为课前、课中、课后制定了科学的标准化品控流程,对学生的学习进行全程督导,随时起到帮助学生安排课程、难点答疑、鼓励学习的作用。轻轻课堂的AI智能督学功能,则通过识别老师、学生课堂面部表情、说话频次、入镜时间判断教学双方的课堂投入度,并智能监测学生表达、动笔、总结等维度的表现判断学生的课堂表现,在课后出具课程学习报告,实时评测课堂效果,为每一节课的质量进行把关。


新冠疫情后,在线教育行业格局或重构,主打学习的效果在线一对一行业需求或不断扩大。轻轻教育作为头部企业率先以家长满意度,学生学习效果为导向,有望让教学效果成为在线教育新的评价标准。

猜你喜欢

素质教育要起风?在线教育赛道或迎来新的突破口

在线教育

不知不觉,2021已经正式进入下半年了,在线教育行业各赛道的布局与竞争也进入了新的时点。

2021-07-27

原创

从读书郎冲刺上市,看千亿在线教育的“隐秘战场”

在线教育

去年,可能没有什么比在线教育赛道,更受投资人关注了。在一级市场,猿辅导和作业帮先后完成新一轮融资,投...

2021-04-30

在线教育独角兽作业帮完成E+轮融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普惠教育

在线教育作业帮

12月28日,中国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宣布完成了E+轮16亿美元的融资,并以其1.7亿的月...

2020-12-29

原创

疫情期间,这个行业突然爆火,猛增10倍,万亿机会来了!

在线教育

​一场疫情,改变了无数个人、家庭、企业的命运,而很多行业的趋势与走向也或被正式改写。

2020-02-11

流感进入季节性高发期 众生药业昂拉地韦片有望成流感赛道国货之光

众生药业

国家卫生健康委11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表示,我国各地冬...

2023-11-15

真假喜家德?加盟是假,好吃是真!

喜家德

喜家德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加盟、特许经营等申请

2023-11-15

武汉光安伦完成近两亿元的C轮融资

武汉光安伦

近日,武汉光安伦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光安伦”)完成近两亿元的C轮融资,洪泰基金投资过亿元...

2023-11-15

奕行智能EVAS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奕行智能EVAS

近日,奕行智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行智能”)完成超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5

芯秦微完成A+轮投资

芯秦微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浙江芯秦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秦微”)的A+轮投资。

2023-11-15

炽芯微电子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炽芯微电子

近日,炽芯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纳川...

2023-11-15

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加速进化

近日,雅瑞资本投资企业——“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15

Baseus倍思携手王一博,凭实美领跑出圈

Baseus倍思

双 11 作为品牌营销战役的重磅节点,许多品牌花样百出,通过各种各样的优惠券、新颖的玩法机制、明星站...

2023-11-15

流量拉满之下,《元梦之星》还有新的挑战

元梦之星

在今年的秋天,《元梦之星》突然就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

2023-11-15

原创

英思特重视人才培养 建立稳定、优秀研发队伍

英思特

建立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团队是保证稀土永磁材料应用器件生产商保持领先的研发、生产水平的前提条件。

2023-1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