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贝因美:疫情压力下逆市破局,营收呈双位数增长

2020-04-28 08:50: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7日晚间,贝因美(002570.SZ)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报

4月27日晚间,贝因美(002570.SZ) 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4亿元,同比增长12.79%;实现净利润1,295.3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45.24%。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第一季度,贝因美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在报告期内,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实现334.93万元。

据悉,这是贝因美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盈利,营收环比呈双位数增长。在疫情冲击的压力之下,上市公司依旧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实属难得,同时也释放了贝因美经营健康、成功造血的积极信号。而这与贝因美在过去一年来持续推进战略转型,拥抱新零售以及赋能渠道不无关系。

事实上,除2019年第二季度外,贝因美自2018年开始就连续保持了单季度的正向盈利。而拖累第二季度的主要原因,为关键性原材料乳铁蛋白价格疯涨。为了积极应对乳铁蛋白市场供需紧平衡状态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在2020年,贝因美与新西兰 Tatua 公司等多家该原料主流供应商签署了年度协议或补充协议等一系列协议。该协议将在锁定公司乳铁蛋白成本的同时,满足公司年度所需乳铁蛋白用量,对公司降低成本具有显著积极影响。按照目前每公斤乳铁蛋白1万元估算,贝因美预计全年能节省成本4000万元。就此,有行业人士认为,解决乳铁蛋白的高额成本问题后,在后疫情时代,贝因美或迎来困局后的新“机”。

2020年第一季度,贝因美取得如此佳绩,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奶粉业务为市场刚需,抵御风险性强。疫情期间,贝因美通过多项举措来保障奶粉供应,此外,还在第一时间为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及受困群众,送去2000箱价值百万余元的成人配方奶粉。覆盖湖北省内孝感、咸宁、黄冈、荆州、鄂州、黄石、十堰、襄阳、荆门和宜昌10个城市。

受疫情影响,在供应链、终端动销、线上销售、线上品牌宣传方面能力强的奶粉企业将有更多机会,奶粉行业正迎来新一轮洗牌,尤其国产奶粉品牌将迎来发展良机。在保障全国奶粉供应的同时,贝因美也采取了多项实际行动,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为全年业绩实现稳健长效发展定好基调。

首先,3月份,贝因美在全国增设3,431家分销门店;其次,通过动员电商渠道、客户热线、实体母婴店等全渠道,共同打造“送货到家”的活动,实现老客销售和客单同比增长20%;再则,进行口碑营销,重点发力直播带货,以实现线上线下互相导流。贝因美总经理日前更是“实力出道”,于4月23日亲自上阵与淘宝头部主播烈儿宝贝合作直播,加上明星袁成杰助阵,直播一开始,即引发多人关注点赞。

实际上,这并非贝因美首次试水直播带货。今年1月13日,网红杨迪在直播中向粉丝介绍了贝因美最新产品——保护儿童视力的“e-sight睛彩”叶黄素酯营养粉,十分钟即卖出了396罐。1月18日下午,贝因美与网红“泡芙辣妈不是佟丽娅”合作,后者在淘宝开启直播时再次向粉丝们推荐叶黄素脂营养粉。

今年1月17日,贝因美发布公告表示,旗下全资子公司贝因美(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合抱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合珥美。该合资公司未来将以母婴MCN(网红经济运作模式)为切入点,自主发展母婴达人孵化、内容营销、数字营销等受年轻消费者关注和喜爱的市场推广方式,帮助贝因美触达90后等年轻消费人群,提高贝因美营销实力。

在贝因美CEO包秀飞看来,贝因美在网红经济时代的策略是要奋起直追,“网红经济将对贝因美品牌及销售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利用网红资源只是贝因美消费层面上的一个手段,在技术层面上,区块链技术还将给贝因美带来一场革命,实现经营致胜、营运致胜、效率致胜。”

在如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做好社区营销的这一步棋上,贝因美已落好了子。

2019年12月,在董事长谢宏和阿里巴巴副总裁肖利华的见证下,贝因美和阿里云签下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数据中台建设,构建贝因美大数据赋能体系,在业务上推进消费者洞察、品类组合营销、渠道门店洞察的执行效率;在管理上打破了不同业务部门的数据孤岛,集合整个公司的数据生产能力;在会员服务上实现了“一切业务数据化”的目标,对各前台业务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更敏捷、更快速应对市场竞争,提升营销效率。

业内专家表示,贝因美启动中台战略后,将带来线上线下无边界销售融合的趋势,必将推进国内母婴市场新一轮的营销革命,实现弯道超车赢回市场主导权。未来,经过系统全面的数字化升级之后,贝因美将不仅仅是一家奶粉品牌企业,还是一家创新驱动的数字化企业。


猜你喜欢

贝因美发布业绩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3%至134.09%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晚间,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70.SZ,证券简称:贝因美)披露2...

2024-01-31

扭亏为盈,贝因美聚焦全家营养业务,推进互联网数智化营销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2024-01-31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原创

龙年生育热潮来临,贝因美等乳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贝因美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0万...

2024-01-25

原创

多举措驱动业绩回升 贝因美从未放弃

贝因美

近期对于老牌母婴企业贝因美而言是个多事之秋。

2024-01-24

原创

世界级矿山纷纷建成投产,洛钼、紫金2023年合计产铜量或超美全年产量

洛阳钼业

中国铜企正成为上游铜生产的重要增量来源。

2024-01-05

CPT Markets市场观察:涨声起步走! 美联储高鸽,2024投资策略焦点分析!

CPT Markets

在过去几十年中,华尔街见证了历史上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但随着美联储发出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历史性的紧...

2024-01-05

WeLab汇立集团获南方日报—湾区产城创新大会“社会责任奖”

WeLab汇立集团

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主办,南方+深圳产城频道、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

2024-01-05

2023年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一行一局”监管机构挂牌

2024-01-05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河北第一股”重回故里、迎来新征程

唐山文旅大晟文化

每一个年末,都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起点。

2024-01-05

恭喜华兴新经济基金被投企业速腾聚创登陆香港联交所

华兴新经济基金

2024年1月5日,激光雷达及感知解决方案市场全球领导者速腾聚创成功于中国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

2024-01-05

2024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展览会邀您共享生态旅居新时代

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

民宿作为旅游住宿的新兴业态,以其独特的风格和个性化的服务,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2024-01-05

业绩斐然满载荣誉 数禾科技交出2023年亮眼成绩单

数禾科技

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2023年,数禾科技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创新、精细化的用户服务及在行业中的突出贡献,实...

2024-01-05

2024 第七届孙多勇 ® 跨年演讲成功举办 重塑医美增长力

孙多勇

2023 年 12 月 31 日 -1 月 3 日,由麦澜德独家冠名、北京安德品牌战略合作、汇成医美...

2024-01-05

一键布局信息技术行业龙头,华夏信息技术ETF首发募集中

华夏信息

近年来,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创新技术层出不穷,加速赋能企业发展。

2024-01-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