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格林美:深处疫区不畏惧,打赢经营稳定保卫战

2020-05-11 08:02:05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30日,格林美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4月30日,格林美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在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下,格林美实现营业收入22.92亿,达到去年同期73%以上,仅下降了27%。这一成绩对深处疫情重区湖北的格林美实属难得,是经历了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战斗与国际市场保卫战取得的,是化解了历史性压力与经历了国际市场的生死大考取得的,充分彰显了格林美抗击疫情的战斗能力和国际产业链的竞争力。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从武汉迅速波及湖北全境。格林美在疫情的“震中地区”湖北拥有武汉、荆门、仙桃三大园区,拥有员工3500余名,占集团总人数的70%以上,生产经营占集团总量的70%以上。毫无疑问,这场疫情给格林美带来了成立以来的最严峻挑战。一是位于湖北疫情重区的3500名员工,如何与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同抗疫,打赢武汉保卫战与湖北保卫战就是打赢疫情防控的格林美保卫战。二是格林美作为三元前驱体材料与超细钴粉世界供应链的头部企业,2019年格林美全球顶端市场销量占比50%以上,如何在封厂封路的背景下,维护国际市场供应链的稳定,不让下游客户受到伤害,不让供应链坍塌。


格林美面临着维护稳定国际供应链的生死大考。格林美是如何险中求生并良好的把握住了历史机遇?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教授表示,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检验了企业在全球产业链的竞争力。


一、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与时间赛跑,完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赢武汉保卫战与湖北保卫战就是打赢格林美的保卫战!


格林美第一时间响应国家主席发出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抗击疫情号召,于1月25日深夜紧急成立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全体员工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层层推进,格林美先后颁发了疫情防控阻击16条与9大措施,领导小组精准部署、园区要塞绝对防控,引导员工科学隔离。100%管控所有人员与所有场地、100%封闭、100%防护、100%消杀消毒,实施全体员工疫情防控每天24小时清底清零,对重点疫情区和异常员工实施绝对的一对一管控,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取得战“疫”大获全胜。截至当前,公司取得了5,000余名员工“零感染”与“零疑似”的战绩,尤其是取得湖北疫情区3500名员工“零感染”与“零疑似”的战绩,成为湖北疫情重区的奇迹之一,体现格林美人抗击疫情的执行力与战斗力!


战“疫”不获全胜,格林美驰援不停。疫情期间,公司积极主动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向湖北疫区累计捐款捐物650万元以上,其中现款捐赠320万元,捐赠紧缺防控物资330万元以上,包括84消毒液200余吨、环卫垃圾桶1,960个(其中火神山医院1,000个)、暖心餐35,000余份、医用口罩28,000个、护目镜600个、防护服200套、红外测温枪450把、医用手套16,900双、医用酒精835升。尤其是为了满足湖北疫区对84消毒液的紧急需求,格林美在2月3日紧急转产84消毒水,先后为武汉、荆门、黄冈、孝感、荆州、襄阳、宜昌等20个县市免费送去消毒“及时雨”,极大缓解湖北对84消毒液的紧缺度,受到湖北各地政府的好评。


疫情期间,格林美员工自发设立联防联控志愿者突击队,300余名自愿者在湖北与十多个省市开展义工和联防联控。公司紧急启动在湖北疫区“送暖心、同抗疫”的送暖心餐服务,累计向湖北疫区送暖心快餐35,000余份,为防控一线注入源源不断的暖心!


image.png

格林美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1000个环卫垃圾桶


image.png

格林美向湖北疫区捐赠消毒液200余吨


二、危机时刻,党和政府做后盾,打赢疫情期间国际市场保卫战


2月上旬,国内新冠疫情逐渐严峻,各地封城封路,无法保障正常的物流运输。此时,韩国三星、LGC,南非、美国等格林美的国内外客户纷纷来电询问能否正常发货并表示,没有格林美的原材料,他们将会面临停产的风险。有的客户甚至直接表示,如果停产,就终止与格林美的合作。


格林美作为世界核心的新能源三元动力“芯”制造企业,占全球市场20%以上。格林美也是世界硬质合金行业的超细钴粉供应商,超细钴粉占全球供应量的50%以上。如果产品运不出去,后果不堪设想。一方面会让全球新能源供应链与世界硬质合金供应链“断粮”,导致下游客户停产,丢失订单。另一方面公司可能会面临巨额索赔,失去国际信誉。


2月8日,格林美向湖北省政府递交《请求省政府帮助解决国际供应链运输问题的紧急申请》,2月9日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紧急批示。2月10日至12日,经湖北省直部门与荆门市政府等多方迅速协调,一条“荆门公路运输—武汉阳逻港—上海洋山港—韩国与南非”公路水路货运国际运输生命线与一条“荆门—武汉—常州/无锡”的铁路货运生命通道打通,一场国际市场保卫战就此打响。


2月14日至30日期间,格林美累计向国际客户源源不断发出了近1000吨产品,累计向国内客户运输2000余吨产品,满足了国内外客户的紧急需要,也保卫了格林美的国际市场份额,维护了格林美的国际信誉。


按期收到货后,国际客户纷纷致电格林美,表示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企业的信誉和执行力,并保证以后的合同订单会优先给格林美。


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教授感慨万分的告诉记者,党和政府是我们危难时刻打赢国际市场保卫战的靠山。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坚定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国家做贡献。


三、抢复工赛道,复工复产“加速跑”


防“疫”不停步,发展不“停摆”。格林美江苏钴业园区为了赶着交国际市场订单,春节期间未停产。原以为只是普通的多生产几天,未曾想突发疫情,正好加班加点实现逆境突围,化危为机。2020年一季度,格林美江苏钴业园区产值同比增长75%,主导产品四氧化三钴产量同比增长188%。


同样,身在疫区的格林美荆门园区也在积极开展紧急“自救”。2月3日起,格林美荆门园区利用生产优势,紧急转产84消毒液,成为湖北疫情区84消毒液重要的供应商。


以严格的防控、精准的管控、稳妥的推进、充足的准备,格林美各园区打响争抢复工冲锋战,纷纷争抢到各地第一批复工的赛道。


2月10日,格林美核心园区—格林美无锡园区、格林美江西园区等均获批为当地第一批复工企业率先复工生产,并先后被江苏与江西等主流媒体作为复工示范企业报道。


3月11日,格林美生产核心园区——荆门园区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抢到湖北第一批复工企业资格。3月16日,格林美武汉园区拿到武汉市第一批复工许可。


到3月20日,格林美所有园区复工生产,格林美员工到岗率96%,产能复工率达到95%以上,经营形势整体稳定。


风雨过后见彩虹,东风吹来满眼春!当前,格林美所有园区全部满负荷开工。记者看到格林美武汉园区、格林美荆门园区、格林美江西园区等格林美核心园区前的马路上停满了排队等候卸货的供应车队,绽放了格林美“红红火火做经营,敲锣打鼓搞生产”的繁荣景象。


格林美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image.png

格林美武汉园区门口排队等着送电子废弃物的车队


四、全球产业链上下游,互相守望,共同抗疫,深化全球供应链合作关系


人类共命运,山河同无恙。国内疫情期间,国际供应商及客户纷纷向格林美伸出友谊之手,助力格林美战胜疫情,帮助格林美稳定市场,彰显格林美全球朋友圈的友谊和力量。3月15日以来,全球疫情蔓延,格林美紧急采购紧急疫情防控物资,向韩国政府、印尼政府、韩国三星、比利时优美科、欧美等海外合作伙伴紧急捐赠防控物资达300万元以上,包括医用口罩402800个、咽拭子10000个、防护服1500套、护目镜4000个、防护手套80000双等紧缺防控物资,帮助格林美全球供应链的朋友抗击疫情。印尼政府部长级领导发来感谢视频,韩国浦项市政府用“江淮熙风暖,汉江繁花开”来致谢格林美,体现中国企业的国际担当。格林美正用实际行动,与全球产业链上下游朋友守望相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image.png

韩国浦项市政府对格林美的支援表达衷心感谢


五、公司与员工共克时艰、互相守护,成为公司战胜困难的强大力量


1、紧急纾困员工,与员工互相守护。


格林美与员工从来不是隔河相望,彼此一直都是心心相连。3月15日,格林美紧急启动困难员工纾困计划。共计对1607名员工进行帮扶,帮扶资金总额约人民币200万元,极大缓解困难员工生活,让困难员工在疫情期间感受到温暖。


image.pngimage.png

格林美开展疫情期间困难员工纾困帮扶活动


同时,公司承诺:不裁员,不降薪,决不抛弃任何一名员工!与员工共克时艰,互相守护。


2、加大招收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


3月13日,格林美紧急启动湖北疫区空中招聘会,定向招聘200名抗疫英雄、抗疫烈士及抗疫医护人员的子女来公司就业,以此向湖北一线抗疫的烈士、英雄和医护人员致敬。


面对愈演愈烈的全球疫情挑战,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教授信心十足。他表示,困难是暂时的,全球疫情不能阻挡我们走向光明的铿锵脚步。我们有信心战胜任何困难,实现经营稳定与增长。我们的信心来源于党和政府正在实施的各种红利政策。我们一定要坚定相信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企业战胜任何世界经济挑战;我们的信心来源于我们自身的废物循环业务与新能源材料业务的全球竞争力。格林美从事的废物循环绿色产业是时代需要的产业,我们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产业竞争力,我们拥有全球优良品质的三元前驱体材料和全球第一的产能,良好满足了全球新能源蓬勃发展的巨大市场需求;我们的信心来源于全体员工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我们一直积极寻找光明的机遇,主动出击,主动准备,抢下一个经济周期来临的主动权,抢世界产业链复工生产的赛道,勇做变局时代的变局者。当前,格林美正在实施振兴经营保卫战,积极通过稳定市场、创新突破、降本增效等多种组合措施,实现稳定经营、稳定利润,给投资者以良好回报。


猜你喜欢

格林美携手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共建退役动力电池闭环回收价值

格林美

2023年2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第十届中国可持续发展对话会线上召开。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宣布...

2023-02-27

格林美配合当地消防应急部门开展灭火作业 火势已扑灭

格林美

2023年1月7日12时许,格林美泰兴工厂生产钴产品的辅助车间失火,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到场,格林美配合...

2023-01-08

热烈祝贺格林美与印度尼西亚UID签署备忘录

格林美

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峰会主...

2022-11-17

原创

格林美发布三季报:三元前驱体再创新高 动力电池业务增长近3倍

格林美

10月30日晚,格林美(002340.SZ)发布2022年三季报。

2022-10-31

武汉光安伦完成近两亿元的C轮融资

武汉光安伦

近日,武汉光安伦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光安伦”)完成近两亿元的C轮融资,洪泰基金投资过亿元...

2023-11-15

奕行智能EVAS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奕行智能EVAS

近日,奕行智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行智能”)完成超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5

芯秦微完成A+轮投资

芯秦微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浙江芯秦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秦微”)的A+轮投资。

2023-11-15

炽芯微电子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炽芯微电子

近日,炽芯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纳川...

2023-11-15

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加速进化

近日,雅瑞资本投资企业——“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15

Baseus倍思携手王一博,凭实美领跑出圈

Baseus倍思

双 11 作为品牌营销战役的重磅节点,许多品牌花样百出,通过各种各样的优惠券、新颖的玩法机制、明星站...

2023-11-15

流量拉满之下,《元梦之星》还有新的挑战

元梦之星

在今年的秋天,《元梦之星》突然就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

2023-11-15

原创

英思特重视人才培养 建立稳定、优秀研发队伍

英思特

建立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团队是保证稀土永磁材料应用器件生产商保持领先的研发、生产水平的前提条件。

2023-11-15

原创

行业进入起壁垒,英思特工艺技术成熟助发展

英思特

稀土永磁材料应用器件生产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涉及材料制造、磁路设计、精密加工、表面处理、智能组装等多...

2023-11-15

双十一完美收官!基诺浦登顶多电商平台top榜单

基诺浦

2023双十一已经落下帷幕;在一些品牌黯然退出的背景下,基诺浦逆势上涨,在各电商平台销量大增,表现力...

2023-11-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