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合纵科技拟5000万美金收购矿业权,加码新能源领域布局

2020-05-12 10:28:0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据悉,合纵科技本次收购涉及采矿权意在加快稀缺钴资源的战略储备,低成本获取钴原料的成本,完善锂电材料板块“资源冶炼+材料+前驱体”的战略布局。

5月11日晚,合纵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5000万美金收购公司参股公司天津市茂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茂联(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ENRC (BVI) Limited100%的股权。


公告显示,ENRC(BVI) Limited其下属子公司-恩卡纳合金冶炼有限公司(Nkana Alloy Smelting Company Limited)在赞比亚拥有的铜钴矿资源,对应的采矿权—证书编号为“7071-HQ-LML”。根据2018年11月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赞比亚铜带省恩卡纳炉渣铜 钴矿资源量核实报告》显示,Nkana渣堆矿权矿石量1642.21万吨,其中铜金属量184620吨,钴金属量120067吨。


据悉,合纵科技本次收购涉及采矿权意在加快稀缺钴资源的战略储备,低成本获取钴原料的成本,完善锂电材料板块“资源冶炼+材料+前驱体”的战略布局。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收购的钴矿成本低,未来合纵科技的盈利能力将会大幅提升,将逐渐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资源股。


原价收购矿山  拓展产业链盈利空间


据了解,根据交易标的的历史沿革,本次交易实为原价收购标的公司股权。2014年2月14日,茂联(香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5000万美元的对价,购买了 Eurasian Natural Resources Corporation PLC持有的ENRC(BVI) Limited100%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股权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如果受让方调查并经协议双方确认储量报告的铜钴资源储量低于协议约定资源储量且偏离超过约定资源储量的3%,则双方同意根据受让方调查确认的资源储量报告,并对标的股权的估值进行调整。若高于协议约定资源储量,则双方同意不再对协议股权的价值进行调整,仍按照本协议约定的股权转让价款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该矿位于赞比亚铜带省的基特韦市区,该渣堆矿为地表露天矿,易于开采。开采方法为露天开采,使用装载机直接装车,回采率可达100%。根据北京卓信大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出具的《Nkana渣堆矿权评估 报告》(卓信大华矿评报字[2020]第001号)为基础进行确定,“Nkana 渣堆矿权”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12月31日的价值为64234.01千美元。


对于此次收购,业内人士分析称,合纵科技原价收购这块资产,价格还是很低的;也进一步加强了稀缺钴资源的战略储备;同时也意味着未来合纵的产业链空间会比之前大很多。


合纵科技也表示在未来将通过进一步加大投入,推进赞比亚矿资源开发战略,强化上游资源布局,增强锂电材料所需的资源储备,为锂电材料业务的发展提供可靠的资源保障。


持续加码新能源领域布局  打造细分市场龙头企业


5月8日,合纵科技在全景网举行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其中,路演时提到天津茂联海外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与安装阶段。天津茂联在赞比亚投资建设冶炼厂,采用自主研发的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OPL浸出新技术,具有回收率高、工艺流程短和综合成本低等优势,可处理铜钴合金、镍合金、硫化铜钴矿等复杂矿原料。冶炼厂选址在赞比亚铜带省基特韦市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的园区内,由中国有色总公司负责营运,可以保证生产所需的水电气和硫酸等原材料的供应。


同时,在锂电材料领域,合纵科技将依托湖南雅城,聚焦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领域,并逐步向上游冶炼和稀缺钴资源延伸。合纵科技有望在未来5年内,成为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随着湖南雅城磷酸铁自动化智能工厂的投产,以及参股公司天津茂联的硫酸镍/硫酸钴、三元前驱体、赞比亚矿山开发的陆续投产,将成为行业中规模较大、产品线最为齐全,且拥有上游稀缺钴资源的企业,具备较强的业绩增长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铁产品与同行业相比,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磷酸铁产品销售保持良好态势,一方面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及5G基站普及对储能市场的整体需求增加,另一方面2019年底与主要客户签订的全年框架协议有效地确保了公司磷酸铁产能的及时消化。


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利好磷酸铁锂渗透率提升和商用车电动化,叠加5G基站大规模建设,需要大量的磷酸铁锂电池。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5G应用加速和动力电池技术的突破加持下,磷酸铁锂电池将会快速发展,在能量密度上的突破,加之磷酸铁锂电池固有的安全、循环性能等优势为其开拓了更多的应用场景。


5月11日,财信证券发布有色金属行业月度研究报告中指出,“稀有金属,消费电池在疫情的影响下原先春季的小高峰预计推迟至年中,未来在消费电池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复苏下,钴价有望继续攀升,当前需要重视钴的配置价值。”


猜你喜欢
原创

锂电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合纵科技定增引入正极材料龙头

合纵科技

5月28日,A股市场锂电池板块表现强势,容百科技、多氟多、天际股份、恩捷股份涨停,中伟股份大涨超1...

2021-05-31

原创

合纵科技接受财通证券、兴业证券等10余家机构调研

合纵科技

5月12日,合纵科技接受了财通证券、兴业证券、天风证券、格派新能源、安泰科、洛阳钼业投资、财通资本、...

2020-05-15

2019年净利增长22.73%,合纵科技喜迎发展新机遇

合纵科技

4月25日,合纵科技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6,219.31万元,同比增长22...

2020-04-27

2023年中国信托业十大新闻之七:不动产信托财产登记取得实质进展,拓展信托财产形态

万向信托

2023年,由万向信托受托管理的“桐庐县不动产慈善信托”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单全流程规范化不动产慈善...

2024-01-03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元受降息预期打压!年末涨势能推人民币2024年“返6”吗?

CPT Markets

12月1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走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半年来首次盘中升破7.10,日...

2024-01-03

百利好环球:在震荡的原油行情中如何把握市场节奏?

百利好环球

在全球地缘政治形势更加复杂多变,美国、俄罗斯、沙特等石油生产大国角逐日趋激烈的背景下。

2024-01-03

「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中科柏易金

近日,生物基材料提供商中科柏易金(郑州)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

2024-01-03

《心向远方 • 步履不停——2023抖音年度观察报告》重磅发布

抖音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2024已悄然新启。

2024-01-03

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破549亿,ALPD激光放映迎爆发季

ALPD激光

电影市场持续回归繁荣,随着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的突破性增长,达到549.15亿元的崭新高度。

2024-01-03

原创

国有资本、产业资本、头部创投三重加持,欧冶半导体完成A3及A4轮融资

中科创星欧冶半导体

近日,国内首家聚焦智能汽车第三代E/E架构的系统级SoC芯片及解决方案商欧冶半导体宣布,已完成A3轮...

2024-01-03

紫金港资本完成对星辰大海新一轮投资

紫金港资本

近日,紫金港资本完成对于杭州星辰大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大海”或“公司”)的加轮投资。

2024-01-03

「旗芯微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旗芯微半导体

1 月 2 日,苏州旗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芯微”)正式宣布完成 B+ 及 B++ 轮两...

2024-01-03

「华津医药」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华津医药

近期,稳正资产已投企业广州华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津医药”)成功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