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受邀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以科技创新展现中国高端制造

2020-05-12 10:50: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5月10日,是第4个中国品牌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蓝思科技凭借在消费电子高端制造产业中的杰出表现,作为十二家受邀企业之一参加湖南分会场活动。本届中国品牌日的活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

 

从1993到2020

从第一块手机玻璃的诞生到数以亿计的年产量

从制造到智造

从自我摸索到领先世界

历经上万个日夜的打磨

蓝思打造的消费电子视窗防护品牌享誉全球

 

5月10日,是第4个中国品牌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蓝思科技凭借在消费电子高端制造产业中的杰出表现,作为十二家受邀企业之一参加湖南分会场活动。本届中国品牌日的活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 

面对竞争压力以及时代的不确定性,以品牌建设提质增效是内在要求。从国民经济看,经济发展从扩量转向提质,继续发展要靠单位产品的附加值提升,此时品牌的作用更加突出;从企业竞争看,市场扩张速度减缓,企业的竞争从增量转向存量,需从依靠速度和资源转向依靠质量和品牌;从人民消费看,生活水平提升从“实惠”转为“享用”,需要更讲究产品和服务多重属性、多重需求以及文化和人文关怀等。

用创新和质量开拓品牌之路

品牌,是质量的代名词。集中力量提高产品质量,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已经成为蓝思科技品牌建设的必由之路。以创新精神推进品牌建设,为公司带来高知名度、高信誉度、高效益和长期发展能力。

全球产业链正在大规模、大范围的提升、优化之中,是挑战也是机遇。蓝思科技创建了以“创新”、“质量”为核心要素的品牌文化,主动完善供应链体系管理,积极参与先进制造业的国际化竞争,实现了技术、质量与品牌之间的互进和提升。

蓝思科技是消费电子行业外观创新变革的开创者和引领者,首次将玻璃屏引入高端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布局蓝宝石和陶瓷产品,让消费电子产品用材再开新篇,公司主导研发的2.5D、3D曲面玻璃加工工艺,已经成为高端品牌、高端产品的标配。

稳居行业首位的专利数量、优秀的核心研发团队、成熟的技术人才培养机制及持续稳定的研发投入,确保了蓝思科技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扩大。截至2019年末,公司累计申请专利2217件,已获得专利授权1,539件,其中发明专利134件,实用新型专利1,313件,外观设计专利96件,涵盖加工工艺、产品检测、设备开发、新型材料等多个领域。

当前,蓝思科技以技术领先、工艺成熟、设备先进、布局合理,品质优、规模大、上量快、团队稳等优势赢得了包括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特斯拉、亚马逊等全球高端品牌商的信任。工艺、技术、规模稳居国际领先地位,让世界最前沿、最新潮的电子消费产品都打上了“中国制造”的印记。

蓝思科技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电子信息行业领军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7年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9年排名第96位,在2019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中排名第47位,在《财富》中国500强排名第303位。

智能制造为品牌注入科技力量

2020年,5G时代迈向重要节点,智能手机、智能汽车、以及其他在线设备等市场将出现一轮巨大的升级换代需求。蓝思科技作为全球各大消费电子产品品牌厂商的重要核心战略供应商,在产品的持续迭代创新中,选择始终与品牌客户深度协同发展,同向而行。近年来,为把握全球5G发展带来的历史性增长机遇,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公司表示已提前对全球5G周期的到来进行了有效的项目布局和技术储备,以及产业链的延伸、整合、产品产能提升的准备。

近年来,蓝思科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采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技术,加快产品升级步伐,为企业创造品牌注入科技力量。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是业内最早研发、制造、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和智能制造工业体系的企业之一,目前拥有一支超800人的智能制造开发团队,将生产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大幅提高数据自动化采集和分析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和良率,降低生产管理成本。

以品牌责任成就责任品牌

责任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正是因为企业担当起自己的担当,纵使面对困厄,也能以积极作为、勇敢探索实现化危为机,找到战胜困难的着力点、未来发展的新起点。仅2019年,公司已投入精准扶贫资金2,600万元,为48174人次贫困地区人口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并帮助688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为1097位贫困残疾人士提供工作岗位。

新冠肺炎期间,蓝思科技第一时间捐赠2000万元驰援湖北省、湖南省抗击疫情,用于两省疫情定点收治医院购置急缺的医疗物资,以及一线医护人员关怀。同时,蓝思科技急国家、社会之所需,整合集团国内外渠道和资源,筹措价值超660万元医疗物资运抵抗疫一线,包含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已直接送达湖南、湖北、广东、香港等地疫情一线医疗机构以及疫情防控单位。

    蓝思科技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潮流,高效管理创造人文价值,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企业”为企业愿景,永远走在创新发展、智能发展、绿色发展的路上,为打造一个受人尊敬的国际化企业而努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努力创新,打造属于中国的民族高端智造品牌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菲鹏生物多款仪器新品亮相CACLP,开放生态战略迈上新台阶

菲鹏生物

2024年3月16日上午,以“多平台 聚实力 强生态”为主题的菲鹏开放仪器平台新品发布会在CACLP...

2024-03-18

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天津焕新启航:打造新能源汽车体验服务第一品牌

京东汽车

3月17日,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在天津京东MALL正式开业,全国第六家店落地运营。

2024-03-18

上新了!杭州灵伴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AR助力两会采访报道

杭州灵伴

人脸识别、AR眼镜实时直播、AI语音互动……多种前沿数字技术联袂登场,2024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纷呈...

2024-03-18

『微量介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量介入泰煜投资

近日,微量介入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量介入” )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4-03-18

GXG又有大动作!共创零压借衣站,助力出差人轻装上阵

GXG

当“职场恶心穿搭”悄然席卷年轻人的社交圈,“方便+舒适”重新成为当代打工人的职场穿搭法则。

2024-03-18

原创

学大教育集团赴岳阳考察,“专精特新”办学优势服务当地产业升级

学大教育集团

近日,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及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员,会同紫光集团副总裁、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许惠...

2024-03-18

华夏银行3·15 在行动 |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积极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华夏银行

在金融市场日益繁荣的背景下,金融消费者面临的挑战与风险同步增长。

2024-03-18

国产动画的崛起不是偶然,是大中华新质生产力的觉醒!

国产动画

就近几年国产动画市场的发展来看,不仅是受众圈层在不断扩大,动画题材也在不断丰富,且市场反馈热烈,这也...

2024-03-18

原创

中国电力顾问集团等成立智慧算力公司

中国电力

中国电力顾问集团等成立智慧算力公司

2024-03-18

社趣邻居小红书带货真香爆品日

小红书

3.20,社趣邻居主办的小红书带货真香爆品日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