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格林美非公发行顺利完成,28家投资者参与助力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

2020-05-19 21:26:58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19日晚间,格林美(002340.SZ)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公告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工作已顺利完成,共募集资金24.25亿元,用于公司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3万吨/年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前驱体生产等项目投资生产。

5月19日晚间,格林美(002340.SZ)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公告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工作已顺利完成,共募集资金24.25亿元,用于公司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3 万吨/年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前驱体生产等项目投资生产。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本次发行成功引入了产业投资者、地方国资、公募基金、保险公司、证券公司、QFII,知名私募及高净值个人投资者等投资者,充分体现了各类型投资者对于格林美基本面及行业地位的认可及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


微信图片_20200519214043.jpg

 

格林美成立于 2001 年,于2010年 1 月在深交所上市。公司在国内率先提出“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产业理念,坚定“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发展战略,从攻克废旧电池回收技术开始,再到攻克电子废弃物绿色处理、报废汽车整体资源化回收技术以及动力电池材料的三元“核”技术等世界技术难题,突破性解决了中国在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与报废汽车等典型废弃资源绿色处理与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是世界技术领先的废物循环企业。

 

格林美表示,本次成功发行,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为公司“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绿色产业发展战略提供资金保障,大幅提升公司在全球新能源领域的盈利能力与核心地位。

 

发行对象多元化,引入投资者数量达28家

 

在融资新规落地后,加之疫情影响背景下,格林美本次募资规模位居民营企业前列。公告显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投资者数量达28家,其中券商6家,公募基金5家,国有资本5家,私募基金4家,高净值投资者3家,QFII外资机构2家,产业基金2家,保险1家,几乎囊括了所有类型的投资者,充分体现出市场对于公司的高度认可。

 

从发行金额上看,占比排名前五的类型为国资(26.31%)、证券(20.00%)、公募(17.63%)、产业基金(16.89%)、私募(10.31%),金额占比接近,体现出多元化的投资者结构。

 

image.png

 

发行对象看好公司发展前景,产业基金寻求协同合作

 

本次发行中值得关注的是北京能源集团大比例参与并寻求未来的全方位协同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发展。北京能源集团其是北京市国资委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业务涵盖电力能源、热力供应、煤炭经营、地产置业、节能环保等多个板块,2018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259位。截至2018年底,该集团总资产2747亿元,控股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京能电力(600578.SH)、昊华能源(601101.SH)、京能置业(600791.SH)四家上市公司。

 

参与本次发行的产业投资者还包括重庆环保基金,双方未来也将积极寻求合作。同时广东恒健、四川金舵、广州金控、山东铁投(通过国泰君安资管)、兴业国信等地方国资平台充分认可公司基本面并积极参与认购。

 

此外,从公募基金来看,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财通基金、中庚基金、九泰基金等多家公募基金均参与认购,也体现出各公募机构对于公司的长期看好。

 

成功引入QFII资金,境外投资者认可公司地位

 

JP Morgan及UBS AG作为QFII资金代表均参与了格林美本次认购,二家QFII资金的加盟,使得格林美本次发行成为近年A股历史上为数不多引入多家QFII的定增项目,充分体现出境外专业投资者对于格林美基本面及行业地位的认可。

 

据悉,JP Morgan是全球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总部位于美国,拥有超过70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的资金超过6300亿美元,2019年世界500强中排名第41位。UBS集团为欧洲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亦是世界第二大的私人财富资产管理者,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2019年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74位。

 

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创新发行方式积极宣传公司价值

 

实际上,由于年初新冠肺炎在内地的扩散和蔓延,导致许多潜在的认购投资者无法亲赴生产基地考察调研,对格林美非公开发行工作造成极大的不便。

 

公司为克服主要园区在疫区的不利影响,通过创新发行方式,通过提供生产视频、召开电话会议等方式始终保持与潜在投资者的密切沟通和交流,召开超过70场电话会议积极推介公司的投资价值和募投项目的市场前景,认真解答投资者的各项问询,打消投资者的各种顾虑,为顺利推进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助推公司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格林美作为中国开采“城市矿山”资源、再生资源和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行业的第一支股票,目前已建成从钴镍金属资源到三元电池原料(硫酸盐),再到三元前驱体材料的完整产业链,三元前驱体产能达10万吨/年,其中高镍与单晶高端产品产能达90%以上,全面掌握了高镍与单晶材料的制造技术,成为全球三元前驱体制造领域能够大规模制造NCA&NCM全系列产品的少数企业,拥有三元前驱体制造的极具世界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54亿元,利润总额8.6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5亿元。全年三元前驱体出货量超过60,000吨,同比增加近50%,年度出货量连续三年居世界前列,占据世界市场的20%以上,其中高镍和单晶两类高端三元前驱体产品合计销售超过45,000吨,占总出货量的75%,销往全球头部动力电池企业供应链的三元前驱体占总量的70%以上,与SAMSUNG SDI、ECOPRO、CATL、LGC、厦门钨业、容百科技、振华等国内外市场主流客户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3年,格林美已经签署了30万吨的三元前驱体材料销售长单。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表示,从量上来看,公司已经锁定未来三年近 30 万吨三元前躯体长单。结构上来看,公司 NCA、NCM8系、9 系等前驱体和正极材料有望供应市场,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市场龙头地位。公司是三元前驱体龙头,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未来订单有保障,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猜你喜欢

格林美携手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共建退役动力电池闭环回收价值

格林美

2023年2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第十届中国可持续发展对话会线上召开。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宣布...

2023-02-27

格林美配合当地消防应急部门开展灭火作业 火势已扑灭

格林美

2023年1月7日12时许,格林美泰兴工厂生产钴产品的辅助车间失火,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到场,格林美配合...

2023-01-08

热烈祝贺格林美与印度尼西亚UID签署备忘录

格林美

2022年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峰会主...

2022-11-17

原创

格林美发布三季报:三元前驱体再创新高 动力电池业务增长近3倍

格林美

10月30日晚,格林美(002340.SZ)发布2022年三季报。

2022-10-31

2024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展览会邀您共享生态旅居新时代

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

民宿作为旅游住宿的新兴业态,以其独特的风格和个性化的服务,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2024-01-05

业绩斐然满载荣誉 数禾科技交出2023年亮眼成绩单

数禾科技

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2023年,数禾科技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创新、精细化的用户服务及在行业中的突出贡献,实...

2024-01-05

2024 第七届孙多勇 ® 跨年演讲成功举办 重塑医美增长力

孙多勇

2023 年 12 月 31 日 -1 月 3 日,由麦澜德独家冠名、北京安德品牌战略合作、汇成医美...

2024-01-05

一键布局信息技术行业龙头,华夏信息技术ETF首发募集中

华夏信息

近年来,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创新技术层出不穷,加速赋能企业发展。

2024-01-05

鹰飒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鹰飒科技

鹰飒科技本轮融资由苏创投·国发创投、太仓文教投及苏高新创投共同投资,共计数千万元,将用于公司首型高性...

2024-01-05

“邻汇吧”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

邻汇吧

商业空间流量运营商「邻汇吧」近日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由安吉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

2024-01-05

伯远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伯远生物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武汉伯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远生物”)数千万元A轮投资。

2024-01-05

博思云创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博思云创

近日,深圳市博思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高新投、复星创富、金蝶、集富亚洲联...

2024-01-05

乃尔电子完成2亿元融资

乃尔电子

上海航空产业基金完成对国内航空传感器领先企业厦门乃尔电子有限公司新一轮战略轮融资的领投。

2024-01-05

六大亮点!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回顾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12月28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以“守正创新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