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云挂号”、“云问诊”成新潮流,平安好医生作为行业代表引关注

2020-05-27 11:09:40   来源:  作者: 

摘要:进入2020年,受疫情影响,普通疾病的线下诊疗受到严格限制,“云挂号”、“云问诊”悄然成为新潮流。

进入2020年,受疫情影响,普通疾病的线下诊疗受到严格限制, “云挂号”、“云问诊”悄然成为新潮流。国家卫健委也多次发文,从《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到《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作用,大力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降低其他患者线下就诊交叉感染风险。


在政策支持下,国内知名互联网医疗平台平安好医生(1833.HK)升级创新“云问诊”在线咨询服务,进一步开拓了互联网医疗的需求,并逐渐成为普通消费者线上就医买药的首选。据统计,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平安好医生作为行业代表,从疫情发生以来到2月10日期间,累计访问人次就突破11.1亿,APP新注册用户量增长10倍,APP新增用户日均问诊量是平时的9倍。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平安好医生还基于高品质“云问诊”服务,助力平安产险创新推出了业内首款融合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医疗险产品——“安诊无忧”。不同于以往的百万医疗产品,这款新产品最突出的优势在于,平安好医生通过线上赋能,使得产品能够及时响应目前“云看病”的新需求,创新融合了平安好医生7*24小时“云问诊”平台,为客户提供线上一对一不限次数专家问诊服务,同时平安好医生还为客户提供药费直抵优惠,每次抵扣比例80%,年度累计10次,累计5000元,为客户打造看病买药新模式。


基于专业高效的“云问诊”能力,平安好医生作为数字经济的杰出代表,在一个月内连续3次登上央视。3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推出“云”问诊专题报道,将平安好医生标榜为抗疫期间的代表企业,平安好医生负责人做客《新闻直播间》介绍了“云”问诊背后的新技术引擎;4月,央视《经济半小时》、《新闻联播》将平安好医生作为数字经济代表企业,接连报道了平安好医生在此次抗疫战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除了媒体的认可,国内权威第三方大数据平台易观在近期发布的“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互联网医疗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榜单”中,也肯定了平安好医生抗疫期间在线上“云”义诊方面的突出表现,位列榜单第一。


平安好医生多年来持续深耕在线诊疗赛道,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在行业利好、政策落地、资本助推多重作用下,互联网医疗行业迎来了破局的新契机,平安好医生或将乘风进入高速发展的新阶段。业内人士分析称,平安好医生发挥“云问诊”平台优势,以创新模式赋能合作伙伴,开创互联网医疗服务新业态,为行业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前景可期。


与此同时,大行也不断发布评级研报认可平安好医生的“云问诊”模式。其中,华兴资本上调目标价至128.72港元;中泰证券在其首次覆盖报告中给予平安好医生“买入”评级,并高度评价了公司通过自有医生团队和AI技术所培育出的强大的互联网医疗运营能力,认为这是公司核心能力所在;光大证券亦在报告中首次覆盖报告中强调了平安好医生的互联网在线医疗巨头地位,其通过AI辅助的自有医疗团队,以及智能重症监控系统、AI智能辅助问诊系统、合理用药监测系统和智能医疗安全监控平台,显著提升了医生问诊效率及诊断精度,极大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极大提升效率,公司围绕医疗服务输出,持续完善多元生态圈,看好其打通医疗健康全产业链后的发展潜力。


花旗也发布报告称,在疫情发生之前,该行在今年初已指出内地线上医疗板块属首选行业,预计可受惠于内地对医疗系统的结构性改革,该行持续极为看好互联网医疗企业包括平安好医生,予以“买入”评级。目前,受到众多国内外投行看好的平安好医生市值已破千亿。


国内知名财经评论家水皮也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平安好医生近期的股价走势来自于多方面因素的支撑。首先是因为平安好医生所处的行业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走势强劲;其次是因为花旗的分析报告中也反复提出,中国政府对在线医疗,包括在线咨询纳入医保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所以说在线医疗行业符合未来政策鼓励的方向。平台的重要性由此就可见一斑了。


猜你喜欢

平安好医生首创行业内“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2020年营收同比增三成

平安好医生

2021年2月2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

2021-02-03

平安好医生互联网眼科成立,发挥互联网医疗优势提供专家诊疗建议

平安好医生

2020年11月8日,“平安好医生互联网眼科中心”暨“互联网眼科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上海金...

2020-11-11

招银国际期待平安好医生与平安集团形成巨大协同效应

平安好医生

招银国际于6月17日发布最新研报,首次覆盖平安好医生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49.5港元,较6月1...

2020-06-22

平安好医生增长势强劲,发展前景被招银国际及里昂证券肯定

平安好医生

招银国际于6月17日发布最新研报,首次覆盖平安好医生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49.5港元,较6月1...

2020-06-19

多家机构给予平安好医生“买入”评级,研报称其居市场领导地位

平安好医生

近日,里昂证券发布研报,首次覆盖平安好医生,首予“跑赢大盘”评级,并给予优于预期目标价114.25港...

2020-06-18

装修不踩坑 三棵树高技能人才队伍助力消费者涂装健康家

三棵树

进入2024年春季,在家居焕新的新需求下,消费者在家装过程中最怕遇到的就是装修队伍不专业,涂料选择质...

2024-03-21

原创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长盈精密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2024-03-21

英伟达GTC大会丨宇树通用人形机器人H1与全球共同拥抱AI

宇树

2024年3月19日,英伟达CEO黄仁勋在美国加州圣何塞SAP中心发表主题演讲《见证AI的变革时刻》...

2024-03-21

新华网评巨子生物315承诺:树立“信息透明”防线,助推重组胶原行业少走弯路

巨子生物

产品信息透明,是规范企业良性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首要前提。

2024-03-21

「联舌工坊」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

联舌工坊

近日,预制菜品牌「联舌工坊」母公司上海联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舌工坊”),完成了近亿元人民...

2024-03-21

叮当健康:专业医生建议冬春交替,注意守护儿童健康

叮当健康

数据显示,近日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下降,而随着冬春季节的交替,气温多变,儿童作为免疫系...

2024-03-21

牵手主流商圈,夸父炸串频繁走红的秘诀

夸父炸串

夸父炸串首次进驻石家庄,便将店址选在了石家庄核心商圈。

2024-03-21

投资家网承办:湖南长沙-大湾区新质生产力合作促进大会在深召开

湖南长沙-大湾区

3月19日,湖南长沙-大湾区新质生产力合作促进大会在深圳召开。

2024-03-21

中科康润完成B轮战略融资

中科康润

中科康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康润,ChemRun)完成B轮融资。

2024-03-21

金篆信科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金篆信科

3月12日,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完成对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企业——金篆信科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投资,持有8.3...

2024-03-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