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上海城管发文支持特色小店“外摆位”,地摊经济概念股持续受益

2020-06-03 14:16:24   来源:  作者: 

摘要:日前,《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发布,支持特色小店开展“外摆摊”经营,实施“轻微免罚”制度,为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

日前,《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导意见》发布,支持特色小店开展“外摆摊”经营,实施“轻微免罚”制度,为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环境。其他各地也在积极促进相关政策出台,成都、杭州等城市已对占道经营暂时放宽管理。

 

此前,中央文明办发布消息: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东北证券认为,地摊经济”的相关政策放开之后,消费行业的市场表现会有一定提升,在市场走势较弱的环境下提升更为明显。具体到行业层面而言,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商业贸易表象更好,低端消费品如啤酒、调味品的市场表现也会有所提升。

 

上市公司中,中山公用(000685)旗下市管公司管辖34个农贸市场及商业体,业务范围覆盖中山市城区及18个镇区,总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拥有商户数达5400个,是中山市最大地摊经济市场集群,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给小贩免租。永安行(603776)主营为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研发、销售、建设、运营,生产电动三轮车可以满足地摊经济增量需求。西安饮食(000721)控股子公司西安大业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化食品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分为糕点烘焙类、肉制品类等6大系列、百余个品种的老字号特色食品。


猜你喜欢

地摊经济走红背后,是低风险、高度灵活度创新创业方式的兴起

地摊经济

地摊经济又复活了,沸沸扬扬的舆论好评铺天盖地,各级政府的扶持措施也相继出台,对于当下民生和就业的意义...

2020-06-12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32分钟前

原创

经营稳步向好 连云港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

连云港

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25.2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加16....

1小时前

叮当快药深夜守护,为胃疼用户提供即时健康服务

叮当快药

在都市生活的快节奏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减肥来塑造更好的自己。

2小时前

五菱汽车2023年毛利大幅提升 持续发力新能源业务

五菱汽车

3月27日,港股上市五菱汽车(00305.HK)公布2023年度业绩

2小时前

又有公司暴大雷:巨款离奇失踪,高管集体反水!

上市公司威创股份账上13.3亿资金不翼而飞,公司的独立董事也彻底坐不住了!

5小时前

宝宝第一口奶,升级!海普诺凯Pro59黄金配比技术开启全面高阶营养时代

海普诺凯

新国标落地一年整,婴幼儿奶粉正在从单一营养成分竞争进入科学均衡、全面营养的新时代。

7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