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垃圾处理势在必行,雅本化学子公司艾尔旺引投资者关注

2020-06-05 13:12:1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2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月新闻发布会举行。

6月2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月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北京市将严查生活垃圾混装混运违法行为,加大对单位管理责任人执法力度,尤其对于混装混运及非法接收、违规接收混装垃圾的单位予以从严处罚。


近年来,垃圾处理越发受到重视。2019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中央及各地方积极响应,46个重点城市先行先试推进垃圾分类。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46个重点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垃圾分类全国渗透势在必行,餐厨垃圾处置作为终端重要环节,市场需求大幅提高。


政策的导向也引发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垃圾处理业务的关注。近日,有多名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就子公司在垃圾处理行业内的地位及规模方面向雅本化学咨询。雅本化学回答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艾尔旺是专业从事餐厨垃圾、市政污泥、畜禽粪便等各类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设备及技术,在全国多处环保工程中有应用。


公开资料显示,雅本化学于2018年1月完成安阳艾尔旺51%股权收购,使其成为雅本化学控股子公司。艾尔旺是专业从事餐厨垃圾、市政污泥、畜禽粪污、城市有机生物垃圾等各类有机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Ae厌氧消化处理技术”及系列装备产品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环保部、工信部四部委列入第一批《国家鼓励的循环经济技术、工艺和设备名录》。艾尔旺目前在全国已有数十个大型工程项目应用,其中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已实施产能约占全国17%,是仅次于维尔利的餐厨垃圾处理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华创证券指出,垃圾分类可以使垃圾资源利用利益更大化,给产业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具有大力推行的必要性。从产业链协同角度而言,前端的垃圾分类服务、中端的垃圾分类转运、终端的厨余垃圾处理、渗滤液处置、垃圾焚烧等相关企业均将从中受益。可以预见,在垃圾分类政策利好的驱动以及垃圾分类处理大势所趋的背景下,艾尔旺未来市场份额及业绩增长将具备更大弹性,发展空间广阔,能够给雅本化学创造更多的利润增长点。

猜你喜欢

雅本化学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兰州基地建设逐步完善

雅本化学

1月30日晚间,雅本化学(300261.SZ)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亏损...

2024-01-31

原创

雅本化学荣登2023年度“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雅本化学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 雅本化学(股票代码:300261.SZ...

2024-01-07

直击进博会,雅本化学“WhollyYou”品牌闪亮登场

雅本化学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朋友...

2023-11-07

谋新求变无惧业绩暂式微,雅本化学提质发展促升级

雅本化学

10月25日晚间,雅本化学(30026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26

原创

助力消费者成为更好的自己,雅本化学“WhollyYou”亮相国际熊猫消费节

雅本化学

2023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主题展会于9月9日至1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2023-09-12

客如云为餐饮加盟赋能添翼,数字化收银系统引领行业新风向

客如云

近年来,线上+线下的营销玩法似乎已经司空见惯,各大品牌能玩出让消费者有“惊喜感”实属不易。中国团购平...

2024-03-04

强强联合!塞力医疗与达梦数据签署战略合作,构筑SPD系统医疗数据安全壁垒

塞力医疗

2月28日,国内领先的SPD服务运营商塞力医疗(股票代码:603716.SH)和中国数据库行业引领者...

2024-03-04

新智认知打造聚安“社区防火保”,疏堵并进为电动自行车管理系上智能“安全扣”

新智认知

近日来,因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停放、充电造成的火灾事件,频繁出现在新闻中,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问题再度成为公...

2024-03-04

HTX Ventures独家赞助ETHDenver 2024 Zen Zone:密切关注以太坊生态增长与创新

ETHDenver

ETHDenver 2024期间,HTX Ventures出席并独家赞助活动Zen Zone。

2024-03-04

MOYAL岚至美容仪上市,科技护肤新物种来袭

MOYAL岚至美容仪

3月4日,科技护肤品牌MOYAL岚至推出的首款产品——岚至雾光精华仪正式上市。

2024-03-04

信领金融:加快数字风控和数字经济生态建设

信领金

数商生态加速成势,数据价值持续释放,将更好地推进多层次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2024-03-04

圣基茨和尼维斯将举办首届“投资门户峰会”

圣基茨和尼维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 , 一个位于加勒比海域的美丽双岛国家 , 近日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 : 在实现 " 可...

2024-03-04

不实传闻!中炬高新公开回应:缺乏事实依据,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原创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广汽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2024-03-04

复合集流体产业化步伐加速 东峰集团前瞻布局电池关键材料

东峰集团

龙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回暖,市场情绪持续修复,电子、汽车、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