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博腾股份常态化股权激励,聚力CDMO行业人才战略

2020-06-07 16:52: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博腾股份推出“常态化”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正是为了稳固核心研发力量,给行业人才、工程师、博士更好的激励,并进一步激发创新的潜力与空间。

近日,博腾股份推出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24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授予不超过123.9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0.23%,授予价格为13.04元/股,股票来源为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主要业绩考核目标设定为:2020年至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17亿元、20.5亿元和25亿元。按照股权激励的条件,2021年至2022年最低增长率分别为20.59%、21.95%。


博腾股份推出“常态化”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正是为了稳固核心研发力量,给行业人才、工程师、博士更好的激励,并进一步激发创新的潜力与空间。CDMO行业作为人才密集型行业,企业长期稳定发展离不开人才团队,常态化激励是公司人才战略下的重要机制,既能吸引、保留、激励人才,激发员工创新活力,更能帮助公司实现经营和战略目标。同时,提升员工能动性,实现与公司共同成长,实现员工的自我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高瓴资本布局CDMO行业的长期逻辑,正是从人口红利到工程师红利的投资。现在中国的优势是工程师红利,中国有大批量的低价优质的工程师,这是中国在全球产业链的优势。其中生物医药研发外包CRO/CMO就需要大批量优质工程师,中国工程师的成本比海外成本低,高瓴资本力压这个赛道。


股权激励已经成为上市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


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迈出实质性一步。其中,关于股权激励制度的改革是重点之一,有望解决激励比例、激励对象、授予价格、实施程序等限制较多的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股权激励已日益被优秀上市公司视为利用资本市场优势争夺人才的必备利器。2020年,伴随着注册制改革深化、新《证券法》实施、金融开放加速(如QFII取消额度配置)等大洗牌的改革开放之举,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的市场化决定机制、国际化对标趋势等,都是势不可挡的”。


股权激励是完善公司治理、增强公司员工凝聚力、吸引人才的有效手段,有利于激发上市公司内在增长力。从实施的效果来看,股权激励能有效驱动相关公司业绩增长,长效激励效能明显。数据显示,2019年实施股权激励的创业板公司平均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23%、32%,显著优于未实施股权激励的公司。


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 人才战略助力“三驾马车”业务布局


博腾股份不断加大在CRO、生物和制剂等业务上的研发投入,作为建立全球领先制药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博腾股份已开始布局大分子CDMO服务。人才布局成为博腾股份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利器,截止2019年末公司员工总数为2077人,拥有专业技术人员为482人。


2018年末,博腾股份建立子公司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招募全球相关领域的顶级人才,搭建基因细胞治疗服务平台,期望充分利用前沿的经验和技术为全球的医药和创新公司提供可靠而有竞争力的生物药CDMO服务。博腾股份在原料药CDMO业务、生物CDMO业务和制剂CDMO业务“三驾马车”布局雏形显现,未来在深耕医药CDMO黄金赛道中获得量到质的飞跃。


据悉,这是继2019年股权激励计划之后,博腾股份常态化人才激励机制的持续落地,自公司上市以来历次股权激励,本次授予价格最高。2019年博腾股份业务实现裂变,多元化战略带动业绩实现高速增长。2019年业绩实现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元,同比增长49.04%;今年一季度,得益于订单增长与运营效率的提升,博腾股份实现归母净利润4816.49万元,同比大增191.71%。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股权激励24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中有两位是博腾股份2019年引入研发技术人才代表,质量部QC高级总监王汝祥先生,在加入博腾公司前,15年行业内知名企业的工作经验,具备扎实的分析化学背景,在应对EMA、NMPA、FDA 现场检查具备丰富的实操经验,并且在原料、中间过程控制样品、中间体/成品的及时检测放行方面具备深厚的操作管理经验。另一位是科技大咖,研发技术平台酶催化技术副总监王松鹤博士,王松鹤博士在生物催化领域拥有丰富的科研和实操经验,曾发表六篇SCI文章。这些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都是博腾股份人才战略的缩影,是未来博腾股份实现业绩增长的中坚力量。


猜你喜欢

博腾股份新业务板块稳步推进 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博腾股份

近日,博腾股份发布2021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6亿元,同比增长35.73%;归母净...

2021-08-19

原创

博腾股份净利预增迎来单季十连增,致力于卓越的端到端CDMO服务能力

博腾股份

博腾股份净利预增迎来单季十连增,致力于卓越的端到端CDMO服务能力。

2021-07-12

博腾股份业绩换挡提速 分析师眼中的“新晋白马”

博腾股份

近日,美国再次深夜重磅,全球都在等待的一件大事掷地有声!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召开了...

2021-03-19

原创

博腾股份医药研发领域“新龙头”,接力赛道业绩增长“第一棒”

博腾股份

A股市场一直流行着一句话“经济走弱,喝酒吃药”,食品、医药行业都是居民消费必需品,因此处于大消费类行...

2020-08-26

2023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招募启动

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推动全球创新要素向江苏集聚,引聚海内外高层次...

2023-10-20

APUS成为百度「灵境矩阵」首批合作伙伴,构建大模型应用生态

百度APUS

10月17日,APUS出席百度世界大会2023。会上,百度公布了灵境矩阵业务进展,APUS作为灵境矩...

2023-10-20

E脉相承,经典驭时而进——国产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在北京奔驰荣耀下线

北京奔驰

【2023年10月20日,北京】今日,基于第十一代E级车打造的国产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代...

2023-10-20

创新硕果| 云徙科技再次荣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云徙科技

以“关键变量”撬动“强劲增量”,让创新为数字化增长提供“加速度”,作为众多头部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合...

2023-10-20

原创

绿地公司被强制执行1600万

绿地公司

【#绿地公司被强制执行1600万#】

2023-10-20

原创

耳机可以盲戴!华为专利可测左右耳机戴错并切换模式

华为

【耳机可以盲戴!#华为专利可测左右耳机戴错并切换模式# #华为耳机佩戴错误识别专利获授权#】

2023-10-20

原创

滴滴支付增资至4亿

滴滴支付

【#滴滴支付增资至4亿#】

2023-10-20

原创

康恩贝在杭州成立医药控股公司

康恩贝

【#康恩贝在杭州成立医药控股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2023-10-20

原创

融创房地产被强制执行2.38亿

融创房地产

【#融创房地产被强制执行2.38亿# #融创累计被执行超101亿#】

2023-10-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