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恒邦股份持续加码中型矿业平台潜力初显

2020-06-09 11:13: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步入2020年,在大国博弈贸易摩擦升级的大背景下,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被市场长期看好,尤其是叠加疫情影响对全球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导致金价屡创历史新高。

步入2020年,在大国博弈贸易摩擦升级的大背景下,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被市场长期看好,尤其是叠加疫情影响对全球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导致金价屡创历史新高。

518日,上海金价格突破400/克,创历史新高。530日,国际金价收涨,收复1750美元大关口。种种迹象表明,由财富效应和货币效应带来的黄金市场投资机会正受到重视,配置价值再度凸显。

从未来两年来看,这对于近期国内加码黄金业务布局的上市企业来说是利好消息。恒邦股份是一家拥有全产业链黄金冶炼体系的重点黄金冶炼企业,412日,公司修改定增预案,获得新主江西铜业大手笔认购,同时引入新战投滕伟丰富黄金矿山资源布局。

行业专家表示,开启新篇章的恒邦股份作为江铜黄金板块的发展平台,不仅有优质黄金资产注入预期,公司通过内生+外延并举,自产金业务快速放量,有望长期受益黄金新的周期,获得加速发展。

 

长期受益黄金新周期

回顾今年上半年黄金市场走势,可谓是走出了一波气势恢宏的行情。根据中金协公布的数据,2020年一季度,黄金现货和期货成交额分别同比增长54.08%94.25%。更甚的是,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多个国家封城导致黄金冶炼厂及飞机停运,导致黄金市场出现阶段性供应缺口。

目前,全球黄金年均总供应量约4640吨,年均增速1.3%;其中矿产金年均产量约3460吨,增速1.6%,再生金年均产量1200吨,增速2.3%。全球黄金年均总需求量约4350万吨,需求总量年均增速变化维持2%左右。市场人士分析称,受到整体宏观的推动,黄金短期需求的恢复较为明显,整体库存近期仍在下降趋势当中,如果六月上旬下游消费仍能维持强劲,价格存在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对于未来金价涨跌形势的判断,分析师认为,2020年黄金价格高点可达1850-1900美元/盎司,预计2021年将突破2300美元/盎司。目前金价仍处于修复过程中,但在全球经济疲弱、货币宽松政策进一步加码、全球市场波动加剧、实物黄金需求显著上升、真实利率不断走低等因素共同支撑下,未来黄金行情大的趋势不会改变。

多年以来,恒邦股份一直通过多种方式增加原料的供应,减少原材料的外部依赖,目前公司辽上矿区矿床地质勘查工作达到勘探程度,保有资源储量:金金属量约 69.9 吨,平均品位约4.02/吨,低品位金矿金金属量约5.6吨,平均品位约1.9/吨。预计,辽上金矿开启勘探开发,将给公司带来自产金增量,另外,随着定增的顺利发行,带来的流动资金补足有利于显著提升公司未来黄金业务产能利用率。

 

中型黄金矿业平台潜力初显

事实上,除了黄金以外,恒邦股份的主导产品还包括白银、电解铜、电解铅、硫酸、磷铵及其他化肥等,并具备了年产白银700吨,附产电解铜25万吨、硫酸130万吨的能力。

据悉,冶炼行业具有明显的规模经济效益,经过多年努力,恒邦股份围绕着黄金冶炼及有色金属综合利用这一主线,建设了3套火法冶金系统(包含富氧底吹熔炼造锍捕金+熔炼烟气骤冷收砷系统、富氧底吹熔炼+粉煤底吹直接还原系统、富氧侧吹熔炼系统)生产线,已构筑较为完整的黄金产业链,涵盖从地质勘探、采矿、选矿、冶炼、精炼和深加工(硫酸和化肥业务)等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

截至2019年末,恒邦股份拥有金矿采矿权16个,总面积为15.31平方公里,主要为公司本部和子公司栖霞金兴等拥有的矿权;拥有探矿权21个,总面积为62.48平方公里;公司探明黄金储量约112.01吨。公司子公司杭州建铜集团有限公司拥有铜矿采矿权1个,面积为0.43平方公里;探矿权2个,面积为2.78平方公里。

此外,恒邦股份坚持既定战略,在不断夯实黄金冶炼这一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多金属回收的资源综合利用优势,依托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丰富的技术积累,实现了对金、银等贵金属和铜、铅、锌、铋、锑、碲、砷等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

行业分析师认为,黄金基本面的定价逻辑依然维持着强势的多头格局,供需关系的强化提升了黄金交易结构中的安全边际,以恒邦股份为代表的黄金企业正借助市场机遇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平台规模优势凸显,后续值得关注。

 


猜你喜欢
原创

产品价格上涨,恒邦股份2021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

恒邦股份

公司表示,业绩预增主要源于2021年半年度公司部分产品价格上涨,整体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2021-07-15

原创

黄金价格“乘风破浪” 恒邦股份营收增长26.62%

恒邦股份

黄金表现如此强势,相关企业半年报陆续出炉,相信投资者们也十分期待此行情之下企业的表现。7月30日晚间...

2020-07-31

原创

黄金价格走高,恒邦股份市值将有所突破

恒邦股份

3月19日,恒邦股份发布年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5.36亿,同比增长34.60%,实现归属于...

2020-05-30

线上线下共发力!物通科技积极推动“界坐标”线下场景的落地

物通科技

10月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科创大会在上海举行。

2023-10-16

房车+露营双展联动,安凯揽获2023房车产品设计创新奖

安凯汽车

游在风景里,住在风景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房车露营持续升温,成为旅游休闲“新...

2023-10-16

五菱汽车荣获“绿色领袖ESG奖项”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五菱汽车

由华富财经举办的“绿色领袖ESG大奖2023”于10月12日在香港举行颁奖典礼,五菱汽车(00305...

2023-10-16

芯聚威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芯聚威科技

近日,芯聚威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英诺天使基...

2023-10-16

Pixocial获2200万美元A 轮融资

Pixocial

近日,全球领先的AI数字内容设计生产力工具美图公司的子公司 Pixocial 获得了2200万美元的...

2023-10-16

征祥医药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征祥医药

南京征祥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征祥医药”)宣布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2023-10-16

航翊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航翊科技

近日,北京航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翊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同创伟业领投,SEE F...

2023-10-16

坚守环保底色|莫干山科技木质造绿色品质

莫干山科技

自2020年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后,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并于每年推出新政策新要...

2023-10-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