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出台,华闻集团全球贸易之窗承载“百国千企”

2020-06-09 17:11:0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围绕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等方面,作出一系列制度安排。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围绕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等方面,作出一系列制度安排。特别强调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海南的优势和特色,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强税收、社会治理、法治、风险防控等四个方面的制度建设。6月8日,国新办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央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海南省委、海南政府等多位领导出席并解读《总体方案》。

本次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亮点在于:“零关税、低税率”的税制优惠下的贸易自由,吸引国际优质资本、产业及人才。本次方案对鼓励类产业企业实施15%企业所得税;对人才最高个人所得税降至15%;对海南的旅游、现代服务、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在2025年前新增的境外直接投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等。

据海南省长沈晓明介绍,在投资便利化方面,海南自由贸易港实行“非禁即入”,即除非有强制性的标准和法律的禁止,原则上政府取消许可和审批,对企业实行备案制、承诺制,承诺符合条件就可以开展业务。对于自贸港内注册的境内企业,支持其通过境外发行股票的方式进行融资。对于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鼓励领域企业,免征其在境外直接投资收益的企业所得税。有券商研报表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五个自由”运营准则及建设目标下,以更深度的开放吸引国际资金、优秀产能及人才,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税种制度的创新和改革会分阶段铺开。

在自贸港建设方案的出台及落地实施的过程中,必然会吸引大量国内外优秀资本、产业及人才进驻海南。全球贸易之窗是海南省实施“百国千企”计划的首个载体。该项目向各国贸易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具体包括公司注册登记、资质办理、商务办公、商品展示、商机对接、贸易洽谈等,除重点引入各类贸易企业外,也为外国(地区)企业及企业在华常驻代表机构提供对接服务。全球贸易之窗总经理助理王丹霞表示,“来电咨询的人猛增,有些还来到全球贸易之窗实地考察,准备开展贵金属进出口贸易、食品生鲜进出口贸易等。”

全球贸易之窗是华闻集团旗下海南文旅持有的位于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中段、大英山 CBD 核心区 5A 甲级写字楼,主要为公司和海南文旅总部办公使用及对外招商出租。海南省政府支持将全球贸易之窗打造为“百国千企”外资企业办公落户地。全球贸易之窗积极配合政府招商机构开展对外招商工作,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海南园区投资促进大会、世界海商大会等活动,拜会中国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等十余个机构和团体,在 20 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推介,接待 37 批次外宾考察团到访。为政府招商工作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力量。

6月3日,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海南自贸港重点产业投资机遇推介会通过云视频方式举行。会上表示,各方将共同推动各国企业参加明年3月商务部与海南省政府拟在海口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推动各国商(协)会和中小企业进驻“全球贸易之窗”,促进“百国千企”进海南。

对于全球贸易之窗,投资者也表示了关注。有投资者在交流平台提问道,“根据海南省委自贸办的官方信息,华闻集团所属的“全球贸易之窗”已被列为2020年自由贸易港建设先导项目,请问是否属实?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情况?“华闻集团董秘表示,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提出“百国千企”计划。全球贸易之窗作为海南“十大先导项目”之一及“百国千企”首个载体,于2019年12月31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招商引资的精品亮点项目,力争成为外资集聚中心和国际贸易孵化平台。


猜你喜欢
原创

华闻集团:打造三大文旅项目 全力建设新型文旅产业集团

华闻集团

近年来,华闻集团在转型发展中努力构建以科技为特色的文化旅游综合服务提供商,打造具有较大规模、较高品质...

2021-06-22

原创

华闻集团成功妥善处置23亿元中票,创银行间债券市场风险化解新范例

华闻集团

日前,华闻集团发布公告,10月27日召开的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020年度第二次持有人会议审议...

2020-11-12

原创

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本土企业华闻集团有望长期受益

华闻集团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2020-06-09

原创

华闻集团紧跟政策步伐,大力发展农文旅产业

华闻集团

文化和旅游的结合成为主流,对于旅游 IP 开发、优质休闲度假景区、亲子游周边游等优质产品,优质的旅游...

2020-05-19

热烈祝贺君盈控股集团挂牌成功,正式登陆上海股交中心!

君盈控股

成功挂牌上市不近代表着君盈集团的品牌实力再消费和服务市场中拥有广泛认可,也意味着君盈集团获得资本市场...

2天前

原创

鲁班到家获数亿元B轮融资,家居售后服务平台近年来最大单笔投资

鲁班到家

近年来,随着家具、建材、家电类产品的电商渗透率逐渐增高,大家居后市场服务市场空间进一步被激发。

2天前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跨出关键一步,日本告别负利率时代!

近期日本公布的「春斗」劳资双方薪资谈判结果显示,平均薪资增幅达到了5.28%,除了超越了去年的水平,...

2天前

新网银行致力于践行数字普惠,获得多项行业荣誉

新网银行

近日,四川省银行业协会金融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成都市武侯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局在成都市武侯区联...

2天前

稳中求进促发展 北京奔驰圆满达成首季经营目标

北京奔驰

一季度生产经营的圆满收官,为北京奔驰全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并为其加快“电动化、数字化、低碳化...

2天前

WeLab汇立集团出席2024胡润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共话品牌出海新机遇

WeLab汇立集团

据缪皓云介绍,WeLab汇立集团总部在香港,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主要聚焦于两大业务,对于C端来说,...

2天前

天天学农乘势C+轮融资,全面升级“面相乡村振兴的职业教育平台”

天天学农

会上,天天学农发布其2024年全新品牌战略和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亚洲影响力投资基金二期投资,融资金...

2天前

数据安全护航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宣讲会专场成功举办

本次宣讲的成功举办,有效帮助企业开展数据安全建设,提高软件企业安全能力,为深圳市软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天前

“中国·海峡”福建旅游产品工业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福建旅游

“中国·海峡”福建旅游产品工业设计大赛52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奖名单今日正式公布!

2天前

CLINIQUE LA PRAIRIE瑞珀妮安吉璀璨启幕诚邀您开启健康之旅

瑞珀妮安吉

CLP的独特方法为客人提供了契机,通过改变其细胞环境来改善健康,优化免疫系统,促进新陈代谢及支持大脑...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