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榜选行业最佳资管机构,中国资产管理行业金司南奖重磅启幕

2020-06-10 11:14:44   来源:  作者: 

摘要:2020年是我国资本市场诞生30周年,也是资管新规落地的关键之年。

2020年是我国资本市场诞生30周年,也是资管新规落地的关键之年。伴随制度框架持续完善和金融供给侧改革深化推进,资管机构从多方面努力探索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积蓄,助益实体经济良性循环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一个坚持规范化、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逐步形成。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福建省金司南金融研究院、投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金司南——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管理人评价”活动于6月10日正式启动,旨在甄选中国最具实力的资管机构,为市场提供客观、理性的投资选择和参考方向。

 

资管转型成效显著 行业翻开全新篇章

资管新规即将全面落地,金融机构持续调整转型,市场格局及运作模式等都发生了广泛、深刻的变化,行业新的发展阶段正在到来。

一方面,竞争格局此消彼长,参与主体日趋多元。数据显示,在经历短暂阵痛后, 2019年资管行业规模实现小幅反弹,余额增长近4万亿元。其中通道业务占比较高的基金子公司、券商资管、信托规模下降,银行理财、保险资管、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在发挥主动管理优势下规模实现上升。此外,伴随银行理财子公司登上历史舞台,海外资管巨头加速布局国内金融领域,监管也发声推进银行设立基金公司,新的参与主体不断涌入。

一方面,净值化转型稳步推进,产品端改造不断提速。以银行资管产品为例,银行保本理财逐渐退出历史舞台、非保本理财规模实现稳健上涨,产品净值化转型得到有序开展;券商资管也全力发力主动管理,培育资产配置、风险定价、产品服务创新能力,持续推进大集合公募化改造,积极实现净值化产品转型升级。

另一方面,长期资金增长较快,资金端结构发生显著改变。社保基金、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长期资金规模持续攀升;保险资金方面,数据显示,2019年运用余额中的投资规模实现稳步增长,达到16万亿元,增速从8%上升至15%。

业内人士表示,资管机构主动调整转型,有效化解大量存量风险,行业逐步正本清源,支持实体经济方面质效提升。然而,当前行业转型进入深水期,如何在新的运行框架和新的市场格局中扎实立足市场,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课题。

 

金司南评价拉开序幕 榜选行业标杆机构

当前,资管机构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主动谋变,发掘适合自身成长的转型之路。而资产管理能力作为资管行业最为核心的能力要素,成为各家机构致力提升的重中之重。那么,在行业格局重塑的当下,资管机构将如何发挥优势禀赋以谋求长效发展?而谁又是伫立潮头引领市场的行业标杆?

为甄选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翘楚,“金司南——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管理人评价”于2020年6月10日正式拉开序幕。评价涵盖银行资管、保险资管、信托公司、券商资管、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六大资管领域,从买方视角出发,专注考察机构资产管理能力,多层次挖掘投资能力和风控能力俱佳的资管机构。

金司南评价聚焦投资能力,突出中长期价值投资理念。评价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其中,定量分析自下而上,从产品角度考察公司投资情况;定性分析自上而下,从公司层面梳理整体运作情况,全面评估机构资产管理能力。在评价时重点考察过去三年投资业绩,引导市场关注更具持续回报能力的机构。

金司南评价立足于买方视角,评价主体覆盖个人投资及金融机构。评价从买方视角出发,引入个人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进行投票。机构投票参与主体以商业银行、保险机构、证券公司、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为主。

金司南评价奖项设置全面,综合实力和专项投资能力并重。评价从多角度考察资产管理人,在设置综合实力奖项的同时,还设置了权益、固收、量化等特色奖项,鼓励管理人发展自身特色,打造机构长期发展核心竞争力。

福建省金司南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尹彬彬表示,金司南评价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发起方海量数据库及独家调研数据为基础,以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评价方法为依托,结合个人、机构的网络投票结果以及专家评审团队的评审意见,形成完善的评价体系。通过对参选机构进行全方位评价,打造资管行业评价标杆,助力市场健康、长效发展。

甄选行业精英,共鉴荣耀时代!榜选机构将在7月17日福建省南平市举办的“金司南——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管理人评价颁奖典礼”现场予以公布。敬请关注!


原创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将于明春再组学生访华考察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

位于莫斯科的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SKOLKOVO School of Management)近日宣布...

2023-11-09

VIIBEAUTY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馆正式开馆!

VIIBEAUTY

传承200余年,2023氧肤之旅。11月5日,全球高端美妆领导者之一VIIBEAUTY集团第六届中国...

2023-11-09

爱采购x生成式AI最强辅助,带领河南六工石墨有限公司走向世界

爱采购

谁都没有想到,这位衣冠楚楚站在讲台上向学生传道授业的大学老师,会摇身一变,成为一家石墨制造厂的厂长。

2023-11-09

新网银行助力切实提高大学生防诈反诈意识

新网银行

随着金融服务不断深入人们的生活,金融知识安全的普及和教育提升愈发显得至关重要。

2023-11-09

中科易微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易微

近日,基于外泌体的精准诊断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苏州中科易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易微”)完成了...

2023-11-09

云路复材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云路复材

近日,云路复材完成了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浙能基金独家投资。

2023-11-09

睿璟生物完成Pre-B轮数千万元融资

睿璟生物

近日,睿璟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今晟投资领投,老股东博远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2023-11-09

侵尘文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侵尘文化

侵尘文化继2021年完成由上市公司姚记科技千万级种子轮融资后,经历3年发展,近期已完成A轮融资,融资...

2023-11-09

邦尔骨科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邦尔骨科

近日,邦尔骨科医院集团(以下简称“邦尔骨科”)宣布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2023-11-09

“仪器+成分”协同抗衰,AMIRO觅光胶原炮第二代诠释精准护肤新定义

觅光

在快节奏生活的当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人们都追求高效以及每击必中,护肤也不例外。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