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陈欧的共享充电宝能治你的“用电焦虑”吗?

2020-06-12 14:40:36   来源:投资家网专栏  作者:科技响铃说 

摘要:最近,数码频道开始流传iPhone12的谍报。有人说,iPhone12pro系列将会使用突破4400毫安的电池。

最近,数码频道开始流传iPhone12的谍报。有人说,iPhone12 pro系列将会使用突破4400毫安的电池。

相比于前作,iPhone12的电池扩容无疑是巨大突破。哪怕是老果粉,都已经对那块3500毫安电池吐槽不断。随着5G时代到来,手机耗电量还将飙升。那些手机重度使用者对大容量电池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一、“用电焦虑”成新时代病

在我们生活中,手机是如何变得“重要”的呢?

2013年底,智能手机开始流行,“塞班”系统成了一个历史名词。同样成为历史的,还有很多旧的生活习惯。

比如,钱包不再流行,人们付款都开始扫一扫;商场客人较少,逛圈淘宝就能买齐五花八门的东西;二手自行车市场也逐渐消失,出地铁就能找到共享单车。

我们带手机出门,就如同带着魔杖,可以满足绝大部分需求。

根据《2020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在两年间,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人均月度使用时长,从73.8小时增长至87.3小时。这意味着,我们生活与手机绑定越来越紧。

不过,我们的生活也被手机半径绑的更紧。当电量不足20%的提示弹出,就好像往脑子里刺入一根针。似乎每个出门在外的人,都容易染上一种名为“用电焦虑”的时代病。而手机电量,则是这个时代病的“测温计”。

有数码博主曾把iPhone11 Pro max、华为mate30等主流机型放在一起测评续航能力,各机型在5小时重度使用后,平均剩余电量仅为33%,平均充满电的时间达82.7分钟。对普通用户来说,手机电量省着用,也勉强熬过一天,但对于重度手机依赖用户而言,手机总处在“亚健康状态”。

有网友在微博吐槽。“手机都被我玩没电四次了,我不会承认是电池太垃圾了,一定是我太闲了。”

去年4月,三星率先推出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三块分屏均是超高分辨率屏幕,内部还搭载了高通骁龙855处理器,据说这款芯片在AI的运算能力上能够达到7万亿次。

而如此强大性能的背后,4380毫安的电池却成为短板。曾有媒体评测,仅仅“吃鸡”2小时,手机电量就宣布“告急”。

可以预见,科技越发达,耗电量越快,人越焦虑。遇上5G后,手机电池只想说,“臣妾做不到啊!”

二、“关键时刻”还是要靠共享充电宝

为了关键时候不掉链子,我们只能带着“移动加油站”——充电宝。

充电宝的选取也很有讲究。小的充电宝容量不大,一次一充,带出去鸡肋;大的充电宝像个砖头,比两个手机摞一起都趁。各大厂商从充电宝的形式上入手,无线的、自带线的、背夹式的、带插头的,但它还是个外接设备。当你在街头看到一个人攥着手机步履匆匆,不一定是上班迟到,很有可能就是忘带了充电宝。

2017年,共享充电宝横空出世,让人们有了新的选择。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手机上的娱乐方式越来越多,人们越来越离不开这个更加方便的“加油站”。据艾瑞咨询推测,2019年共享充电宝市场用户规模在2.5亿左右,它已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之一。

事实上,共享充电宝早已遍布生活方方面面,无论出行、旅游、娱乐、餐饮,都能随时随刻找到充电宝。以街电为例,在火车站、机场公关区域等人流密集地点,人们可以看到街电大型立式柜机;而在一些小而美的生活场景,如影院、超市等地方,还可以见到街电的小型版桌面式机柜。

这些机柜如同加油站,让人们可以“航行”更远。

根据媒体公布的数据,2019年12月,聚美集团董事长陈欧旗下的共享充电宝业务街电,已经覆盖全国95%的城市,累计用户数突破2亿,日订单峰值超过200万,市场份额达到40.5%,居行业第一。以街电为代表的共享充电宝头部企业,正在为解决全中国人用电焦虑持续努力着。

在电池技术得不到突破,手机耗电量持续增长,共享充电宝就是那个最好的解决方案。如今,街电仍在持续铺设柜机,为更多人的生活续航。


“蛋仔守护月”期间《蛋仔派对》在多地举办蛋仔碰碰会宣传反诈知识

《蛋仔派对》

近年来互联网的普及成果有目共睹,但事务具有两面性,和互联网相关的网络诈骗案件也层出不穷,未成年人因为...

2024-03-31

超淡定!湖北暴雪地区农户将获全国首单“寒潮指数保险+衍生品”理赔

“寒潮指数保险+寒潮指数衍生品”

湖北局部地区连日来的暴雪冻雨天气,已经让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雾云山村的茶树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但茶农...

2024-03-31

海信家电发布2023年报:归母净利润大增97.7%

海信家电

3月29日晚,海信家电(SZ 000921,HK 00921)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3-30

海信视像2023年业绩创历史新高 海外营收占比持续提升

海信视像

2023年,公司控股了LED芯片企业——乾照光电,将Mini LED及Micro LED产业布局延伸...

2024-03-30

格力地产2023年业绩修复实现减亏 科学经营推动高质量发展

格力地产

2023年,格力地产坚定改革重组信心,凝聚转型发展共识,全力推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

2024-03-30

原创

第六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颁奖典礼暨财富管理转型论坛在上海举行

新财富

2024年3月29日,第六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颁奖典礼暨财富管理转型发展论坛、最佳投顾理财嘉年华,在...

2024-03-30

保时捷中国&枫叶租车战略合作全面升级!首推专为国内市场量身打造的汽车订阅服务

保时捷中国枫叶租车

3月27日,保时捷中国正式官宣了与中国高端汽车租赁连锁品牌枫叶租车达成战略合作全面升级协议,宣布双方...

2024-03-29

平安发布《202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ESG评级保持国内领先

中国平安

日前,中国平安连续第15年发布《中国平安2023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全面展现了中国平安2023年在...

2024-03-29

东升镇坚果国际人才社区引领智慧化居住新趋势,助力构建城市新形态

东升镇坚果国际人才社区

2023年3月28日,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战略指导下,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

2024-03-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