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手机品牌上修订单指引,消费电子龙头蓝思科技有望快速增长

2020-06-14 18:38: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华创证券研报显示,“苹果近期上修了iPhone的订单指引,且Q2-Q4业绩预测全面上修,本次上修大超预期(原预期是下修)。

近日,华创证券研报显示,“苹果近期上修了iPhone的订单指引,且Q2-Q4 业绩预测全面上修,本次上修大超预期(原预期是下修)。供应链EPS预期全面上修,供应链龙头个股业绩存在较大上修潜力。” 消费电子龙头蓝思科技(300433.SZ)是苹果非常重要的长期核心一级战略合作伙伴,蓝思科技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已大量应用于苹果的智能手机终端、平板电脑、电脑终端和可穿戴设备等种类产品的每一代新产品,双方在技术创新、研发储备和规模生产等领域一直深度互信合作。

image.png

4月28日,蓝思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02.58亿元,同比增长 9.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4.69亿元,同比大增 287.56%;本每股收益0.62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87.50%。蓝思科技今年分红比例较去年有大幅提升,以现有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8元(含税),分红总额达到11.31亿元,现金分红金额占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高达45.81%。

据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是业内最早研发、制造、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和智能制造工业体系的企业之一,目前拥有一支超800人的智能制造开发团队,将生产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大幅提高数据自动化采集和分析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和良率,降低生产管理成本。

蓝思科技凭借各项领先的工艺技术、先进的设备生产线、深厚的行业资源、优质的品牌口碑,以及强大的研发储备与实力等优势,赢得了一批优质、稳定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资源,与包括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特斯拉、亚马逊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近年来,蓝思科技的竞争力优势在快速扩大,下游品牌核心产品对蓝思科技的设计与生产的依赖度在持续提升。

随着消费电子板块景气度持续上升,蓝思科技作为消费电子产业链的龙头,其营收、利润近年来均取得较大幅度增长。2015年蓝思科技营业总收入为172.27亿元,2019年其营业总收入增长到302.58亿元,2015-2019年蓝思科技营业总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15.1%。2015年公司归母净利为15.43亿元,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为24.69亿元,2015-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年复合增长率达12.5%。公司的营收和归母净利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另外,蓝思科技作为消费电子龙头,除2018年以外,近五年销售净利率均稳定保持在8%左右。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三个季度对蓝思科技而言是巩固龙头地位和加深护城河的关键阶段,2019Q3-2020Q1单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速,前瞻的战略布局促进公司的潜力充分释放。通常一季度是消费电子产业链的淡季,但蓝思科技2020年一季度业绩表现再次大超市场预期,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高达8.8亿元左右,净利率更是达到12.78%,创上市以来公司同期历史新高。蓝思科技持续超市场预期的业绩表现直接反应到公司股价上,从2019年三季度开始到6月9日收盘,蓝思科技股价区间涨幅高达141.50%。

image.png

image.png

 

关于2020年公司业务重点,蓝思科技管理层在此前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公司将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以及自身核心竞争优势,全力实现高效、高质的跨越式发展。将重点推动以下战略发展项目落地,完善产业布局: 5G智能手机产业、智能汽车产业、智能穿戴产业、智能家居家电产业、大力推进产业整合发展。”

中金公司研报显示,蓝思科技业务发展思路是从玻璃到玻璃周边进而切入到组装,而承接组装环节将会使蓝思科技在未来几年都持续受益,“蓝思近年来在浏阳、湘潭、榔梨、黄花等地打造相关产业集群,并开启新一轮融资,为承接组装环节的订单转移准备,我们认为蓝思有望成为大陆电子组装全面崛起背景下的重要受益者之一”。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原创

姚振华及宝能集团被强执65亿

姚振华宝能集团

【#姚振华及宝能集团被强执65亿# #宝能集团累计被执行超369亿#】

2023-11-27

原创

富力地产欠税4908万

富力地产

【#富力地产欠税4908万# #富力地产旗下足球俱乐部欠税千万#】

2023-11-27

原创

猎户星空申请大语言模型商标

猎户星空

【#猎户星空申请大语言模型商标# #猎户星空申请猎户座大模型商标#】

2023-11-27

小度与极越达成合作,车家互联开启全新体验生态

小度极越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爆发式发展,仅今年10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就高达92.7万辆,同比增长...

2023-11-27

原创

暴涨!华为又刷屏,比亚迪迎来最强挑战者?

华为比亚迪

华为这个跨界对手进入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攻城略地,对比亚迪或是强有力的挑战!

2023-11-27

淇嘉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淇嘉科技

近日,淇嘉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简称:淇嘉科技)于近期正式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3-11-27

「天科新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天科新能源

近日,新能源电池公司——天科新能源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作为A轮的领投方之一,本轮融资同创伟业继续加持...

2023-11-27

「中航创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航创世

近日,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批准,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创世”)完成了B...

2023-11-27

质肽生物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质肽生物

11月27日,北京质肽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质肽生物”)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3-11-27

发展新业态,探索新增长,2023中国新潮品牌大会成功举行

新潮传媒新潮品牌大会

由新潮传媒主办的“2023(第三届)新潮品牌大会”近日杭州举行。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