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贷款银团胜诉,瑞幸董事长陆正耀旗下两家实体遭清算偿债

2020-06-22 10:40:02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玲 

摘要:财联社(上海,编辑周玲)讯,根据开曼群岛法院的文件,瑞信集团(CreditSuisseGroupAG)牵头的银团赢得一项法院命令,解散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家族控制的两家实体,以追回3.241亿美元的未偿债务。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根据开曼群岛法院的文件,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牵头的银团赢得一项法院命令,解散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家族控制的两家实体,以追回3.241亿美元的未偿债务。

在瑞幸咖啡会计欺诈浮出水面,导致股价暴跌之后,陆正耀的5.18亿美元保证金贷款出现违约。然而,在以极低价格出售了陆正耀质押的股份之后,包括瑞信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多家银行出借的保证金贷款仍面临3亿美元的缺口。

根据6月16日开曼群岛法院的裁定,法院下令清算Primus Investments Fund和Mayer Investments Fund来偿债。这两个实体持有瑞幸咖啡的股份,最终由陆正耀家族控制。

法院拒绝了Primus和Meyer驳回清算请愿、允许他们通过再融资或出售资产偿还债务的请求。

法官在文件中说:“没有证据表明,如果银行愿意提前行使其合同权利,债务人就能够履行其合同义务。”

据6月16日发出的清盘令,陆正耀控制的Primus Investments Fund LP持有的1.3125亿股B类股将在两个工作日内转移给毕马威进行清算。根据瑞幸咖啡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最近3.82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约6,300万美元。

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和巴克莱银行在内的贷款方还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向陆氏家族信托基金持有的Haode Investment Inc.提交了清盘申请。目前尚不清楚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是否对该请愿做出了裁决。

陆正耀董事长一职难保

即将到来的清算可能会削弱陆正耀对瑞幸咖啡的控制权。除此之外,陆正耀的瑞幸咖啡董事长一职似乎也难以保住。

6月19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计划在7月5日下午3点召开特别股东大会(EGM),重点讨论该公司董事会的改组问题,包括解除董事长陆正耀的董事任命,黎辉、刘二海的董事任命,以及独立董事Sean Shao的任命。

image

公告第五项议案提到,在6月19日至EGM结束期间被任命为董事会成员的所有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将全部被免除董事职务。

同时,EGM还将讨论加入两位新的独立董事Ying Zeng与Jie Yang。

据悉,Ying Zeng在商业和法律领域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现任Orrick Herrington & Sutcliffe LLP合伙人,曾任Wechai Power Co., Ltd法律总顾问,El Paso Corporation副总裁兼中国区经理。

Jie Yang则拥有20多年的管理经验,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工商管理硕士中心副主任,商学院委员会秘书长。

据媒体报道,有接近瑞幸咖啡的知情人士称,这其实是陆正耀在干扰特别委员会对瑞幸咖啡财务造假的调查,以巩固自己对瑞幸咖啡的控制权。通过这种方法“清理”外部独立董事后,即使不在瑞幸咖啡董事长的位置,陆正耀仍是瑞幸咖啡第一大股东,拥有对该公司的绝对控制权。


猜你喜欢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败了!

陆正耀瑞幸库迪咖啡

热搜爆了!中国第一大忽悠,被强制执行

2024-04-09

CNN报道瑞幸2023年度中国区收入首超星巴克

瑞幸

CNN香港—中国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在其最新的财务报告显示: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其销售额远远高于竞...

2024-02-27

年营收首超星巴克中国,瑞幸要将9.9策略进行到底

瑞幸

咖啡仍然是一门“性感”的生意,只不过,增长逻辑变了。

2024-02-26

原创

“狼来了”2.0!茅台瑞幸再联名,你还会买账吗?

茅台白酒年轻人瑞幸

茅台再跨界,一场从2024年开始的“降维打击”!

2024-01-23

年底将突破15000门店,瑞幸将如何打造百年品牌?

瑞幸

瑞幸始终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在品牌成长的道路上愈战愈勇。

2023-10-23

原创

又有公司接连被查!股价暴跌85%,老板早已被抓

东方时尚

老板使尽全力掏空公司,股价怎么可能不大跌呢?

2023-12-28

同比增长75%!云快充携手17000+运营商构建全国充电网络

云快充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在2023中国汽车充...

2023-12-28

新搜索营销:以“搜索”为靶心遇见新增长

曼朗新搜索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搜索引擎不仅是我们获取信息的桥梁,更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连接的纽带。

2023-12-28

极狐“场景化造车”再落一子,北汽蓝谷年终交卷

北汽蓝谷

2023年末的车市依然精彩。12月27日,极狐阿尔法T5正式上市,这是北汽蓝谷“场景化造车”理念下的...

2023-12-28

中金公司上调赛力斯目标价至104元,期待规模效应释放带动盈利水平

赛力斯

12月26日,AITO问界M9重磅上市,这款AITO问界迄今为止规格级别最高的巅峰产品,目前预订量已...

2023-12-28

【视源公益寒冬送暖,走进乡村教育】改变,从一顿健康晚餐开始

视源公益

“你们知道在广东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吗?今天我们一起包饺子,其实也是一起过新年!”

2023-12-28

原创

机器人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工业自动化黑马”拓斯达的深藏若虚

拓斯达

日前,2023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机器人产业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

2023-12-28

盛时表行坚持创新与变革,拥抱行业黄金时代

盛时表行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钟表商业企业管理委员会于2023年11月28日在上海市召开了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员...

2023-12-28

汇丰·财新大师班第一季圆满收官

汇丰·财新大师班

2023年12月23日,随着北京站活动的落幕,汇丰·财新大师班第一季圆满收官。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