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苹果正式宣布自研芯片计划,长盈精密等或成大赢家

2020-06-23 13:51:3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23日凌晨一点,苹果2020WWDC开发者大会在加州总部的乔布斯剧院举行。

6月23日凌晨一点,苹果2020WWDC开发者大会在加州总部的乔布斯剧院举行。除了发布iOS 14、macOS Big Sur和watchOS7之外,苹果CEO库克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自研芯片计划,Mac电脑将转向苹果自主定制的处理器,受此消息影响,苹果当日股价创历史新高,截至美国当地时间6月22日收盘,股价涨幅达2.62%,收报358.87美元。而苹果公司这一转变对于长盈精密(300115.SZ)等Mac供应商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


苹果公司表示,使用自研芯片替代英特尔芯片将使其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在较低功耗的情况下有更好的性能,首款搭载自研芯片的Mac将于今年年底发布,苹果将用两年的时间完成英特尔处理器向Apple Silicon的转移。


据了解,同传统的x86芯片相比,苹果的ARM芯片拥有更高的能效比、更强的图形性能、更长久的续航、更优秀的机器学习能力、更高的安全性等等。知名苹果分析师天风国际郭明錤表示,与搭载Intel处理器的Mac相比,首批支持ARM处理器的Mac效能会改善至少50-100%。这也就意味着基于ARM架构的Mac的性价比将有望进一步提升,进而带动Mac出货量提升,这对产业链也有极强的影响,长盈精密等相关供货商将受益于此。


根据郭明錤此前的研究报告,2018年长盈精密首度切入Mac机壳供应链,为Mac提供金属壳,成为苹果第五家金属机壳供应商。而在此之前,Mac金属壳主要是由台系及美系厂商供应。在打入苹果供应链初期,长盈精密供货占比并不高,由于设计能力和生产能力优于预期,供应比重由5—10%提升至15—20%。随着与苹果的合作的持续深化,长盈精密在苹果供应链中的地位将持续提升,未来有望承接更多苹果订单。


相关资料显示,长盈精密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电子连接器及智能电子产品精密小件、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模组、消费类电子精密结构件及模组、机器人及工业互联网等。长盈精密始终坚持大客户战略,在产品开发、交付、品质、售后等方面获得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度认可。


目前,除了苹果公司外,长盈精密还与OPPO、VIVO、华为、小米、三星、LG、特斯拉、奔驰、宝马、五菱、本田、JUUL Labs、美国强生、北美地区多家客户,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从公司合作客户来看,多为全球主流企业,而且自2017年以来,开始加强与国际客户的合作,2019年长盈精密承接了大量国际大客户的新项目,国际客户营收超过40%。


随着客户结构不断优化、大客户供应链国产化率提升,手握全球主流客户的长盈精密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长盈精密2020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5-2.32亿元,同比增长71.33%-93.61%;扣非净利1.51-1.78亿元,同比增长70%-100%。


此次由英特尔芯片转换到苹果自研芯片对于苹果来说是一次重大变革,对于长盈精密等供货商来说也是一次重大发展机遇。郭明錤预测MacBook在2020年第三季度出货预估将增加30%,作为Mac机壳供应商,长盈精密将直接受益于Mac出货量与市占率显著增长。

猜你喜欢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4天前

原创

比亚迪突曝大消息!

苹果比亚迪

突发!王传福与库克在上海见面,整个车圈都震惊了

2024-03-21

原创

不玩了!苹果突曝大消息

苹果苹果汽车Vision Pro

苹果造车,十年无果!

2024-02-28

原创

两万五的Vision Pro,难以拯救苹果的中年危机!

苹果头显Vision Pro

25000!苹果首款头显产品Vision Pro,这价格真的合适吗?

2024-02-05

原创

苹果新专利可识别瞳孔数据实现交互

苹果

苹果新专利可识别瞳孔数据实现交互

2023-09-15

仁烁光能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仁烁光能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企业仁烁光能(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烁光能”)已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4-01-19

朴衡博迈完成千万元天使轮独家投资

浦东科技投资天使母基金

近日,浦东创投旗下浦东科技投资天使母基金完成对朴衡博迈(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朴衡博迈”...

2024-01-19

开普云霸气出手,国产大模型一体机首单签署,引领国产算力新篇章

开普云

1月18日,开普云公众号称,开普云受中电数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数科”)委托承建西部算力中心...

2024-01-19

上海泌码生命科学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上海泌码生命科学

近日,上海泌码生命科学宣布已成功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转化基金领投,元生创投、...

2024-01-19

益腾医疗完成Pre-A轮数千万融资

益腾医疗

近日,昆山益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腾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2024-01-19

半个月两项重磅签约!赛力斯汽车持续赋能AITO问界

赛力斯汽车

2023年对于新能源车市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

2024-01-19

原创

我国固态电池布局发展迅速 贝特瑞最新推出全固态电池解决方案

贝特瑞

近年来,固态电池凭借高能量密度和高安全性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其技术研发突破受市场普遍关注。

2024-01-19

创作者维权中心上线,《蛋仔派对》步入国民原创新篇章

《蛋仔派对》

听说《蛋仔派对》最近原创自制地图遭遇了“抄袭危机”?

2024-01-18

CPT Markets外汇分析:再掀热议! 去美元化呼声虽高,但成效非一蹴而就!

CPT Markets

目前来看美元仍是全球主要的储备货币,但其实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其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份额已经有所减少,虽...

2024-01-18

CPT Markets美股分析:强势开局! 市场热议「Magnificent 7」将领攻2024美股平台!

CPT Markets

2023年,美国科技股市表现惊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自年初以来涨幅超过40%,而这股强大的增长势头涵盖...

2024-01-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