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携手国家队,神州控股助推万亿级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2020-06-24 11:20:3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工业互联网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新型基础设施,通过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催生出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规模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新业态,构建起数据驱动、智能优化的新工业范式,带动经济实现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

日前,中国工信部旗下国家高端专业智库和产业创新发展平台——中国信通院数字化转型创新服务平台项目招标结果公布,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旗下公司成功中标,将负责相关平台建设。


工业互联网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新型基础设施,通过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催生出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规模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新业态,构建起数据驱动、智能优化的新工业范式,带动经济实现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中国信通院今年3月份发布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报告(2020年)》测算显示,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增加值规模为2.13万亿元。


牵手工业互联网领域国家队,为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伴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制造业的融合发展,以平台为核心的产业竞争正从消费领域向制造领域拓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和工业领域的操作系统,成为全球争相布局的焦点。为加快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中国信通院依托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基础及创新技术服务平台,基于基础验证环境、核心服务能力和服务推广能力三类重点建设内容,形成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公共服务支撑能力。


其中,神州控股旗下公司将负责建设的数字化转型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立足于向供给侧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基于已建和正在建设的各业务系统的服务、功能、数据等,集成汇聚管理形成产业资源库,并经统一的服务窗口向目标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解析、评估诊断、方案及平台设计、产业地图、创新应用等服务内容。将通过搭建窗口式平台,以工业企业、产业服务商、政府的需求为导向,打造工业互联网对外服务的统一技术支撑窗口,推动创新工业互联网创业服务链的完善,不断丰富标准化服务内容,拓展企业数字化验证服务渠道,构建多元、融合、主动、一站式的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技术支撑平台,为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燕云DaaS新基建领域大显身手,神州控股备受资本市场青睐


项目建设过程中,神州控股将采用基于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技术为核心,接入信通院系统数据与服务,同时对内部系统数据、工业互联网行业数据、互联网数据进行采集、清洗、转换、加载、存储、计算、分析、挖掘,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支撑与服务能力,进而为企业、产业机构、政府的提供高效服务。系统包括燕云数据采集平台、页面集成、数据提取、数据治理、接入验证服务管理等功能模块。


专业人士表示,由于燕云DaaS数据开采平台是基于运行时软件体系结构重建技术研发的API生成、运行与管理中间件平台,它提供了一种对原业务系统无侵入的“所见即所得”的数据获取方式,通过智能化的API生成,实现原系统对外服务能力。


根据项目建设目标以及客户灵活响应的多源异构数据获取需求,深网数据开采平台主要设计思路为基于DaaS技术的数据对接设计。基于DaaS(数据即服务)全融合平台,无须侵入原系统,只需访问业务系统的表现层,即可重建出业务系统的数据接口。通过此技术,快速生成与用户系统的对接,无需协调源系统开发商的前提下,通过对接口服务的调用及数据的获取及回写,实现跨系统、跨部门、跨组织机构的数据对接。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新基建”概念的火热,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备受瞩目。作为掌握众多为工业互联网和“新基建”发展提供关键技术支撑的“硬核科技”企业代表,神州控股自然也会受到更多关注。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2024-03-28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千乘资本领投星翰科技超亿元融资,助力光伏产业创新升级

星翰科技

近日,千乘资本正式官宣,领投苏州星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翰科技)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2023-12-22

BrainCo强脑科技获“年度最具投资潜力奖”|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

BrainCo强脑科技

12月14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财联社主办的“变革·成长——2023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在上海隆...

2023-12-22

送礼就送科学好营养,老爸老妈也成“汤臣倍健代言人”

汤臣倍健

每逢佳节,为家中长辈准备一份礼物必不可少。

2023-12-22

被行业誉为“最有钱”的2023第九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顺利召开

食品资本中国年会

12月21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支持,龙品锡展览、《食品资本》新媒体主办,主题为“为食品行业插上资本...

2023-12-22

白象牵手“三大球”:中国体育与民族企业合作新标杆

白象

岁末年初,回顾2023年中国体坛,“突破”是重要关键词之一。

2023-12-22

豪美新材:多赛道战略布局,迈入多元发展新纪元

豪美新材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轻量化材料创新应用以及建筑门窗系统产品集成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豪美新材已形成...

2023-12-22

五粮液发展迈上新台阶,量价寻找平衡点,明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

五粮液

12月18日,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中国酒都宜宾召开,现场参会的经销商、投资者...

2023-12-22

五菱汽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频频出海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00305.HK)商用车业务快速发展,20辆五菱观光车跨越山水再次出口越南,为当...

2023-12-22

「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诺顶智能

近日,泛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

2023-12-22

技象科技完成近两亿元C轮融资

技象科技

12月18日,由技象科技主办,智次方·物联网智库支持的“引领通信革新,洞见智联未来——TPUNB技术...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