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神州控股科捷捷运宝喜获2020创新型国家发展论坛金i奖

2020-07-01 10:20:4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金i奖是论坛的常设奖项,作为品牌和载体之一,旨在推动创新环境,促进“创新链”,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和eNet研究院等联合举办的2020创新型国家发展论坛于圆满落幕。神州控股旗下科捷集团的捷运宝荣获此次论坛的金i奖——2020年度创新型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微信截图_20200701102159.png

科捷捷运宝荣获2020创新型国家发展论坛金i奖


金i奖是论坛的常设奖项,作为品牌和载体之一,旨在推动创新环境,促进“创新链”,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


神州控股首席运营官郭郑俐表示:“在数字新基建时代,科捷将持续研发投入,依托云服务平台,打造‘人机共舞4.0’、‘捷运宝’、‘捷云快签’等拳头方案和产品,持续提升服务竞争力,通过自主创新建立科技领先优势,更好地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


科捷近年来坚持“供应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核心战略,不断增加研发投入,持续打造协同层的物流协同管理软件、并通过与神州控股“软件互联网”产品的结合,提高供应链上下游协同效率。2020年年初,科捷发布“供应链+大数据+AIoT"战略新品—捷运宝,目前已经广泛投入使用,客户反馈良好。


科捷凭借自主创新的科技实力和在业内近20年的深耕,在今年618“战役”中再次凯歌高奏。数据显示,科捷承接单量较去年同比大增近50%;特别值得一书的是,在单量大增的情况下科捷依然保证了100%及时发货。科捷2020年一季度的签约额较去年同期已大幅增长62%。从今年神州控股披露的2019年财报业绩来看,神州控股在大数据科技生态链的关键应用场景上实现了显著的业绩增长,科捷作为神州控股智慧产业链板块业务主体,实现营收53.74亿港元,同比增长42.26%。业务增长和经营效率的提升推动科捷盈利存续增长,经营利润扭亏至1.06亿港元。


科捷捷运宝能够获此殊荣,也确实是实至名归。


捷运宝是一款由科捷自主设计的针对供应链B2B物流应用场景的物联网设备。

微信截图_20200701102213.png

一、基站定位,不丢信号


目前市面上有两种主流定位方式:基于GPS定位和基于基站定位。众所周知,GPS定位在有遮挡的地方信号都不太好,比如地下车库,但是基站定位不同,只要有手机信号就可以定位。综合考量,捷运宝选择基站定位,来保证偏远地区同样可以稳定的收发定位信息。


二、一单到底,精准追踪


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物联网定位设备,但是绝大多数设备为“跟车走”,既设备是绑定在货运车辆上的。所回传的定位信息准确的说,其实是这辆货车的位置信息。而捷运宝则是“跟货走”,既设备是绑定在货物上的。


如此一来,一方面,在仓库卸货后依然能够精准快速的回收设备;另一方面,当干线运输到达市内,需要更换多辆车才能继续配送至收货网点时,相对于大部分设备只能跟踪到干线运输段,捷运宝由于是与货物绑定,则可以一单到底追踪货物,精准及时。


“我们的一个大客户,有一次急用途中的机柜,希望我们能够帮他加速送达,”捷运宝的运作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捷运宝发现货物在某路段滞留时间过长,经核查是出了交通事故,我们很快就锁定了机柜的具体位置,紧急安排了一辆专车去到事故现场把货取走送给客户,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三、超长续航,耐冷耐热


既然是跟货走,就一定要考虑各种环境的适应性。市面上的设备,大部分电池在2000mAh左右,能够使用7-15天不等,而捷运宝为了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通过严谨的论证和测试,最终选取了5300mAh的电池,在常温环境下可续航45天,可以说秒杀了一大片同类产品。


同时,为满足冬季寒冷地区运输时设备能够正常工作的需求,电池经过筛选和测试,最终采用了耐低温的Swing5300型可充电锂电池,其工作温度范围为-40℃~65℃,可以满足我国大部分寒冷地区的运输要求。


在实际运作中,经常有广州到哈尔滨这样的运输需求,尤其是在冬天,广州和哈尔滨的温差甚至超过60℃,但即使如此,捷运宝依然能够稳定的提供准确及时的轨迹信息。


四、电子围栏,轻松结算


“实际业务中,虽然和多级运代(运输代理商)结算都是按月度结费,”负责人表示,“但没有捷运宝的时候,在一些额外费用的结算上就可能“扯皮”。因为双方很多时候无法提供完整清晰的签收时间凭证。”


捷运宝的电子围栏功能,可以根据业务需求灵活的设定地图电子围栏,记录订单进出各电子围栏的时间信息,实时掌握真实的货物发出和签收的情况。有的货物是要送到卖场或者需要排队等待的,这部分产生的费用就可以通过捷运宝记录停留时间精准结算。


五、数据分析,系统预警


得益于物联网设备和扎实强大的系统能力的结合,对于可能存在的延期交货风险,也可以及早干预。捷运宝与科捷金库TMS系统可以实现完美对接,通过对过往数据和常识数据的建模和分析,捷运宝便可实现货物的发出预警、干线时效超时预警和自动签收预警,极大的提升了运配管理的效率。

微信截图_20200701102228.png

“专注带来专业,专注方能将事情做到极致。”


基站定位,不丢信号,一单到底,精准追踪,超长续航,耐冷耐热,电子围栏,轻松结算,数据分析,系统预警,正是通过这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散打组合”,科捷捷运宝不仅是为企业、甚至是为整个行业提供了一整套强大的创新型智慧物流解决方案,2020创新型国家发展论坛的最高荣誉金i奖当之无愧。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1天前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久违的露营该安排上了

YAKIMA

1920年6月26日,年仅21岁的海明威在《多伦多每日星报》上发表了一篇有关“露营”的出行指南,里面...

2024-03-08

京津冀十年|华夏银行创新服务模式,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华夏银行

承接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投资全国首单“京津冀协同发展”债权融资计划、推动17个产业数字金...

2024-03-08

通源智远、海创未来,股权投资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股权投资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峰会

3月5日,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成为热议话题。

2024-03-08

中科固能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固能

中科固能完成了近亿元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和暄资本领投、可城资本、红点中国、平陵集团等机构跟投。

2024-03-08

深圳通微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深圳通微

深圳通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明德投资和老股东...

2024-03-08

大仕城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大仕城

美瞳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大仕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仕城”)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08

「垠石精工」完成亿元级融资

垠石精工

近日,汽车一体式线控制动系统研发公司「垠石精工」宣布完成亿元级Pre-A及A轮融资,由弘晖基金、襄禾...

2024-03-08

2024艾威奖中国评选结果揭晓,JM威士忌获年度威士忌装瓶商大奖

JM威士忌

2024年3月7日,深圳。 全球权威媒体《Whisky Magazine》旗下的艾威奖(ICONS ...

2024-03-08

微众银行激活中小微企业创新澎湃动力,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向“新”而行的一年。

2024-03-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