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5G推动消费电子行业繁荣,天音控股迎上升发展机遇

2020-07-01 18:15:3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广发证券发布电子行业2020年中期策略报告。

近日,广发证券发布电子行业2020年中期策略报告。分析认为,伴随5G商用、5G手机价格持续下降推动渗透率提升,带动行业景气度修复。预计2020年5G手机出货有望超过2亿部,消费电子产业链公司迎来向上业绩弹性。


IDG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出货量前五大手机厂商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达1564.3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46.3%。随着疫情缓解和618等消费电子产品的促销活动,5G手机出货量有望获得明显的回升。5G手机行业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头部厂商的合作方和产业链公司受益明显。长期以来手机分销行业龙头天音控股一直与苹果、华为、三星持续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作为其全系列产品代理商,持续获得三大品牌核心产品的代理资源。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天音控股或将迎来效益上升发展机遇。


天音控股相关人士表示,为全面迎接5G时代的到来,公司将持续加强渠道建设,围绕全渠道,推进分销零售、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公开数据显示,天音控股经过二十余年的稳健发展,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30多个地市、1800多个县城和8万多家门店,以已有的700多家苹果MONO专卖店、1800家华为HESR门店为抓手,成为一个涵盖产业链全流程,一站式的新零售服务平台,向上满足厂商需求,向下赋能全国数万家核心合作客户。


随着天音控股在新零售领域的不断探索,智能穿戴设备,特别是无线耳机(TWS)已经成为公司除了手机之外另一块快速增长的品类。


市场分析认为,5G时代推动智能硬件生态多元化趋势,未来2-3年TWS无线耳机市场、智能手表市场迎来广阔的成长空间。数据显示,以AirPods为代表的TWS耳机成为最畅销配件,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根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预测,AirPods的出货量持续超预期,预计20/21年Airpods销量有望达到1.1亿/1.5亿部,其中AirPodsPro占比为36%/40%。同时,安卓端TWS无线耳机市场出货量中长期有望全面提升。随着安卓系在价格上的优势与体验度上的提升,凭借其更大的市场基数和产品层级优势,其出货量将迎来快速增长。2020年全球TWS耳机销量有望达到2.3亿部,同比增长92%。以智能手机为核心智能终端,以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生态建设为应用环境的硬件泛智能化生态有望到来。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顺应市场,天音控股积极开拓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天音控股旗下能良电商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直播活动,将线下消费场景搬到线上,以场景展示、专业讲解等专业服务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最合适的商品。通过持续的直播营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带来了流量与销售的提升,充分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

猜你喜欢

天音控股携手电子烟品牌VOOPOO&ZOVOO 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小野、铂德达成战略合作后,再次宣布与全球知名电子雾化品牌VOOPO...

2021-08-03

国际烟草巨头万宝路将停售卷烟改电子烟,天音控股前瞻性布局电子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央视报道称,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将在英国停售其标志性产品——万宝路香烟,并在未来10年内停售...

2021-07-30

天音控股电子烟业务再下一城 成为唯它国代合力开拓市场

天音控股

7月26日,天音控股(000829.SZ)对外表示,全资子公司天音科技与唯它品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7

原创

天音控股牵手吉迩集团,打造全新电子烟商业版图

天音控股

天音控股(000829.SZ)在与铂德、小野达成战略合作后,电子烟业务再添重量级朋友。

2021-07-25

原创

天音控股紧跟智能化发展浪潮,持续夯实主营业务发展

天音控股

2021年上半年,天音控股(000829.SZ)手机业务销售能力持续提升,部分代理品牌销售收益稳增,...

2021-07-21

《天眼查发布年度产业盘点,大数据回望2023》

天眼查

纵览2023年,“杭州亚运会”、“淄博烧烤”、“大模型混战”等热门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

2023-12-28

悦唯医疗获近亿元A+轮投资

悦唯医疗

近日,悦唯医疗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诺庾资本领投,中南创投、启辰控股跟投,老股东IDG...

2023-12-28

汤臣倍健胶原蛋白Yep磁感小粉瓶:6000mgYep-GAGs带来专业胶原力

汤臣倍健

岁月不居,只道珍惜,一眨眼,二十四节气的轮回,已经来到了冬至,随着气温越来越冷,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随...

2023-12-28

坚持长期主义和可持续发展 叮当健康荣获财联社ESG先锋奖

叮当健康

近年来,我国ESG发展进入快车道,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ESG实践生态体系。

2023-12-28

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齐碳科技

近日,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投资的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策源资本、成都生物城基金(国生资本...

2023-12-28

安奈儿参股大数据存储头部厂商 推动科技战略稳健落地

安奈儿

近日,因跨界大数据领域,“童装第一股”安奈儿(002875)引发市场热议。

2023-12-28

年末理财佳选 中加聚安60天中短债基金近一年超额收益夺冠

中加聚安

苍山负雪,隆冬来,年关至,部分单位陆续开始发放年终奖。

2023-12-28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单揭晓 盛时表行荣登榜单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

11月17日,由毕马威中国及小红书投资联合推出的“与消费者共创价值——第三届毕马威中国消费50报告发...

2023-12-28

客如云亮相未来零售峰会:收银系统助力商家提升效率与竞争力

客如云

12月19日,北购联•未来零售(长春)峰会暨2023中小企业生态大会,在长春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

2023-12-28

2024年,美尚产业如何进化升级?

美尚

12月20-22日,仪菲集团旗下仪美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进化力•仪美尚第十三届美尚博览会暨全球美尚峰...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