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福建投资千亿布局新基建,神州控股凭借核心技术受青睐

2020-07-02 16:49:2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神州控股旗下公司将在此前由其建设的龙岩市网上公共服务平台(e龙岩)、三明市网上公共服务平台(e三明)等项目基础上,负责e龙岩运营推广服务、e三明运营推广服务、三明市网上办事大厅升级改造、三明市积分入学等多个项目建设,总金额超千万元。

日前,福建省龙岩市、三明市多个“新基建”项目招标结果公布,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旗下公司凭借强大的自主创新技术实力,再赢市场青睐。


神州控股旗下公司将在此前由其建设的龙岩市网上公共服务平台(e龙岩)、三明市网上公共服务平台(e三明)等项目基础上,负责e龙岩运营推广服务、e三明运营推广服务、三明市网上办事大厅升级改造、三明市积分入学等多个项目建设,总金额超千万元。


福建投资近千亿加快部署新基建,神州控股大数据核心技术成制胜法宝


今年6月,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新型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将发力新型基础设施,以整体优化为导向,以协同融合为目标,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优质精品5G网络、“5G﹢工业互联网”工程、数字农业、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医疗健康、智慧海洋、创新平台等。


福建省数字办近日公布的省数字经济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中数字新基建项目52个,总投资7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6亿元。


作为致力于以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赋能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高科技企业,神州控股目前已经在福建省多个城市深耕,助力多地“新基建”加速落地。


在龙岩和三明,神州控股不仅仅是搭建一个简单的“惠民”、“便民”平台,而是依托大数据技术连接起市民、政府和企业,构建起一个以市民需求为核心的高效公共服务闭环,驱动流程再造与服务创新、促进政府机制的改革。这使得政府可以更好地了解市民的需求、城市的状态、掌握更丰富的决策数据源;市民也能够参与到城市建设治理的方方面面,真正成为城市的主人,从而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资料显示,除了龙岩市和三明市外,此前神州控股旗下公司还斩获了漳州市多个“新基建”项目。


业界认为,2020年新型基础设施投资的确定性将得到加强,智慧城市有望成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建设内容。面对这种前所未有的机遇,行业中的佼佼者——神州控股正依托基于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等硬核技术成为“新基建”时代的巨大受益者。


新基建成为未来智慧城市进化的根基,神州控股城市CTO深耕模式效应显现


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业界认为,在智慧城市建设和行业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共性能力得到横向拉通,通过部分ICT基础能力和资源的共享,正在形成新的基础设施形态,这样也就要求对中国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进行深耕、精耕。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理念的率先提出者、标准制定的推动者、实践探索的先行者,对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向,神州控股创造性提出“城市CTO深耕模式”。


神州控股首席运营官郭郑俐表示,“城市CTO深耕模式”即以“数字中国”战略思想为引领,依托燕云DaaS等自主创新核心技术,携手当地政府和生态伙伴,基于城市特性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以业界前沿的融合技术为基础,以自主创新的“软件互联网”为核心,为数字产业链互联互通赋能;通过数据中台及生态伙伴的数据服务,为城市数字产业赋能,不断推动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不仅仅在福建省龙岩市、三明市、漳州市,目前神州控股智慧城市深耕模式还正在长春新区、唐山市、威海市、徐州市、佛山市、曲靖市、柳州市等多个地方落地,助力当地“新基建”加速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2024-03-28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渤海人寿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正式启动

渤海人寿

日前,渤海人寿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2024-03-11

赛后如何迅速恢复状态?罗每乐盐酸阿莫罗芬乳膏为你奉上贴心攻略

罗每乐盐酸阿莫罗芬乳膏

3月3日,2024溧水半程“草莓马”在无想山畔莓好收官。

2024-03-11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股市平台创历史新高,仍难挽救日元疲软之势!

CPT Markets

冰火两重天,这是日本股市和日元面临的奇葩境地。在日股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不断创新高的日本股市与持续涌...

2024-03-11

「升容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升容科技

近日,湖南升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升容科技”)顺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同创伟业独家投资。

2024-03-11

数禾科技:“专精特新”凸显成色 跃动科技创新力

数禾科技

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

2024-03-11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感受画笔下的美丽中国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把新时代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为光荣使命,以中华民族坚定的...

2024-03-11

原创

博雅聚力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高性能聚酰亚胺(PI)材料研发

中科创星博雅聚力

近日,高分子材料聚酰亚胺研发商博雅聚力宣布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蓝图创投联合投资,本...

2024-03-11

聚焦两会丨代表夏华:聚焦手工艺发展,打造国际影响力中国品牌

手工艺发展

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启幕。

2024-03-11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1

「泰楚生物」完成A+轮融资

泰楚生物

近日,上海泰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泰煜投资,观由资本,孚腾资本,钜科投...

2024-03-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