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贝因美厚积薄发实现困境反转,连续三季回暖业绩向阳

2020-07-09 12:14:5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牛市乘风破浪而来,权重股带动A股大盘连续多日放量大涨。板块热点轮番受到资金追捧,而作为刚需的奶粉行业或亦迎来热浪。

牛市乘风破浪而来,权重股带动A股大盘连续多日放量大涨。板块热点轮番受到资金追捧,而作为刚需的奶粉行业或亦迎来热浪。

中国奶粉行业稳步增长。根据Euromonitor数据,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稳步增长,2019年增长8.4%1754.8亿元,2009-2019CAGR14.6%。同时,相对于国外品牌而言,近年来中国品牌占比逐步提升。

对此,一位长期跟踪奶粉行业的业内人士表示,奶粉行业虽然不乏像伊利、中国飞鹤等这样的优质公司,但亦看好如贝因美(002570.SZ)一样潜在的优质股,其原因主要有几点:1)贝因美业绩持续好转,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2)贝因美推出国内首创奶粉区块链溯源平台是利好整个行业生态圈的大事件;3)贝因美加速布局高端产品线,提出打造大单品策略,未来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4)进口奶粉销售受阻加速国产品牌替代,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贝因美等国产优质品牌未来有极大发展空间。

 贝因美厚积薄发实现困境反转   连续三个季度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

528日,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发表个人感悟:“困境反转比白手起家要难。”。正如他20185月回归时所说,“前面的战斗不会轻松,每一场都是硬仗。”

回顾贝因美近十年发展,这家老牌奶企经历了三个阶段:2014年前高速发展,营收一度突破60亿元;2014年开始业绩滑坡,直至2018年保牌成功熬过“至暗时刻”;2019年进入恢复期,公司营收开启增长。

对此,总经理包秀飞直言2018年保牌非常辛苦,他将此过程比喻为住进ICU病房:“出来后有个调整恢复的过程,需要一定时间。2019年上半年又碰到乳铁涨价(拖累利润),但2019Q3开始营收一直是双位数增长,延续到今年一季度。”

事实上,自20185月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回归,总经理包秀飞7月加盟,带领公司管理团队力挽狂澜,成功让贝因美于2018年保壳摘帽,2019年又继续积极转型,从下半年开始真正步入了上升通道。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贝因美收入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双位数增长,并连续三季度实现正盈利。公司资产运营能力也出现较大幅度改善,存货周转率和应收账款周转率都在持续提升,业绩回暖信号极强。

贝因美亦在近期的公告中表示,公司立足自身、开源节流、有力提升造血能力,2019年度扣非净利润进一步改善,尤其是2019年下半年,实现了扣非净利润为正。

推出国内首创奶粉区块链溯源平台   打造母婴生态圈诚信体系

中信证券的研报表示,考虑到奶粉生意的本质在于满足消费者对健康安全产品的需求,产品品质和品牌信赖是核心,预计少数拥有强大综合实力的企业将脱颖而出,大部分企业将被逐步淘汰。

622日,贝因美发布国内首创的以区块链为核心技术的奶粉区块链溯源平台。消费者用手机扫描产品上的区块链追溯二维码,就能了解产品全流程详细信息,还能验证真伪、购买、投诉和服务互动。

此次,奶粉区块链溯源平台借助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达到“物理世界+数字世界”的双重不可篡改特性,将成为治理各种市场乱象的新手段。技术合作方链生科技负责人表示,现行的食品安全追溯技术存在先天不足,无法根本上解决通过复制和转移防伪标志进行造假的问题。而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及数据加密等特性有助于食品溯源体系形成一条信息和价值共享的链条。可以实时对于每个溯源点进行回溯和定位,从而锁定责任主体;更避免了在未来真正发生安全事故或有溯源要求时有非法操作行为。

对消费者而言,面对奶粉复杂生产和流通过程,可以利用区块链溯源技术完全锁定自己这一罐奶粉,不仅可以看到安全正宗的产品,还能透明消费,看到奶粉在工厂生产流通环节的每一个状态。

对贝因美而言,奶粉区块链平台的建设只是一个起点,打造一个基于母婴生态圈的诚信体系才是最终目标。

对此,贝因美创始人、董事长谢宏表示,作为一家28年食品安全创记录的婴幼儿产品及服务品牌,再次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提前一步在食品安全方向上探索与区块链的结合,是对自身产品质量的完全自信,更是对消费者安全的高度负责。

布局奶粉高端产品线   大单品策略有望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

东莞证券的研报表示,目前,婴幼儿奶粉市场存量竞争格局渐显。我国新生儿数量连续四年下降,考虑出生率下降趋势,预计未来我国婴配奶粉市场规模增速将放缓。但有赖于市场对高端奶粉的需求持续增加及零售价上涨,预计婴配奶粉市场规模仍将实现持续增长。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中国超高端奶粉、高端奶粉占比分别自2014年的6.8%15.2%增至2018年的16.9%21%。超高端奶粉、高端奶粉发展较快,2014-2018年复合增速分别达39.5%11.2%,快于行业整体11.2%的增速。

近年来,贝因美持续布局高端产品线,并提出打造大单品策略。

资料显示,贝因美重点打造的大单品“爱加”属于高端产品线,在2019年,大单品“爱加”系列产品实现达10亿元量级销售规模,同比增长约35.2%

有券商表示,随着贝因美新零售转型的继续推进,大单品策略下的高端产品线也有望打开全新增长空间。

整体而言,在当前环境利好国产奶粉的大背景下,贝因美作为一家经历过“至暗时刻”又迎来“破茧成蝶”的企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

 


猜你喜欢

贝因美发布业绩预告: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3%至134.09%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晚间,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70.SZ,证券简称:贝因美)披露2...

2024-01-31

扭亏为盈,贝因美聚焦全家营养业务,推进互联网数智化营销

贝因美

2024年1月30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2024-01-31

原创

逐浪前行,重整经营体系的贝因美已过万重山

贝因美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3年的新出生人口数为902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00万,这对于以婴幼...

2024-01-26

原创

龙年生育热潮来临,贝因美等乳企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贝因美

2024年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中国出生人口902万人,大大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0万...

2024-01-25

原创

多举措驱动业绩回升 贝因美从未放弃

贝因美

近期对于老牌母婴企业贝因美而言是个多事之秋。

2024-01-24

中科加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加禾

近日,国产人工智能软件基础设施供应商中科加禾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新尚资本、中...

2024-03-19

原创

刚刚!万亿英伟达发布“AI核弹”

AI芯片英伟达

推理性能提升30倍!英伟达黄仁勋再次甩出“王炸”

2024-03-19

绪水互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远毅资本绪水互联

近日,国内领先的医疗设备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公司绪水互联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3-19

怡声微纳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怡声微纳

无锡怡声微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声微纳”)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9

「瑞识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

中科创星瑞识科技

近日,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3-19

安储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中科创星安储科技

近日,张家港安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储科技”)宣布已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

2024-03-19

6天6涨停,又一大忽悠公司火了!

故伎重演,再一次忽悠

2024-03-19

中科创星

从AGI 到互联技术元年,重塑算力世界秩序

算力世界

ChatGPT 诞生一年后,以Sora为代表的 AGI 实现突破性进展,再度引爆了高性能计算市场。

2024-03-19

工业存储新势力,康盈半导体助力工业数智化升级

康盈半导体

聚焦数智工业,共襄数智盛会。3月14日,2024 CAIMRS中国自动化+数字化产业年会在杭州召开。

2024-03-19

长盈精密积极拥抱AI大时代,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23%

长盈精密

3月1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3年度报告。

2024-03-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