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控股股东增持、业绩补偿义务人撤诉,金冠股份利好频传

2020-07-30 09:55:0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29日,金冠股份(300510.SZ)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古都资管的函告,自2020年3月25日至2020年7月28日,古都资管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8,830,000股,增持公司股份数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

7月29日,金冠股份(300510.SZ)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古都资管的函告,自2020年3月25日至2020年7月28日,古都资管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8,830,000股,增持公司股份数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而在前一天,金冠股份也发布了公告称子公司辽源鸿图业绩补偿义务人撤销起诉金冠股份,不再解除与金冠股份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

 

控股股东增持1%股份        新能源政策再添利好

资料显示,古都资管成立于2017年02月14日,为洛阳古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古都集团是洛阳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全市唯一一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2019年通过数次股权协议转让,办理完成股份转让过户过户登记手续后,古都资管拥有的表决权与直接持股比例均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60%成为金冠股份的控股股东,金冠股份成为洛阳老城区政府国资控股公司。古都资管承诺在不晚于2020年7月31日继续增持不少于金冠股份总股本1%的股份,到目前为止,古都资管已完成其增持承诺。

一般而言,引入国资战略股东,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提升上市公司资信能力及抗风险能力,而控股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也是基于对公司发展战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

此外,根据金冠股份2018年年底与古都资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围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核心产业深化布局、重点投入,新能源业务领域是金冠股份战略发展方向之一。

近期工信部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已经上报国务院,对于金冠股份来说也是大好消息。根据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领跑全球的水平,产量和销量连续5年稳居世界首位,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总量达到了450万台,超过了全球推广总量的1/2,这将为新能源车充电提供广阔的需求市场,直接利好金冠股份的充电桩运营与充电桩设备制造销售业务。

业绩补偿义务人撤销起诉     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将继续履行

对于金冠股份来说,近期不止这一项利好消息。7月28日,金冠股份公告称于近日收到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准许张汉鸿、共青城百富源鸿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李小明三人(以下简称“原告三人”)撤诉请求法院判令解除原告三人与公司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纠纷一案。

据了解,这一诉讼与金冠股份子公司辽源鸿图相关。2017年6月15日金冠股份与辽源鸿图全体股东分别签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购买辽源鸿图全部股份;2017年8月21日金冠股份与原告三人签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原告三人对鸿图公司2017年至2020年的年度净利润做出承诺,约定如鸿图公司于业绩承诺期间未能实现承诺净利润的差额部分及标的资产减值部分由补偿义务人进行补偿。而辽源鸿图2018年和2019年均未完成承诺净利润,在未完成2018年承诺净利润,张汉鸿已就差额部分及资产减值部分向金冠股份补偿完毕,接着2019年仍然未完成业绩承诺,原告三人认为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导致新能源整车厂的成本增加从而影响了上游配件企业的经营业绩为《资产购买协议》中约定的不可抗力情形,继续履行合同明显不公,因此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补偿协议》并终止2019年、2020年补偿方案的履行。

此次,原告三人选择撤诉,也就意味着《资产购买协议》和《补偿协议》仍将按约履行。金冠股份也表示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维护上市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督促张汉鸿、共青城百富源鸿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李小明三人切实履行在重大资产重组中的业绩补偿等相关承诺。

根据金冠股份2019年年度报告,鸿图公司2019年度未完成业绩承诺而导致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对公司应补偿的股份价值约3.8亿元,若金冠股份收回该业绩补偿款将会对公司收益产生积极影响。


猜你喜欢

金冠股份子公司与三峰环境及海辰储能组建储能合资公司

金冠股份

6月21日晚间,三峰环境(601827.SH)发布公告称,拟与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冠华...

2023-06-23

金冠股份2022年净利润增长52.55% 储能业务蓄势待发

金冠股份

4月26日晚间,金冠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一季报。

2023-04-27

原创

金冠股份:2020年预计扭亏为盈,发力新能源赛道

金冠股份

2021年1月25日,金冠股份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10亿...

2021-01-28

原创

金冠股份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大幅转正,盈利向上拐点已现

金冠股份

1月25日盘前,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

2021-01-25

原创

金冠股份回笼7亿元现金,大力推进新能源车业务布局

金冠股份

近日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相关进展公告。公告称,公司已与...

2021-01-15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1

「泰楚生物」完成A+轮融资

泰楚生物

近日,上海泰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泰煜投资,观由资本,孚腾资本,钜科投...

2024-03-11

重庆科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重庆科润生物

重庆科润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简称“科润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1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中博瑞康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4-03-11

2024撬动®大会共商企业增长方程式,战略咨询迎来新发展

2024撬动®大会

2023年撬动®拐点增长大会上,撬动与企业家们共话机遇,强化信心,大会广受好评。

2024-03-11

平安租赁荣获“金融领军企业”称号

平安租赁

近日,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顺利举行。

2024-03-11

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哈银消费金融传播金融正能量

哈银消费金融

近日,由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2024-03-11

MOYAL岚至携TPS透皮技术及雾光精华仪首秀美博会,引爆全场体验热潮

MOYAL岚至

3月10日,万众期待的第63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盛大揭幕。

2024-03-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