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自媒体整治行动力度空前,汉邦高科互联网监管技术大显身手

2020-07-30 09:51: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自7月29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进一步加强“自媒体”基础管理专项治理行动。

国家网信办决定,自7月29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进一步加强“自媒体”基础管理专项治理行动。据了解,此次治理行动不论是治理时长还是力度,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此背景下,新媒体监管平台迎来广阔市场前景。A股中,汉邦高科(300449)全资子公司金石威视将与华为联合为客户打造自底层芯片至上层业务的全栈国产自主可控的新媒体监管平台。此举意味着汉邦高科将打开新的盈利空间,后市潜力被强烈看好。


散布虚假信息、宣扬错误价值观、恶意营销、敲诈勒索等“自媒体”领域痼疾顽症屡禁不止。此前,国家网信办决定自2020年7月24日起对“自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现国家网信办又提出进一步加强“自媒体”基础管理专项治理行动,再次表明了国家网信办大力整治自媒体乱象的必然和决心。


据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狠抓任务落实,以全面排查清理问题账号为基础,以推进分级分类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平台、用户、属地管理责任;要重点推进微信、微博等13家主要平台的公众账号分级分类,为“自媒体”账号的属地管理、精准管理、信用管理打下坚实基础,提升“自媒体”规范管理水平;要深入推进相关法规修订工作,重点完善“自媒体”账号内容生产和运营的行为规范,优化平台运行规则;要强化技术治网能力建设,为实施规范管理提供支撑;要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引导鼓励“自媒体”运营主体生产高质量信息内容;要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框架内,建立健全“自媒体”治理体系,形成多部门协调监管、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治理格局,全面推进“自媒体”依法管理、规范管理、综合治理。


业界认为,因网络传播的体系复杂、庞大,决定了自媒体整治是一场硬仗和攻坚。一个行业的问题,单靠管理部门努力远远不够,需要在明确监管者、平台方、运营者各方责任基础上,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对于平台方而言,目前,仅有大型平台厂商能通过半人工方式事先审核相关规范,但实时监管、分散内容平台等场景的全覆盖治理必然大量依赖技术手段。


在此背景下,全面、高效的自媒体监测平台迎来广阔市场前景。7月23日,上市公司汉邦高科(300449)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金石威视获得华为ISV伙伴等级认证,金石威视新媒体APP监测系统与“鲲鹏”华为传媒云解决方案进行了互通测试,公司将与华为联合为客户打造自底层芯片至上层业务的全栈国产自主可控的新媒体监管平台。


资料显示,汉邦高科旗下的新媒体APP内容监测系统主要是针对在监管辖区内注册、运营的互联网APP进行内容安全监测,自动发现直播中可能出现的违规有害等视频内容,用先进的技术内容采集手段、智能化的内容分析技术、完善的业务系统协助监管部门完成辖区内的互联网APP内容监管任务。系统采用专业设备对移动视听类APP直播、短视频进行音视频采集,模拟手机终端来实现对APP内容的监测,被监测者无法甄别设备和真实手机用户的区别,所以监测数据更真实、可靠。


自媒体的集中整治是契机,而营造常态化长效化的风正气清的网络氛围才是根本目的。金石威视联合华为为客户打造自底层芯片至上层业务的全栈国产业务系统,助力监管平台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并具有长期可持续演进性。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汉邦高科的新媒体监管平台技术先进、功能齐全、反应快捷,具备明显竞争优势与先发优势,未来空间远大。其从广电监管领域迈入互联网监管领域,市场规模会从3亿提升到30亿以上,净利润天花板会从1个亿提升到10个亿以上。


在市场表现上,汉邦高科近期走势较强,7月29日,汉邦高科开盘价12.23,收盘价13.22,涨幅达到8.99%;截至7月29日的21个工作日内,其股价涨幅达39.89%,换手率为152.9%。


猜你喜欢

影像版权保护将有国家级平台,汉邦高科首当受益

汉邦高科

在9月11日下午于北京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上,国家领导人发表重要讲话。

2020-09-14

原创

汉邦高科拟引入国资战投,版权业务进入爆发期

汉邦高科

今年以来,在明确的政策支持下,国资入股A股公司的案例频现,在企业运转更加顺利的情况下,国有资本相关企...

2020-09-11

原创

汉邦高科半年报亮点纷呈,数字水印技术打开融媒体监测新蓝海

汉邦高科

据了解,汉邦高科在广电监测领域深耕多年,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研发了具有领先水平的监测系统平...

2020-08-27

数字货币内部测试工作有序开展,汉邦高科强势涨停

汉邦高科

由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近期取得很大进度,利好消息不断,带动数字货币概念板块也得到了大幅拉升。

2020-08-24

原创

央行数字货币有了新动作,汉邦高科数字水印加密技术打开新蓝海

汉邦高科

据媒体报道,我国央行正计划在美团测试其数字货币。此前,央行已经与滴滴、B站、字节跳动等公司进行合作,...

2020-07-31

2023未来发布论坛精彩直击:见证韧性成长的商业力量!

未来发布论坛

202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是大模型+AIGC的发展元年,也是“黑天鹅”事件频发的一年。

2023-11-22

实至名归!肆拾玖坊上榜AIIC Awards 202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肆拾玖坊

近日AIIC Awards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赛在海南举办,作为茅台镇酱酒品牌“三台一坊”的后...

2023-11-22

广州再添新地标酒店!桔子酒店3.0首次登陆华南市场

华住集团

11月18日,桔子广州越秀公园酒店开业暨2023桔子酒店品牌年度派对“桔子乐活跑”活动欢乐开启。

2023-11-22

航天锂电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

航天锂电

近日,航天锂电顺利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本轮投资人以国资产业基金及市场化投资机构为主,由桉树资...

2023-11-22

百合佳缘发布双十一婚恋观报告,近两成人士坦诚办婚礼是为了“收份子”

百合佳缘

近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备受期待的双十一婚恋观报告《那些关于婚礼的小九九》(下称《报告》),揭示了一...

2023-11-22

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西安

11月21日,“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正式开启。

2023-11-22

一山藏万象,一水映徽州!安凯为黄山旅游赋能加码

安凯

“诗与远方”的生活是怎样的?大概是登顶黄山,赴一场“山花”与“云海”的浪漫;是寻一处宏村民宿,在满天...

2023-11-22

波场TRON亮相币安区块链周,获彭博社、美联社等外媒高度关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钻石赞助商亮相伊斯坦布尔币安区块链周,引发全球知名媒体高度关注。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