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疫情散开,消费重启!融资中国2020大消费行业投资峰会圆满落幕!

2020-08-07 16:16:28   来源:融中财经   作者: 

摘要:2020年,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新冠肺炎突然到来,全球经济陷入动荡,国际局势扑朔迷离。行业和经济出现分化,国家、企业和个人,都面临突如其来的巨大变化。

2020年,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新冠肺炎突然到来,全球经济陷入动荡,国际局势扑朔迷离。行业和经济出现分化,国家、企业和个人,都面临突如其来的巨大变化。


在大消费领域,疫情不仅改变了消费者习惯,更是改变了市场潮流。餐饮、旅游、文娱、体育行业虽然受到重创,大众却开始更加关注健康、品质、追求良好的生活方式;而健康医疗、物流、新零售等行业也借助危机、依靠科技力量走向纵深发展。


2020年,我们该如何看待新形势下的新消费?后疫情时代,在创业板注册制和新三板改革影响下,投资机构的投资逻辑和赛道将如何选择?


image.png


2020年8月6日,由《融资中国》杂志主办,融中集团、融中母基金研究院、融中资本协办的“融资中国2020大消费行业投资峰会”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大消费时代·重新定义生活为核心,围绕资本、产业、行业、企业等多维度对大消费行业进行一次全产业链的观点挖掘和问题探讨。


峰会上,来自投资机构、产业资本、产业园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政府相关的领导、行业专家等汇聚一堂,聚焦后疫情时代消费发展趋势、产业投资热点,投资行业如何把握潜在投资机会以及暗流涌动的产业资本的底层逻辑等问题。


image.png


达晨财智主管合伙人傅忠红发表《新形势下,消费行业的机会和趋势》主题演讲。他提到,新冠疫情下,供应链、需求链重塑,产业结构性变化,让产业升级到了临界点。而消费行业也将走上新的台阶,中国也将走出国际化的领先消费企业。未来,消费行业的成功企业必须围绕“产业素质提高与产业效率的提高”两个方面展开。当下,正是诞生伟大消费品牌企业的黄金时期 。 


2020年,大消费领域正在经历一场剧烈的迭代进化,而疫情显然对这一进程进行了催化。健康医疗、物流、新零售等纷纷受益,科技和消费逐渐融合,消费领域正在呈现分化态势。


image.png


在此次峰会上,“新经济·新消费专场”由天图投资合伙人张海燕主持,星陀资本管理创始合伙人刘泽辉、BV资本董事长王岑、金鼎资本创始合伙人王亦颉、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勍、同创伟业合伙人张文军等围绕大消费行业的创新与重构,对消费和服务、以及科技对新业态、新品牌、新品类的挖掘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2020年,疫情加速了变局。各行各业整体线上化率大幅提升,C端数据累计提升,后端供应链运营更精准、高效。生鲜、食品、家居、教育等领域新增大量线上用户,本地生活O2O支撑未来生活服务行业成长空间。


image.png


此次峰会上,在光源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昊主持的“电商新零售专场”,十荟团联合创始人陈郢、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胡斌、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史明、远镜创投合伙人赵翔、物美联合资本合伙人周真真围绕电商行业的机遇重塑、新零售如何由价格差向生态多元演进、流量红利淡薄下如何圈定私域流量、“直播带货”是不是电商未来的等问题展开激烈商讨,试图寻找到后疫情时代决胜数字化的关键。


新冠疫情的爆发,让中国医疗健康产业走上了决定性时刻。作为未来趋势,消费健康领域的互联网医院和互联网诊疗平台是否能够继续一往无前?医疗和医疗服务是否将再次迎接黑天鹅?在医疗资源向二、三线城市倾斜下还有哪些投资机会?体检行业、医美行业、康养行业关于健康消费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


image.png


“健康医疗消费专场”,德同资本合伙人许谦,高特佳投资执行合伙人范大龙、普华资本合伙人李杨、紫荆花控股创投合伙人马培瑞、惠每资本合伙人宋龙涛等嘉宾围绕决定性时刻下健康消费投资机会进行了热烈讨论。


值得一提的,本次“融资中国2020大消费行业投资峰会”还颁布了融资中国2019年度“新消费”产业榜单,涵盖中国“新消费”“新电商”新品牌”以及“互联网医疗”和“AI商业化应用”等多领域重量级榜单。


伴随着颁奖典礼的盛大颁布,本次峰会圆满落下帷幕。


查看完整榜单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Imfu4r68t4qFK60OBixzmQ


猜你喜欢

融资中国2020(第八届)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圆满落幕

融资中国

2020年9月24日,由《融资中国》主办,文创板服务平台协办的 “融资中国2020(第八届)中国文化...

2020-09-27

融资中国2020(第八届)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圆满落幕

融资中国

2020年9月24日,由《融资中国》主办,融中集团、融中母基金研究院、融中资本协办的“融资中国202...

2020-09-25

融资中国2020大消费行业投资峰会— 大消费时代•重新定义生活

融资中国

在中外环境、国内经济下行以及疫情的影响下,大消费行业迎来了有史以来最为严峻的形势。

2020-06-11

启灏医疗获数千万元C轮融资

启灏医疗

近日,合肥启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灏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由原股东BV百度风投、华颖...

2023-11-07

铁建重工首席科学家刘飞香领衔攻克煤炭工业智能化难题

铁建重工

随着科技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家对煤炭工业智能化与煤机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愈加重视。

2023-11-07

奥的斯发布数字化创新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奥的斯

近日,奥的斯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发布全新的Gen360™智能电梯和公共交通型自动扶...

2023-11-07

原创

李佳琦公司美ONE,摊上大事了!

李佳琦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2023-11-07

直击进博会,雅本化学“WhollyYou”品牌闪亮登场

雅本化学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朋友...

2023-11-07

高济健康首次亮相进博会,携手产业巨头打造“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

2023-11-06

原创

格力地产:大消费商业版图持续扩张,深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格力地产

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大湾区交通区位条件好、国际化程度高、经济活...

2023-11-06

原创

三十一周年官宣签约唐艺昕,贝因美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

贝因美

2023年11月5日,贝因美31周年庆活动的重头戏——科学育儿行养娃挑战赛在杭州滨江龙湖天街隆重举行...

2023-11-06

“才貌双全”,打造高端商旅信用卡的新标杆

平安美国运通®百夫长白金卡

经过疫情三年停滞不前的旅游市场而今逐步复苏,消费习惯也已悄然转型,商旅金融服务在面对市场破局的节点,...

2023-11-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