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造浪∞无界」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2020-08-11 10:32:58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8日,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围绕可持续发展、美好生活、社群思维等主题交流观点,共同探讨未来可持续发展趋势。

2020年8月8日,由商道纵横、商道学堂共同主办、成都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和上海益社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协办的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在线上顺利举行。活动以「造浪∞无界」为主题,围绕可持续发展、美好生活、社群思维等主题,共同探讨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助力商业与社会共同可持续发展。活动由商道纵横合伙人彭纪来先生和郎华女士联袂主持。

「造浪∞无界」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成功举办插图

商道纵横合伙人彭纪来先生和郎华女士联袂主持

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由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致开幕词。郭沛源博士介绍了商道纵横的发展历程,15载耕耘,硕果累累。从《价值发现之旅》到荣获联合国大奖的MQI,商道纵横在CSR/ESG信息披露(报告)领域有口皆碑;协助中国公司首登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助力碳信息披露项目(CDP)进入中国、率先引进社会投资回报率(SROI)做公益督导评估,还有520社会责任日倡议、社区沟通指南……商道纵横锐意创新、引领潮流;连续多年发布的《中国CSR十大趋势》、《可持续消费报告》、《CSR职业经理人调查》已是许多CSR经理人每年必读。商道纵横的“大家庭”也越来越壮大,先后发起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商道学堂、商道融绿和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还参投Impact Hub Shanghai。展望未来,郭沛源博士认为,商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广阔,ESG责任投资与可持续消费将引领资本市场和消费市场变革,乡村振兴充满机遇;与此同时,可持续发展将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议题,在商业可持续发展领域构建中国话语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造浪∞无界」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成功举办插图(1)

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致开幕词

可持续发展逐渐成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其愿景和使命中强调可持续发展。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为我们分享商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趋势。她表示许多企业尚未认识到企业社会责任和商业可持续发展对人类发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及对企业自身业务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她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和商业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投入。随后,钱小军教授提出了关于投身于商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五点建议,助力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第一,志存高远,全力以赴;第二,牢记初心,持之以恒;第三,结伴同行,互助互促;第四,善于沟通,谦逊执着;第五,持续学习,变革出新。

「造浪∞无界」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成功举办插图(2)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

在“逐浪对话—我们的美好生活”环节中,由上海益社公益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磊先生进行主持,特邀了利马格兰中国集团事务总裁张颖女士、安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翔女士、光盘打卡联合创始人曾晨雨女士和联谛信息无障碍战略合作总监佘小娜女士围绕可持续发展与美好生活的关系、未来创新趋势等话题进行深度的交流与探讨。

今年是商道学堂开展的第五期课程,商道纵横邀请了商道学堂全国总冠军团队进行毕业课题的展示。8月8日上午,来自商道学堂第五期华东班《面向零零后的企业公益策略研究》课题研究小组获得了商道学堂第五期毕业课题的全国总冠军。全国总冠军课题小组分享了面向零零后的企业公益策略研究,他们认为,年轻人不断加入到公益和可持续发展领域中,能够对行业做出极大贡献。该小组从调研、代际差异与公益偏好、零零后的社会机能及企业公益策略建议四个方面展示此课题研究,推动企业携手零零后贡献可持续发展。

「造浪∞无界」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成功举办插图(3)

商道学堂第五期毕业课题冠军团队展示

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周玉亮先生在主旨发言“打破边界与社群思维”中,以人物故事为例阐述对“边界”的理解,并表示社群思维是创新的一部分,是一种新的组织形式和管理模式。他认为,社群时代较为显著的特征是人与人的关系变成了价值观共同体,从价值观认同到无边界协作,跨地域、跨领域、云端共创,并以爱思青年为例阐述社群及其行为逻辑。同时,他指出,社群思维的关键是重新改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参与的每一方都有主体感和被尊重感,并提出社群思维最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建立链接,持续进行共创,解决问题,构建意义。

「造浪∞无界」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成功举办插图(4)

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周玉亮先生

在“无界对话—打破边界,共创美好”环节中,商道纵横合伙人冯雨露女士作为主持人,特别邀请了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女士、玫琳凯(中国)副总裁张晶女士、苏州园区企业社会责任联盟秘书长鲍霞女士、自然之友总干事张伯驹先生聚焦于“打破边界”推动跨界合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在每五年一次的周年庆上,商道纵横将会发布重大事项。在商道纵横15周年之际,同样也不例外,商道纵横合伙人郎华女士从缘起、愿景、成果和展望等多方面发布了《企业SDGs优秀案例集》。未来,商道纵横将持续推出年度SDGs企业案例集,开发细分行业的SDGs案例集,更深入、更贴合行业整体痛点,总结行业共同经验,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同时,也将更量化地呈现企业SDGs案例,评价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效益。

「造浪∞无界」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成功举办插图(5)

《企业SDGs优秀案例集》发布

与此同时,商道纵横也发布了商道学堂ESG智享会,致力于推动ESG资深业者相互交流,持续及时地传递ESG责任投资专业资讯,推动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商道学堂ESG智享会将提供ESG基础课、ESG月度直播课、ESG季度线上研讨会、季度专题电子刊物与ESG资源库,帮助ESG从业者专业快速入门,捕捉风口剖析热点,掌握海量ESG责任投资前沿资讯,同时组织开放、务实、协作的ESG社群,促进行业内交流,快速接驳资源。300个商道学堂ESG智享会席位已正式开始招募,敬请留意近期商道纵横及商道学堂微信公众号的相关信息。

随后,商道纵横合伙人刘涛先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活动主题“造浪∞无界”进行了阐释,他表示,我们所希望的“造浪”是每个人内心的波澜壮阔,将外部世界的风浪转化成物质世界的输出,让社会进入下一轮的发展时期。而“无界”是希望在风浪来临之前,人们能够观察自身边界,思考还可以做哪些新的事情或者对现在的事情进行改造和连接,让事情变得更有意义。最后,他希望商道纵横和诸位伙伴共同放眼未来,让内心的浪更加波澜壮阔,所有人都能够“造浪∞无界”。

「造浪∞无界」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成功举办插图(6)

商道纵横合伙人刘涛先生

在此次活动的最后,商道纵横分享了此次商道纵横15周年的彩蛋视频,其中包括商道纵横15周年宣传片、商道纵横董事长兼共同创办人Wayne Silby致辞、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的专访、商道纵横合伙人刘涛先生的专访以及商道纵横内部庆祝活动的精彩花絮,这展现了商道纵横的发展历程、专业和活力。第三届中国CSR青年峰会暨商道纵横15周年庆典至此圆满落幕。

随着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改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方式的理解,企业也从价值创造视角出发规划与践行社会责任。对商道纵横而言,15周年是迈向更加专业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未来,我们将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继续专注于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与责任投资领域,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制定实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商道纵横愿成为社会各界的专业伙伴,为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


猜你喜欢
原创

茶叶中的爱马仕:用八年时间风靡全球29个国家,它是怎么做到的?

茶叶奢侈商道

茶叶中的爱马仕是怎么在八年时间风靡全球的?

2016-07-29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获国资批复”,好时机、谋新局

唐山文旅

上市公司大晟文化和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文旅”)的重组大戏,终于迎来一个重要...

2024-03-13

原创

宗馥莉VC首秀:投出一个IPO

宗馥莉

宗庆后之女宗馥莉,迎接VC首秀。

2024-03-13

艾凯控股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艾凯控股

近期,佛山市艾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艾凯控股”或“艾凯”)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金鼎资本近亿元重...

2024-03-13

易控智驾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国内矿山无人驾驶领先企业易控智驾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

2024-03-13

首芯半导体累计完成超亿元股权融资

首芯半导体

2024年3月,首芯半导体圆满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3

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A1轮融资

爱诗科技

近日,达晨财智完成对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亿级A1轮融资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底层视频大模型的技术研发...

2024-03-13

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生数科技

近日,BV百度风投被投企业——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达泰资本、鸿福厚德、智谱...

2024-03-13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参展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

光峰科技

3月7日,由德州仪器(TI)召开的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4-03-13

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参与警银联动,助力打击金融黑灰产

海尔消费金融

近日,河南郑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郑州市BN法律咨询公司”为核心的网络小额贷款诈骗案,抓获团伙骨干成...

2024-03-12

两会闭幕 ,经济复苏释放积极信号,兆讯传媒迎来重大利好

兆讯传媒

3月11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2024-03-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