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走进大家保险养老社区,体验“城心养老”生活

2020-08-17 09:58:4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老有所养,是每一个人关注的焦点,也是全社会各界力量都在努力的方向。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老有所养,是每一个人关注的焦点,也是全社会各界力量都在努力的方向。8月16日,大家保险邀请记者参观了位于北京东三环的朝阳养老社区,近距离体验了大家保险创新打造的“城心养老”生活。


32.png


和大家保险其他“城心”系列高品质养老社区一样,朝阳养老社区位于核心城区,毗邻CBD,周边三甲医院、城市公园、购物商超林立。首次走进充满烟火气息的城心养老社区,所见所闻,与传统养老社区大有不同。


放弃远郊区县的险资养老机构常规选址方式,打破传统养老社区封闭的管理与情感“孤岛”,系统性移植北美养老课程、师资及运营体系等等……大家保险的“城心养老”模式从战略定位,到业务模式,再到服务理念,处处体现出鲜明的差异化思路。以“高品质CCRC养老社区+社区嵌入式护理小站”协同互补的养老模式,也刷新了人们对养老的传统认识。


养老,不用远离儿女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近年新建的高端养老社区,大多选址在城市郊区,一来土地资源比较丰富,二来建设成本相对低廉。但远离城市也存在一定的不便利:一是子女探望或者老人回家耗时耗力;二是老人如遇到急诊、重症,还得求助于市区内丰富的三甲医院资源。


大家保险则逆向思维,将养老社区布局在城市的核心区,将“紧邻三甲医院”作为养老社区选址的首要考量。布局城市核心区,能充分利用已有的综合性三甲医院资源,方便老年病和慢性病的日常诊疗,如遇突发情况,更能保证救治的及时性。此外,坐落城市核心区位,老人和原先熟悉的居住环境、子女亲人仅有“一碗汤的距离”,既可享有独立的生活空间,获得高品质医养服务,也便于家人和亲友每日探望、陪伴。而便利的商超、公园、饭店等生活配套,能让老人不脱离原有的生活圈,继续过着有烟火气的城市生活。


坐落在东三环的朝阳社区闹中取静,进门后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万平米的园林景观,绿树繁花,在寸土寸金的燕莎商圈十分难得。院长谭疆宜介绍:“许多老人选择我们养老社区,就是看中了离子女近,平时回家方便。要不是疫情期间社区封闭管理,住在周边的老人隔三差五就会回家看看,要么抱抱孙子,要么会会老朋友,走路十几分钟就能到家,只要孩子有时间,有的老人一周回家好几次。”


养老,无需被动等待


受传统观念和固有思维的影响,很多中国老人很难轻易提出到养老院养老的需求,只有身体每况愈下,不得不需要专业护理时,才会选择入住养老机构。


33.png


其实,并非一定要住在养老机构,才能享受专业的照护服务。为了惠及更多家庭,大家保险将进一步下沉养老服务,依托城市核心区的养老机构,为尚能自理,但又需要一定照护的居家老人提供上门护理及日托、全托服务。具体到“城心养老”的服务布局上,也明确了两个主要方向:一是规模较大、功能更全的高品质养老社区,以紧邻三甲、医养结合为特色,为全龄段老人提供从独立生活、辅助生活到专业护理的一站式养老服务;二是社区嵌入式护理小站,像是养老社区的延伸和触角,遍布城市、深入社区,主要提供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护理小站和养老社区相结合,可以为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体状态老人提供一站式高品质养老服务解决方案,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服务。


目前,大家保险集团已在北京市三环内核心区域完成三家高品质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养老社区布局,其中友谊社区与朝阳社区已正式运营,阜外社区和首个社区嵌入式护理小站正在建设过程中,可提供养老床位超过1500张。


养老,人文关怀是底色


跟随谭院长的脚步,我们来到社区的活动中心。谭院长介绍道,“我们的护理团队不仅要为老人提供专业服务,更不能忽略了对老人心灵的慰藉。社区会根据住户的兴趣爱好,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推出了时间银行,鼓励老人更深度地参与活动,积攒幸福积分,兑换服务和实物”。85岁高龄的周阿姨,入住前因疾病导致站立、行走困难,只能坐着轮椅进出,对恢复正常生活丧失了信心。入住社区后,社区为阿姨定制了个性化照护方案,在专业医护团队100多天的精心照护下,阿姨现在的状态非常积极,经常主动参加社区文化活动。谭院长说道,“为了帮助老人建立积极心态,护理团队还用彩色卡纸记录老人每天的点滴变化,为她加油鼓劲。阿姨每次回看自己的进步时,都会对早日康复又增添了一分信心。”


31.png


养老是一个服务密集型行业,要让老人住的放心,专业的服务能力是基础,而人文关怀是养老服务的底色。大家保险强调要做品质养老、服务型养老,这不只体现在硬件条件上,更重要的是如何让服务真正做到“走心”。因此,社区遵循的是“独立、支援、干预”的照护服务理念,不会采用过度的服务让老人什么也不做,而是通过一些必要的服务支援和干预,去提升老人自主生活能力,维持老人现有的生活习惯,让老人在此过程中延续对自我价值的认可,重拾对生活的信心,这就是对老人尊严的维护和尊重。


养老,最不能忽视“软实力”


中国养老产业最应该补的短板是运营管理、养老护理服务等“软实力”。而这也是每个人为自己选择养老机构时,最应该关注的重点。


34.png


据悉,大家保险全资持有加拿大规模最大的连锁养老集团之一Retirement Concepts,拥有32年海外养老社区运营经验,近3900个养老床位,入住率超过95%。除2700名注册护工照护着3300多名均龄超过86岁的老人外,还有一支近百人的运营管理团队,专职负责养老社区的管理标准化、流程规范化和品质常态化工作,形成了一套国际化水准、自有知识产权的养老运营标准化体系,这是大家保险提升养老运营及服务“软实力”的核心资源禀赋。目前,大家保险已体系化、全流程地引进了上述运营管理标准化规程,并在国内的养老社区进行实践校验和本土化完善,同时还在同国际和国内多个学科组织做沟通,建设养老护理信息化系统,使得养老运营和服务更加智能化,更好地满足每个老人不同的需求。


可以想象的未来,在子女身边,有着丰富的医疗资源,享受着细致入微的专业服务,体验更有烟火气的养老生活,不失为一种更好的选择。

猜你喜欢

“科技+服务”双向赋能,大家保险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价值

大家保险

近日,大家保险集团发布了2022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简称《报告》)。

2023-06-28

大家保险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大家保险

7月29日,大家保险集团(以下简称“大家保险”)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大家保险自2019...

2022-08-01

保险业首个养老主题品牌营销节开幕,大家保险启动2021靠谱节

大家保险

12月3日,大家保险2021靠谱节正式启动。在养老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的形势下,本届靠谱节围...

2021-12-03

大家保险点亮全国19城户外大屏

大家保险

8月2日,大家保险点亮上海、深圳、武汉、沈阳等覆盖全国19个城市核心商圈的户外大屏,以优越的地理位置...

2021-08-03

大模型时代生成式AI的商用范式——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iFLYBUDS

生成式AI“革命”正在带来重大的商业机遇,这几乎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2024-01-02

9天9涨停!跨年大妖股问世,无底线蹭热点?

如果说2023年底股票名字里带“龙”的是涨幅最猛的,那么2024年伊始,名字里带“光电”的便是最强的...

2024-01-02

数字微流控技术平台奥素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奥素科技

近日,佛山奥素博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素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4-01-02

亨达外汇:全球货币动荡,美元走势不确定,央行政策引发市场关注

亨达外汇

在全球货币市场动荡和央行政策调整的背景下,市场对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倍感关注。作为领先的金融服务提供...

2024-01-02

旅游搭子文化兴起,叮当健康24小时健康到家服务保障出行需求

叮当健康

李女士是北京的一名上班族,她在元旦假期前通过网上预约找到了一位重庆当地的“旅游搭子”。

2024-01-02

百合佳缘集团王滔:服务将会更贴近年轻一代的个性化需求

百合佳缘集团

随着 2023 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指明方向,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之...

2024-01-02

原创

学大教育句象书店走进蓉城,双店齐开助力“全民阅读”向上生长

学大教育

12月30日上午,A股上市企业学大教育集团旗下“句象书店”成都天府大悦城店和武侯大悦城店同步启幕。

2024-01-02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默克中国医药健康董事总经理张巍:中国市场,跨国企业未来持续发展

默克中国医药健

改革开放为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医药市场提供了巨大机遇,使中国逐渐成为全球医药企业的‘主创地’,促进了医药...

2024-01-02

原创

碳化硅芯片设计公司至信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产业方...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