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智慧城市空间广阔,技术创新打造迪威迅核心竞争力

2020-08-28 09:02:37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27日,迪威迅(证券代码:300167)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

8月27日,迪威迅(证券代码:300167)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1,550.40万元,公司业务主要由园区业务和信息化业务构成。

迪威迅是国内领先的城市智慧化综合服务商,致力于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以行业经验为依托,为用户提供智慧视频、智慧物联产品及方案的供应商及服务商。公司为新型园区提供解决方案的规划设计、实施、运营的一体化服务,以智慧物联、数据挖掘核心技术进行流程优化和数据赋能,帮助客户实现产业聚集和业态升级。

智慧城市建设迎来新阶段 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研究表示,早在2016年底,国内100%的副省级以上城市、87%的地级以上城市提出了智慧城市计划,前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共签约311个城市,重点项目签约总量超过4000个,总计约500多个城市已提出智慧城市发展计划或在建智慧城市,预计总投资规模将达到万亿元级别。

而2019年,前瞻产业研究院认为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2018年至202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3.38%,并在2022年实现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25万亿元。

今年3月2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此次中央定调加大财政投入,2020年加大新基建投资的确定性加强,结合此次疫情期间暴露出的城市精细化治理问题,智慧城市有望成为新基建重要的建设内容。

迪威迅在智慧城市业务的参与过程中逐步聚焦在智慧视频和智慧物联两大核心领域,基于多年研发的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以及物联网通讯技术,为用户提供视频会议、教育视频互动、安防智能视频分析和面向城市、园区、社区应用的智慧物联平台和终端产品,以及相关整体解决方案。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迪威迅必将持续受益于智慧城市建设热潮。

智慧视频行业快速发展 技术创新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视频分析类和视频识别类的产品迅速发展,从安防市场逐步扩展到智能交通和智慧教育等行业,技术从普通的模式特征识别向神经网络算法递进,解决方案也从服务器产品向前端产品、边缘计算产品渗透。

迪威迅基于最初的视频处理核心技术,不断向纵深的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发展,并结合公司积累的物联网通讯技术不断为细分市场制造创新点。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累计申请有效专利54件,获得授权54件,其中已获发明专利27件,实用新型22件,外观设计5件。累计获得软件著作权111件,软件登记产品证书36件,注册商标27件。

由于长期深耕视讯类业务,迪威迅积累了大量的优质客户,如党政、公安、交通、军队、教育等,也为其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目前,智慧视频主要应用于视频通讯、安防、智能交通、智慧教育、广电等各个领域,覆盖视频前后处理、视频智能编解码、人脸识别、人的行为识别、车辆违法行为检测、教学行为识别、视频数据结构化分析、视频内容分析等多种业务。

迪威迅表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方向为信息服务和数据赋能,即为客户提供信息系统的开发和运维运营服务,提供数据采集分析服务,逐步开展运行托管、按绩效收费的业务合作。同时,公司将充分利用自己的客户资源优势及品牌优势,大力拓展市场空间,尽快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猜你喜欢
原创

唐骏成迪威迅新实控人,股价回升或迎发展新机遇

迪威迅

近日,迪威迅发布了《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沉寂已久的“打工皇帝”唐骏重回公众视野,成为迪威迅的新实控...

2021-08-24

赛力斯问界周销量再夺第五!国潮先锋品牌打造新质生产力强引擎

赛力斯

近日,三月第三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赛力斯问界再次以0.86万辆的销量稳居豪华品牌榜单前...

2024-03-22

中国儒意:优质内容筑基,上下游业务充分协同,多元化打开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昨晚,中国儒意(00136.HK)发布令人亮眼的正面盈利公告。

2024-03-22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沙特、俄罗斯宣布延长石油减产措施!美国极力反对?

CPT Markets

据外媒3月3日报道,沙特和俄罗斯等多个关键欧佩克+产油国决定,将自愿减产原油的措施延长至今年第二季度...

2024-03-22

《蛋仔派对》致力反诈工作,为未成年人护航

蛋仔派对

在现在的社会中,科技的发展与互联网的进步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2024-03-22

叮当健康24小时药品夜售服务,成为用户优选药品即时零售平台

叮当快药

医药O2O行业异军突起,叮当快药凭借其24小时夜间送药到家、线上健康咨询等贴心服务,成为了用户优选的...

2024-03-22

芯控智能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芯控智能

近日,线性资本天使轮领投项目、智能产线基础设施领导者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芯控智能”)宣布...

2024-03-22

杭州海乾半导体完成A轮融资

海乾半导体

杭州海乾半导体于2024年2月顺利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与深圳红犇资本联合投资,这是继Pre...

2024-03-22

华诺泰完成6亿元B轮融资

华诺泰

华诺泰正式宣布完成总额6亿元B轮融资。

2024-03-22

微软发布首款AI PC ,产业链有望迎来新一轮量价齐升

微软

3月21日晚,微软举办主题为“办公新时代”的线上新品发布会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