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超华科技:深耕细作锻造PCB优质企业,持续发力高端产品领域

2020-08-31 10:00: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30日晚间,PCB全产业链供应商超华科技(证券代码:002288.SZ)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

8月30日晚间,PCB全产业链供应商超华科技(证券代码:002288.SZ)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超华科技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经营净现金流3125.02万元。2020年上半年,受宏观形势变化及疫情影响,电子行业整体承压,但与此同时,国家持续加码“新基建”政策大礼包,5G、IDC等领域基础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带动上游PCB及电子基础材料企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研发创新,积极开拓PCB、铜箔业务市场,以缓解疫情及宏观环境变化带来的经营压力。

乘5G、IDC“新基建”东风,高端产品需求加速放量

2020年在疫情的催化下,成为“新基建”的元年。在国家新基建战略东风、5G与云计算加速发展驱动下,IDC将进入大投放新周期,数字新基建产业将迎来全面发展与提速时期,未来发展潜力无穷。

中金证券研报指出,在5G大数据时代下,数据量的扩张催生基础设施服务需求,支撑IDC行业高景气发展,预计我国IDC市场规模在未来5年实现3倍增长,有望带动上游电子基材行业的高速发展。

image.png

 

伴随5G、IDC等新基建高速发展,上游高端电子基础材料不断升级迭代,相关领域市场需求即将开启一片新蓝海,成为其未来需求增长的动力引擎。公司为紧跟市场发展步伐,保持产品领先水平,持续加码研发创新力度,加快高端产品的研发和储备力度,对铜箔、CCL、PCB等产品都制定了明确的扩产计划,不断释放新增产能。

目前,公司成功开发了可用于5G通讯的RTF铜箔,并已完成出货。此外,公司还持续推进高端HDI用铜箔、VLP铜箔、HVLP铜箔的研发进度,进一步丰富高端电子电路铜箔领域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项目投产后将新增8,000吨铜箔产能,届时公司铜箔产能将达到2万吨,跃居行业前列。

面对5G技术下高频化、高速化传输的特性,传统的覆铜板在介电常数、损耗因子、热膨胀系数等难以满足要求,高频高速板将迎来大量需求。据Prismark预测,IDC使用PCB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为5.8%,预计带来251亿的高速覆铜板需求;铜箔作为覆铜板重要原材料,占到覆铜板成本的30%-50%,将伴随高频高速覆铜板快速成长,公司扩充铜箔有望享受发展红利。

image.png

超华科技纵向一体化的产业链

图片来源:超华科技官网

 

创新是企业保持常青的基石,产学研深度融合又是保持创新的重要驱动力量。公司始终秉持创新发展的发展理念,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持续深化与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产学研合作,依托科研院校尖端理论技术和丰富研究成果,助力公司工艺提升、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进程,解决铜箔核心配方、技术和工艺等卡脖子难题,努力实现进口替代,打造领域内市场高地。

参股芯迪半导体,前瞻布局芯片领域远景可期

日前,国务院发布《 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务院制定了出台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 37 项政策措施。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国家大力发展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的决心和意志,有望利好整体国内集成电路产业。

国家出台集成电路政策大礼包,将有效加速芯片领域投资及产业集聚进程,加快芯片核心技术的攻克,努力实现芯片国内替代。早在2015年,PCB全产业链供应商超华科技以敏锐的产业布局嗅觉,投资500万美金参股芯迪半导体,在夯实主业的同时,抢占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制高点,进一步延伸高端产业链。

据悉,超华科技参股的芯迪半导体,专注为“智慧家庭”与“智慧城市”提供专业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及解决方案。通过与G.hn产业联盟HomeGridForum的共同努力,G.hn标准得到了全球数十家电信运营商的肯定。目前,芯迪半导体G.hn芯片性能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市场前景明亮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芯迪半导体属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重点投资对象,可以充分享受国家在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专属优惠政策,有利于快速实现经济效益的快速增长。此次国家大幅度减免半导体企业所得税的利好政策,有望大幅提升芯迪半导体的利润,提振芯片从业人员的士气,助推企业实现飞跃式发展。

精耕PCB行业多年的超华科技,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准时的交货期,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及话语权。报告期内,公司当选为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电子铜箔材料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未来,公司将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加码研发创新投入,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助力电子行业稳健发展,为加快构建“双循环”经济社会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

超华科技参股公司芯迪半导体与Smartfren达成合作,助推印尼工业4.0发展

超华科技

近期,超华科技(002288.SZ)参股公司芯迪半导体与印尼金光控股子公司Smartfren在世界移...

2023-03-31

超华科技荣获依顿电子优秀供应商奖,携手共促PCB产业发展

超华科技

近期,超华科技(002288.SZ)受邀出席依顿电子2023全球供应商大会,并与生益科技、大族数控等...

2023-03-29

超华科技年产6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力争今年投产 国产替代再迎突破

超华科技

近日,据《梅县发布》报道,超华科技(002288.SZ)年产6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正扎实有序推进,力...

2023-03-22

超华科技两个项目入选广东省重点项目全力满足IDC和储能发展需求

超华科技

2023年开年以来,全国各地各重点项目掀起建设热潮。

2023-03-17

超华科技:推进经营结构战略调整 发力创新突破迈向高端

超华科技

8月15日晚间,超华科技(002288.SZ)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停产整顿的公告》,为保证上市公司持...

2022-08-16

圣基茨和尼维斯成为明智投资者的首选投资目的地

圣基茨和尼维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总理特伦斯·德鲁(Terrance Drew)和圣基茨和尼维斯外交部长登齐尔·道格拉斯...

2023-12-21

龙岩:全国首创支企服务专员制度,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龙岩

围绕民营企业在兑现惠企政策过程中遇到“找不到、听不懂、不会办”的难题,龙岩市在全国首创“支企服务专员...

2023-12-21

洛启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洛启生物

12月18日,华泰紫金投资创新药企业上海洛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洛启生物”)...

2023-12-21

国投瑞银发布ESG报告,为资管行业ESG投资提供借鉴

国投瑞银

近年来,在全球面对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与我国实施“双碳”战略背景下,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投资...

2023-12-21

原创

海底捞张勇,手握顶流VC/PE天团

海底捞

消失在中国网友视线里的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又有动态了。

2023-12-21

原创

大众调整薪资步伐,西部证券、中金等券商看好双碳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

双碳战略

从”低碳出行“到”碳排双控“,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需要为了更美好长远的未来,承担环境保护的责任。

2023-12-20

西高投蝉联2023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0强

西高投

12月13日至15日,中国创投年度盛会——第二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举行。

2023-12-20

悦康药业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 A 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

悦康药业

12 月 19 日,悦康药业用于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 1.2 类中药创新药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 A...

2023-12-20

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五矿、中车、中科院战略注资,成就液流行业最强股东背景

星辰新能

近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产业基金、五矿创投、中车资本、中科院资...

2023-12-20

共赴巅峰,拉满交易新格局! CPT Markets迪拜金融研讨会圆满落幕!

CPT Markets

多年的发展历程奠定了CPT Markets在技术研发、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坚实实力,成为该行业中优先选择...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