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星环科技“基于图数据库的知识图谱平台”获2020服贸会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

2020-09-06 11:12:0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9月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正式召开,服贸会是全球首个、目前规模最大的服务贸易领域综合型展会。

 

9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正式召开,服贸会是全球首个、目前规模最大的服务贸易领域综合型展会。

  

星环科技基于图数据库的知识图谱平台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专家组严格评审、从全国上百个上报案例中脱颖而出,作为2020服贸会优秀案例在E1-E2展厅外和其他获评案例集体展示,呈现了星环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行业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成果。

image.png

95日下午,2020服贸会优秀案例颁奖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星环科技登台领奖,同类获奖企业还有百度、联通等企业。

服贸会(原京交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同广交会、进博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之一。在高规格会议期间,星环科技呈现的科技创新驱动行业发展的优秀成果:基于图数据库的知识图谱平台展示了其在金融反欺诈、智能客服、商业智能等场景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受到在场各界领导及专业观众的认可。


image.png

image.png

2020服贸会优秀案例在E1-E2展厅外展出




谱写数据基建的新篇章

image.png

新基建背景下,新型数据技术的快速运用,数据创新的模式也将随之发生很大改变。未来,图数据和知识图谱,将会变成企业必不可少的新型数据基础设施之一。

 

如今整个社会生活,以及经济发展模式都到了全面转型的时期,为了在企业竞争中获得优势,从数据中获取更多价值,需要使用图数据库和图算法获取深层次的统计信息。这部分信息在关系型数据库无法获取,借助图神经网络和知识图谱的帮助,尝试获取深层次的规律,在数据中获取更多价值,助力构建数字时代新结构性力量,将推动科技创新和新经济的发展。

 

星环科技基于图数据库知识图谱平台通过交互式图谱分析工具、分布式图算法、行业图谱模板库,助力金融监管机构、交易所、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构建大宗商品、政策、债券、银行对公业务、证券黑嘴识别舆情等企业级智能知识图谱,实现反洗钱、反欺诈、高风险主体及市场识别违规行为,借助图谱技术发现专家规则及传统指标无法识别的风险,明确风险传导路径、提高风控精度和风控水平。

 

让用户对海量数据触手可及


作为上海市优秀科技企业代表,星环科技展示了知识图谱平台以自主研发的分布式图数据库、时空库为基础,集知识获取、融合、建模、存储、计算及应用为一体,支持交互式图谱构建、知识存储、分布式图谱计算以及图谱案例分析。平台结合了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图计算能力,可快速搭建语义搜索、问答系统、大数据语义分析及智能知识服务等应用。 平台以实体为点、关联关系为边,构建复杂属性图,能够在万亿边的复杂场景中秒级识别多点间的关联关系,在智能客服、商业智能等场景中也发挥着巨大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平台还具备动态3D图展示功能,支持多种布局切换、动态效果等,3D 图谱的可视化需求,让用户对海量数据身临其境、触手可及,让客户能够更好地探索图谱的全量数据结构。

 

AI技术创新到辐射多行业多场景应用

 

星环科技作为全球第一家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容器云商业化应用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已经在存储引擎层、计算引擎层、编译器层实现了统一重构,打破了国外企业在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的垄断地位,国产自主可控大数据产品帮助国内企业提升业务价值和数据价值。公司已获得软著80项、授权发明专利31项。本次优秀案例中《基于异构分布式知识图谱的大数据处理方法、设备及介质》也已成功获得专利授权认可。 多年来,星环科技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场景驱动有效结合,在公共安全场景,对公安大数据、欺诈和洗钱案例的相关金融数据等进行文本语义分析、知识抽取、知识融合等操作,将人、事物、组织、地点等实体抽取出来,同时根据抽取出的实体间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多的关系等对各实体进行关联,从而构建一张具有多维度多层网络结构的犯罪侦查图谱。 医疗卫生场景,综合海量多源的就医、出行、社交等相关数据,构建COVID-19疫情图谱,并利用图计算、图谱挖掘和图嵌入算法,了解疫情现状及时空动态变化,从而实现关键人物的追踪和传播途径的挖掘。 商业智能场景,利用社交网络、用户/物品属性、多媒体信息、权威经验和规则等创建本体模型并抽取相关实体和关系,实现各实体间丰富的语义关联,并结合推荐算法,实现千人千面的推荐。

 

2020年8月星环科技入选《2020爱分析·知识图谱厂商全景报告》中金融、政府与公共事务、能源与工业多个行业场景地图,共七大应用场景。

 

2019年,星环科技知识图谱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全面严格的技术考核,获得权威评审委员团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同时,星环科技受邀加入知识图谱相关国家标准、IEEE标准协会国际标准工作组,曾深度参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发布《知识图谱标准化白皮书》 (2019版)第四章至第六章的编写工作,涉及知识图谱主要技术、知识图谱应用、知识图谱存在的挑战等。

 

正如服贸会组委会对奖项评选标准的定义: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是通过自主研发、创造性的将新知识、新技术应用于各类服务领域,切实推动产业升级与发展的具有前瞻性和革命性贡献的案例。

 


猜你喜欢

连续两年入选全球权威IT研报,星环科技火出圈了

星环科技

关注IT圈的应该都知道,业内普遍认可度最高、最想上的报告肯定是Gartner家发布的,因为从他们过往...

2022-09-30

激发数据要素价值,星环科技Navier让数据安全交易

星环科技

近期发展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显示,2017年到2021年,我国数据产量从2.3ZB增...

2022-09-28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星环科技发布金融风控联合解决方案

星环科技中国银行

随着银行信用风险不断累积并加快暴露,风险类型呈现多元化特征,资产质量形式日益严峻;同时数字化、线上化...

2022-09-27

助力数据安全流通,星环科技入选《隐私计算产业图谱 》

星环科技

近日,在隐私计算联盟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

2022-09-27

华宝新能电小二新一代安全快充户外电源1000 Pro 2 等新品重磅上市

华宝新能

近年来,随着“三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发展,新质科技力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的关键力量...

2天前

原创

热烈祝贺君盈控股集团挂牌成功,正式登陆上海股交中心!

君盈控股集团

2024年4月15日下午3点18分,君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盈控股”)今日在上海股交中心正...

2天前

向凌云院士获聘为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首席顾问

向凌云GFHS

美国纽约时间2024年4月8日,在联合国总部大楼4楼会议厅举办的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新闻发布...

2天前

波场TRON主题曲正式发布,携手奥斯卡金牌作曲家汉斯·季默打造Web3音乐传奇

波场TRON

4月16日,全球领先的去中心化平台波场TRON,宣布与奥斯卡金牌作曲家汉斯·季默(Hans Zimm...

2天前

“逆周期”增长的“三棵树样本”

三棵树

成立于2002年的三棵树(603737.SH),于去年开启了“二十年战略规划”。

2天前

百利好环球:黄金价格飙升,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百利好环球

近期,黄金市场呈现持续强势上涨态势,吸引了大量买盘的涌入,金价不断刷新高点。

2天前

华联控股4.3亿参投产业基金投资入股聚能集团,持续稳定分红回报股东

华联控股

4月15日,华联控股发布关于中保清源汇海产业基金投资进展的公告。

3天前

“硕鼠”蔡嵩松,揭开了基金圈的黑幕

越骂越火,黑红也是红,巨大的流量之于蔡嵩松,之于诺安基金,意味着巨额的管理费。

3天前

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 | 20+AI专家,预测AI下的产业新风向

4月15日,由黄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微播易、黄山旅游主办,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AI赋能•产业焕新”...

3天前

TCL亮相第135届广交会,持续深入全球化市场布局

TCL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正式开幕,TCL通过TCL实业与TCL科技两大主...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