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星环科技发布金融风控联合解决方案

2022-09-27 12:52:25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银行信用风险不断累积并加快暴露,风险类型呈现多元化特征,资产质量形式日益严峻;同时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的新时代银行经营模式也为商业银行反洗钱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随着银行信用风险不断累积并加快暴露,风险类型呈现多元化特征,资产质量形式日益严峻;同时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的新时代银行经营模式也为商业银行反洗钱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对此,星环科技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发布金融风控联合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内外部数据,通过对客户、账户和渠道的综合分析,进行客户资金流监控、优化信用风险评价体系、识别潜在违规客户,构建覆盖智能反洗钱、信用风险预警等场景的智能风控体系。

基于TDH构建信用风险预警监控管理系统(CRO)

CRO系统采用智能风控架构,引入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一系列技术,搭建TB级以上的海量数据仓库,支持预警地图、客户预警、行业预警、过程管理等功能,克服了外部舆情非结构化、负面程度难以判断等问题,优化预警分类定级策略,全面提升信用风险管理效能。

CRO系统以行内外数据为基础,通过星环科技先进的TDH等分布式大数据处理技术,实现预警模型自动运算,提供全天候风险监测。具体来看,CRO系统基于关系型分析引擎Inceptor和搜索引擎Scope整合了对公、对私、内部存贷款数据和工商、诉讼、舆情等外部海量数据,并将半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存储于宽表数据库Hyperbase中,依托强大的SQL支持能力,实现海量数据的高速检索。同时,多维度自动编制客户关联图谱,精准排查隐形关系,实现预警信息“一点触发、公私联动、全面响应。” 

基于StellarDB和Sophon KG构建智能反洗钱平台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携手星环科技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倾力打造新一代智能反洗钱平台。根据海量历史案例库构建有监督和无监督的机器学习算法模型,结合专家经验智能计算洗钱风险概率评分,快速监测识别洗钱交易行为,为甄别人员判断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此外,该平台利用星环知识图谱平台Sophon KG和图数据库StellarDB,以交易实体为点,资金流为边,账户和个人信息为属性,直观地展现交易全景图,帮助用户快速发现风险点和可疑团伙,为识别洗钱交易风险创造先机,实现“人机结合”形式的智能化分析、研判和决策。

未来,商业银行势必会加速产品开发、加强客户服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而在这一过程中,风险防范仍是重中之重。星环科技将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持续探索和完善智能风险防控体系,以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及产品驱动更多金融风控应用落地,推动金融生态良性发展。


猜你喜欢

连续两年入选全球权威IT研报,星环科技火出圈了

星环科技

关注IT圈的应该都知道,业内普遍认可度最高、最想上的报告肯定是Gartner家发布的,因为从他们过往...

2022-09-30

激发数据要素价值,星环科技Navier让数据安全交易

星环科技

近期发展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显示,2017年到2021年,我国数据产量从2.3ZB增...

2022-09-28

助力数据安全流通,星环科技入选《隐私计算产业图谱 》

星环科技

近日,在隐私计算联盟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

2022-09-27

春季瘦身产品抢风口,减重控体赛道风生水起

中恩医药

近年来减重控体市场风生水起,减肥产品频繁出新,尤其是春节档电影明星的瘦身励志故事备受关注,更是加热了...

2024-03-13

脑机接口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脑机接口

怎样才能突破身体的限制,用意识与万物相连?

2024-03-13

聚焦两会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脑机接口为“新质生产力”赋能

“新质生产力”

2023年,地方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此后,“新质生产力”成为中国经济社会...

2024-03-13

刘捷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进早餐 新年首场“早餐会”都谈了些什么?

刘捷

3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企业家代表早餐会。

2024-03-13

原创

普源精电西安研发中心开业,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突破

普源精电

2024年3月11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正式落户西安“双中心”核心承载区丝路科学城...

2024-03-13

原创

钟薛高,凉了?

钟薛高

钟薛高,一家明星公司的不正常“坠亡”!

2024-03-13

全球创牌、全面第一!海尔智家AWE展示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成果

海尔智家AWE

3月13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开幕前夕,以“数智更新 无界共生”为...

2024-03-13

原创

贺东风一行到中复神鹰上海公司调研

中复神鹰

3月12日,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董事会秘书、董办主任张军,复合材料总师、科技委常委李东升...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